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为中国乒乓球队加油

杜撰三品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二零二三年三月十八日周六,我在新加坡体育城,观看了一场新加坡WTT大满贯乒乓球比赛,比赛一共进行了一场决赛,两场半决赛。说实话,我们只买了这几场比赛的门票。令人非常高兴的是,比赛的结果,与我的一厢情愿,完全相同,想想,这不就是天随人愿、预示着我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心想事成吗!哈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是下午两点的场次,我们一家四口十二点半左右出发,驱车前往新加坡体育中心。因为我们都是第一次到现场近距离观看世界级比赛,大家都很期待。我呢,心里更是有那么一点小小的激动。毕竟我算是一个比她们更喜欢乒乓球的伪球迷。</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中午一点半左右,在体育馆门口拿到门票。来到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第一道检查,检查人员只强调不能带水进场,不管是矿泉水,桶装水,还是自带的茶水,统统不能带进去。我在门口即将所带的泡好的铁观音茶水,连茶带水一块倒在了地上指定的盛水桶里。和我们一同排队的人都把矿泉水的盖子拧开,把水倒掉,只拿空瓶子进去,工作人员说,到里面可以灌水。第二步是检票,检票员在检验票证的同时要求大家打开包包,工作人员用一个指头粗细的探针在包口处一点,ok。这就算入门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进门后是一片开阔地,主办方把体育馆外的空地圈了一块比体育馆大几倍的地方,制作的乒乓球比赛经济圈。这里可以吃饭,可以喝水,可以玩游戏。还有“红双喜牌的销售在此售卖球拍,球网和球桌(乒乓球台子)”。更为令人触目的是,球迷们为各自的偶像搭建彩色棚子,棚子外面悬挂大幅宣传画像。樊振东,陈梦,孙颖莎,马龙等等。我和夫人一眼望见我的偶像孙颖莎的照片。我们急忙跑过去打算照几张像,里面的两三位粉丝热情地用地道的中国普通话跟我们打招呼,并负责给照相。我感激的说,我是孙颖莎的粉丝,孙颖莎是我们石家庄的骄傲。我夫人赶紧说“我是莎莎妈妈的老师”。小粉丝惊讶的张大了嘴巴,你们是专程来给莎莎加油的吗,我说是。好感动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确实是专程为孙颖莎加油的。我不大喜爱体育,但是,我特别喜欢我们国家的女子乒乓球队和女子排球队。去年我自己在家留守时,每逢女乒,女排的比赛,我是场场不拉,每场必看,一个人在家高兴了也手舞足蹈,也大喊大叫。当然,那是在不影响左邻右舍的前提下。</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点五十分,我们抓紧入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绕过用幕布做的遮挡,进入A区9排10号,这时候,大厅内开始播放开场音乐,几十盏霓虹灯交错运转,晃的人眼花缭乱,尤其在这个陌生而又充满好奇的环境里,更是焕发出神奇而魔幻的色彩。忽然音乐戛然而止。扩音器里发出陌生的声音。首先广播的应该是韩国运动员的名字,咱没有听懂。等第二次广播时,我听清了“王楚钦”“樊振东”。王楚钦在前,樊振东在后,从烟花火柱中穿越而出,来到大厅的中央。两队四名队员麻利地换好衣服准备就绪,他们从两头来到第一裁判跟前,猜拳定方位,定发球顺序。紧接着就开始练球。</p><p class="ql-block"> 这是男双决赛,场地是全封闭式的大场馆,里边温度适宜,灯光如昼,试想如果现在在露天的场地里应该是什么模样,太阳当头照,温度似火烧。阳光刺的眼睛睁不开,那怎么比赛呢?</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场中国的对外争夺,我肯定是坚决支持中国队。第一局,樊振东和王楚钦,不知道是还没有准备好,还是怎么着,好像是稀里糊涂的就输掉了。我的心一下子就揪紧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时,场馆里忽然响起海啸般的加油声。“中国队,加油”,“加油,中国队”。我和夫人也不走自主地和着大家的韵律,大声地喊起来。这架势好像不喊出声来,中国队就难以取胜似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第二局前几分好像还是不容乐观,主教练王皓叫了暂停。我们这离得远,听不清他们说的什么。暂停回来,形势急转直下,中国队开始略占上风,艰难的拿上第二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第三局,一开始中国队就把控住了局势,不时地展现高难度的动作,战技出来了,状态出来了,行云流水,畅快淋漓,大比分获胜。当然,在这期间我们也是拼命叫好,大声加油。第四局更是如秋风扫落叶一般,迅速取胜。我们报以长时间的热烈鼓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是采访和颁奖。仪式中伴着音乐,伴着灯光。搞的有点像大型音乐晚会。</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男双颁奖仪式结束后,紧接着是女单四分之一半决赛。率先出场的是本次比赛杀出的两匹黑马。陪练张瑞和替补钱天一。张瑞战胜日本冠军平野美宇,杀入四分之一。钱天一则是战胜伊藤美诚和袁嘉楠等强劲对手,闯入半决赛。她们的会师,将是一场恶战。最后,钱天一力拔头筹,取得胜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采访,结束。需要说明一下的是,她们比赛期间,我们都没有给她们加油鼓劲,因为我不知道给谁加油好。我想大家可能和我的想法一样,都是中国队,都是新黑马,让她们自由发挥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紧接着就是第二场半决赛,孙颖莎对决王曼玉。二人的胜出者将与钱天一争夺冠军。作为一个石家庄人,我当然毫不掩饰地希望孙颖莎能赢,我的第六感觉告诉我,孙颖莎一定能拿下冠军。这一场当然的能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孙颖莎人气超好,比赛还没开始,我下面有三四排四五十名年轻的粉丝就开始为孙颖莎加油了。她们的阵容整齐,声音洪亮。</p><p class="ql-block"> “孙颖莎,加油。加油,孙颖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比赛开始,第一局开场孙颖莎就打了王曼玉一个四比零。孙颖莎一直领先,直到第一局胜利。比赛期间,稍有闲暇,粉丝团便加油。在我们对面的看台上,有王曼玉的粉丝,为王曼玉加油。但是声音没有这边大,人员没有这边多。孙颖莎二比零领先以后,我的右边据我有四五个人的地方,有年轻两口开始为王曼玉加油。这在我们这半区好像有点格格不入。但是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大声为孙颖莎加油。</p><p class="ql-block"> 大凡我们都应该同情弱者,应该支持一下暂时处于下风的王曼玉,因为都是中国人吗,但是我好像没有那个想法,而是一直在为孙颖莎加油。私下里我的内心深处也非常愿意请求曼玉能够原谅我的不善良。我一直在为孙颖莎加油,坚持到了四比零胜利。</p><p class="ql-block"> 比赛结束后,大家都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看着电视台采访孙颖莎,看着孙颖莎整理挎包,看着孙颖莎起身,旁边的粉丝还在等待能够得到孙颖莎的签名,还希望能够合影拍照。但是,孙颖莎后面还有大赛,还有决赛,她抱歉的跟大家说着,在大家的目送下,走进了幕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比赛结束了,运动员准备下场比赛去了。我随着人流缓缓地走出球馆,我们在馆外逗留玩耍了一个多小时才满意的返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