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最好的磨砺

A飞飞

<p class="ql-block">3.19学习《被讨厌的勇气》第三天,关于如何解决人际关系的烦恼之感悟:</p><p class="ql-block">人际关系是人生存的土壤,好的土壤可以让人茁壮成长,不好的就会干扰生长期,生长状态等。这个关系太多了同事、亲子、父母婆媳关系等等,这些关系其实还是自我关系。我喜欢卢老师说的向内求,亲子教育学者说一切孩子的问题都是父母的问题,我们是那个父母么?拿孩子比较,是回忆起我教育孩子路上最大的绊脚石,我曾经在孩子小学阶段、初中阶段、高中阶段都拿别人家的孩子比较,后来孩子上高中,大了有自己的思想了,驳斥我说:“别人家孩子好,你去别人家孩子当妈吧”。我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有些伤害是不经意间的,因为自己真的不明白对孩子的伤害,错把伤害当成爱。</p><p class="ql-block"> 很多人会说某某年龄大了长心眼了,我觉得那是岁月的磨砺。人际关系是人生最大的课题,尤其是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大家都希望在工作上,在朋友相处中,在领导眼里,在亲戚朋友面前,被人认可,被人夸奖。当你参加工作几年后,被社会、被人际关系磨圆了棱角,才会不去寻求别人的认可;张作霖说:“人生就是人情世故”。这一句话道出了人到中年的感悟,当你摒弃别人说什么,没说什么,别人怎么看,怎么评价时,你才会完成与别人的“人生课题”分离开。有被人讨厌的勇气,是人生修行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不是看一本,经过一件事就形成的,真正活好自己是劝慰,也是悟道,活明白了将自己抽离啥都不是事,没活明白将自己置身其中,那就需要不断接受现在的自己,不管结果如何,我们必须树立向前的迈进的勇气,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