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薇香 春光乍泄

子不语

<p class="ql-block">初闻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2023年阴历2月28日,在世界旅游名城西安临潼,发生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情,薇缇薇沙龙会在拥有悠久历史脉络的骊山脚下隆重举行,一群花枝招展的美女团队,向世人分享了一个个精美绝伦的薇缇薇创业经历,然而,今天的主人公,却是一位普普通通,以前卖卤味的大姐~梅子,王菲的《传奇》中说,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而写本篇的缘由,只因为在庸俗的尘世里多吃了几口椒麻鸡🐔和可以增加胶原蛋白的猪蹄子,吃人嘴软,下面写梅子姐这段就用第一人称,瞧,入戏了</p> <p class="ql-block">《三国演义》里,曹操用“望梅止渴”鼓舞军队奋力前行,而我就是这个“梅”,以前我是一个花了好多钱学习,开店做卤味,味道很好,可谓十里飘香,然则太辛苦,经常是半夜做准备,白天还要卖,甚是辛苦,走在人群里,一身卤味,有人开玩笑说,别人都是人未到,靠声音判断人将至,而我是靠味道,人未到,味道先到。有点尴尬。</p> <p class="ql-block">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新冠病毒三年的最后一年,这三年,老百姓倍受煎熬,我的卤味店也受影响,没有达到我想要的结果,然而,山穷水尽疑无路时,我的柳暗花明又一村来了,这一年我遇见了我生命中的贵客米元元,认识了一份新的事业薇缇薇,看着小米一个长的像称锤一样的女人,靠自己的努力,别人因为疫情都在赔钱,而她却在赚钱,一年赚了39万,一下子就震撼到了我,于是果断就下手20箱货,开启了薇缇薇事业。</p> <p class="ql-block">陕西漫艺委主席、已出售28万册的《西安往事》作者宋黎明先生曾这样说过:生来就是角,无师戏自通,生旦净末丑,各演各一生!”梅子粉墨登场,本想开张大吉,可是接下来的日子,却是度日如年,因为没有学习,连续三个月,发朋友圈竟然无人问津,外人的嘲讽,朋友的质疑,一拥而来,一下子跌倒了冰点,萌生了退货的念头,因为当初薇缇薇说过,卖不掉,就退货,然而,听说小米找了一个搞艺术的老公,很快怀孕了,而且反应很大,一天吐八次,而且又和小米是朋友,不好意思去退,内心斗争,纠结,心情极度低落。</p> <p class="ql-block">突然有一天,小米发朋友圈,说自己渡劫成功,怀孕反应期成功度过,我一下看到了曙光,叫上了货拉拉,拉着所有的货给小米打电话说要退货,小米说,那你来,我们正在某某美妆这里。听了小米肯定的回答,我略显愧疚的拉着货,准备去退货,在路上,我心情不是滋味,退货吧,心有不甘,还在小米这不好意思,不退吧,疫情三年,没赚到钱,货没有卖,还得生活,就这样一路郁闷纠结。但是,当我走进美妆店时,小米正在给店主做爆单,一会会的功夫,店主就赚了小几千,当时我就震住了,原来,出货这么简单,我果断扭头就走,小米暴完单,给我打电话,问我,怎么还不来退货,我果断回答,不退了!</p> <p class="ql-block">接下来的日子,我非常努力,逢人就介绍薇缇薇产品,没想到奇迹发生了,我在路上遇见两个陌生人,20箱货很快就买完了。这一下子让我开心起来,我又找到找到小米,我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要拿100箱货,接下来,迎来了我人生的高光时刻,薇缇薇总公司成立9周年,我受到了总公司的邀请,荣耀的站在了薇缇薇总公司的舞台上,我放飞自我,信心满满,择新境,焕新生,我充满了力量,充满了自信。</p> <p class="ql-block">宽修法师说:</p><p class="ql-block">世间最好的放生,就是放过自己</p><p class="ql-block">如果感到抑郁是活在了过去</p><p class="ql-block">如果感到焦虑是活在了未来</p><p class="ql-block">别和往事过不去,因为他已经过去</p><p class="ql-block">别和未来过不去,因为它还没有来</p><p class="ql-block">快乐的活在当下,才是美满幸福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遇见错的人会消耗你,遇见对的人会治愈你,成年人最好的自律是及时止损,这个法门既然没让你获得想要的结果,那就寻找开启另一个法门,人都有执念,但不能执迷不悟。错一时可以,但不能错一辈子。就像刘若英的《后来》里面唱,后来,有些人有些事,一但错过就不再来,幸好,我遇见了小米,遇见了薇缇薇,遇见了我的自信,就像2021年,我听到的一句话,在下一个际遇,遇到更好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著名文化学者李醉先生曾经说过:“一所黑暗的房子黑了一千年,没有人住,但是,你只需要用一根火柴,就可以点亮房子,一灯划破千年暗”我们每个人,出生时,都是一个单着翅膀的天使,唯有拥抱才可以飞翔,朋友们,让我们彼此拥抱,拥抱幸福,拥抱薇缇薇,这样我们才能飞得更高!一个人走路,可以走的很远,而一群人走路,不但可以走的很远,还可以走的很宽广!</p> <p class="ql-block">《道德经》第七章,天长地久。天地所以能长且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长生。非以无私邪,故能成其私。薇缇薇的文化精髓就是“利他”,老百姓用的起的中国品牌,没有什么豪言状语,我们自己用了,好用,又便宜,为什么不分享给朋友,分享天下众生。</p> <p class="ql-block">2023年阴历2月28日,接下来会有一个闰二月,也是实属罕见,中国老祖宗,都是用阴历,也就是古人观察月亮的变化,而定时辰,算天数。年轻的时候,听到一首歌,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后来才弄明白,月亮是有变化的,阴晴圆缺,初一十五,既然有变化,月亮代表我的心,就是有变化的心,那么让爱情何以堪?不要对表像所迷惑,我们应该用一颗佛心,一身道骨,一个儒雅的外表,去面对朋友,去做我的薇缇薇事业</p> <p class="ql-block">薇缇薇里我遇见了雾总,一年几千万的收入,我遇见了语韩,一个颜值担当智慧并存的女神,遇见了小米,踏踏实实,怀孕6个月还努力奋斗,当然,也遇见了自信的自己,现在,我走在人群中,大家都说我变化太大了,没有了卤味,身上一股清香,面容都变年轻了,听到这些,我心里开心极了,古人说,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而我是,女为悦己者荣,我开心,我光荣,我靠我的努力,我的付出,挣更多的钱。</p> <p class="ql-block">国学中讲:“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君子吾本,本利而道生!百善孝为先,人生最大的孝道就是珍惜父母的结晶,而给我们的身体,好好保护自己,保养自己,你才有更多精力孝敬父母,有更多精力努力赚钱让父母过更好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我是梅子,“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梅子,三年疫情已经过去,中国人迎来了阳光灿烂的春天,我梅子也迎来了我的春天,让我这树梅花在薇缇薇的加持下,更加芬芳,梅花薇香,您愿意和我做朋友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