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

<p class="ql-block">  “ 瞧,小姨,那是冬姑娘走在来的路上的象征,森林朋友们都在准备过冬的粮食呢!”外甥女激动的说。望着外甥女天真无邪的笑容,我不禁感慨:是啊!这不又是一篇即将完结的秋的童话吗?</p><p class="ql-block"> 一次,亲戚因为有事要出差几天,便把外甥女搁置在我们家居住一段时日。一天下午,外甥女拉着我的手就往种着许多盆花的阳台跑,还用手指着对我说,她在兰花上看见了一只小精灵,抱着兰花柔嫩的花瓣,还说这精灵有着和兰花一样颜色的头发,白雪一样洁白的长长的睫毛。我听后笑了笑,敷衍的回应了句:“是是是,你说的都对。”她听见了,嘴都气鼓了,生气的说:“以后我再遇到小精灵,我都会把它们画下来,等到我妈妈来接我的时候,我会让你佩服的五体投地!”小孩子嘛,胡言乱语很正常,所以我便没把这当回事儿,直到……</p><p class="ql-block"> 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晴空的早晨,我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边伸了个懒腰。为了能在亲戚出差回来之前培养好外甥女的自律能力,便想去她房间把喊醒。却成想,竟见到她披着睡衣到了阳台上画画去了,凑近一看,外甥女竟真的把上次看到的小精灵画了出来。那画的可真美呀,那画栩栩如生。一缕阳光透窗洒在画上,让那画上的小精灵显得更加美丽。我被外甥女奇特的想象和精湛的绘画技术给征服了,不得不承认,她有绘画这方面的天赋。外甥女似乎是料到了我会大吃一惊,得意洋洋地说:“你这不是见识太少,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p><p class="ql-block"> 听了外甥女的一番话,我潘然醒悟:我们一直都怀着慌乱的心情,紧张的活着,从未留意过来自生活中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欢迎点赞,关注,评论!请多多支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禁盗,否则必究!</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