《生活中隐藏的小哲理》作者——周虹余

知足常乐·周虹余

生活中隐藏的小哲理 <p class="ql-block">  金弹子枝叶繁茂,叶丛中藏着许多小小子,它们是将来的金弹子。</p> <p class="ql-block">  空花盆里面播种的小番茄和木瓜,​已经冒出来了两株小苗芽。有好奇,有期待,有希望!</p> <p class="ql-block">  果汁阳台月季花,天气变化,颜色随之变化。同样是花花,但是各有不同的芳菲优雅,令人觉得它们永远都是那么美丽。</p> <p class="ql-block">​ 仙客来,前段时间没有打理,虽然它们比现在要年轻一些,可是让人看着很埋汰、很邋遢!后来,我抽时间把它们收拾了一下,今天偶然发现,年龄大了些的它们,反而越来越美啦!</p> <p class="ql-block">​ 这一盆仙人球,花花好漂亮,我很喜欢它。但是,极少让它露面。这小花花,已经开了几个礼拜啦,还是如昨日芳华,这也太美了吧!而且,在小花花的后边还有两只小花苞,好像小花花的小尾巴,一直追着它。</p> <p class="ql-block">​ 菊花,现在总共有三盆。不得不说,它们是在艰苦环境下长大!我就看看,吃过苦受过穷的它们会不会更经得起风霜雨露的考验和岁月的沉淀及升华?开出漂亮的小花花?我想,那么苦的日子都熬过来了,现在,一定只会越来越好吧!看好它。</p> <p class="ql-block">​ 石斛,前段时间叶子都黄掉啦,真想丢掉它!昨天晚上,我抽时间把它修理了一下。然后,一下子感觉,看着它顺眼多了啦!看来无论是啥,还是要靠皮囊和长相的。</p> <p class="ql-block">  事实证明:无论你长什么样,关键是,还得有把你记在心上、放在眼里和欣赏你的人儿啊!过去的老人常讲:落在肥处迎风长;落在瘦处苦一生。其实,也不尽然!我觉得,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面向阳光,前途无量!你看那些落在夹缝中的种子也能正常生长繁衍!而且,有的,还会开出更加漂亮的花!更甚者,有的,还有大用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