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思念

红五星

<p class="ql-block">快要到清明节了,突然有一种想要尽情宣泄的的感觉,积攒了许久的思念突然被一种强烈的念想驱动着,灵魂深处隐忍的痛处,还有那总会不由在梦境中出现的回忆…</p><p class="ql-block">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时节在这个时候,家里该是去上坟了。前几天我翻阅了去年这天的日记,是3月20日(周日)全家去给父亲和二哥上的坟,因此我把今天3月19日(周日),定为今年上坟时间。一场雨雪刚过去几天,今天的天气多云,气温16度,并不太冷了,没有阴雨霏霏的天气渲染,没有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悲凉场景。但在心里总会想起"清时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首诗。正是它,带着人们的哀思,在一人又一人的心中吟唱!</p><p class="ql-block">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祭祀前辈,缅怀先烈的传统日子。这一天,这时节思念常常穿越前世今生,这一天,回忆经常充满伤感和温馨,这一天,祝福总能悄悄来临。</p> <p class="ql-block">时光飞逝,转眼间又要到清明节了,清明时节倍思亲!我想起父亲离世己有二十多年了,二哥也走了七年了,不由得心情沉重,心中思念,还是思念…</p> <p class="ql-block">酒可以酹在墓前,可心中的怀念难以放下,花可以放在墓前,浓烈的思念无法割舍,纸可以烧在墓前,心中仍旧是思念和回忆。只愿天上人间皆安好!</p> <p class="ql-block">人的生命有始也会有终,亲人的离世也是不可避免的。虽说再也无法见到了,但是那些共同生活的美好,那些无法割舍的思念却深深烙印在脑海中。在这个特殊的时节父亲慈祥的面孔和二哥的身影总会又一次浮现在我的眼前,对父亲,还有我的二哥的思念之情一直萦绕在心中…</p> <p class="ql-block">祭拜亡灵泪两行,苍天有情雨也茫。敬叩先辈洒浊酒,清风拂面情亦绵。烟云花绽满山岗,犹如仙境故人亭。子孙不忘根之源,年年焚香烧纸钱。愿清明文化永传承!</p> <p class="ql-block">清明祭祖扫墓,是中华民族敦亲睦族,行孝品德的具体表现,以示不忘先人,不忘故土的爱国之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