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来阅好读书会—推荐一本好书 第六期

不常登录

<p class="ql-block">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似没有阳光;智慧中没有书籍,就好似鸟儿没有翅膀。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那么是理解人生和获取知识的重要手段和最好途径。</p> <p class="ql-block">本次《推荐一本好书》分享员—宋梦琪</p> <p class="ql-block"> 书是一缕春风,让人沁人心脾;书又是一支画笔,为生活锦上添花。今天我要推荐的书是《姜小牙上学记之我的变形记》。</p><p class="ql-block"> 最近爸爸妈妈送我一本名为《姜小牙上学记》之《我的变形记》的书,作者是花猫。一开始被主人公姜小牙活泼开朗的性格所吸引,忍不住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主要讲了在大城市一所名为“秋实小学”的姜小牙,参加了一个电视节目而发生了重大转变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姜小牙和山区的一位小朋友交换了身份,体验了农村生活和学习,慢慢嘚姜小牙改掉了花钱大手大脚的坏毛病,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还以捐款的方式来为山区儿童捐助学习用品、上学、吃饭、改善家庭环境。他通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不仅适应了山区的生活,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到节目结束的日子,姜小牙非常依依不舍,不舍这淳朴的生活环境,也不舍喜欢他的老师和同学。</p><p class="ql-block"> 读完这本书,让我学到了很多道理,我们不仅要有姜小牙活泼开朗努力上进的性格,还要养成勤俭节约,不乱花钱的好习惯。</p><p class="ql-block"> 都说“书是人类的好朋友”,我现在把这个好朋友介绍给你,希望你在阅读它的时候也能如沐春风。</p>

姜小牙

活泼开朗

记之

勤俭节约

生活

上学

变形记

一本

好书

山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