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桃树

虞南山水

老家的桃树 <p class="ql-block">老宅的桃树</p><p class="ql-block"> 送货路上偶遇一族桃花,开的娇艳欲滴,让人情不自禁的想去闻闻沁人心鼻的花香,摸摸那鲜艳伊人的嫩芽。</p><p class="ql-block"> 光脱脱的脑海中也不由自主的想起了老家伴我成长的那棵桃树。 </p><p class="ql-block"> 在我的印象中,那棵桃树从我记事起就一直默默的生长在老宅的后面,长在竹林边缘,身子倾斜着,向着东方太阳升起的地方,努力的让自己追逐阳光,终究是因为前面的墙太高后面的竹林太茂盛,而享受不到春日暖阳,夏日骄阳,秋日艳阳,冬日斜阳。虽然没有阳光的沐浴,却因为土地肥沃,老宅的桃树依然年年花香四溢,桃叶娇艳翠绿。</p><p class="ql-block"> 而年少无知的我会常常坐在桃树下的矮墙上,天马行空的想着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会在受委屈的时候坐在矮墙上默默看着头顶的桃树,努力让自己变的坚强。也会在某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抬头寻找隐藏在树丛之中的果实。</p><p class="ql-block"> 那个时候家中物资匮乏,树上的桃子总是在我的肚子里慢慢的成熟。以至于在我的内心深处,桃子留给我的口味就是涩涩的酸酸,一直到十四岁的某个下午去桃树下静坐,无意而又习惯的抬头,让我在一片绿海之中发现了一抹微红,原来瘦小的毛桃变成了白里透红的仙桃。 </p><p class="ql-block"> 数量不多只有一个。却在内心深处充满了欣喜,充满了期待,期待在我眼中的仙桃会是什么样的味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