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慰

定法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用诗一般的语言抚慰岁月的沧桑,如同春抚慰冬的酷寒,让枯萎的树枝披上绿装;如同夏点燃稻穗,见证丰收在望。</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我曾在黑夜里徘徊,孤独前行,沮丧、迷茫、绝望,但黑夜让我饱受对黎明的渴望,信念使我更加坚强!坚守每一寸时光,煎熬也同样可以迎来曙光!</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在茫茫人海,我总觉得自己有多么卑微,如一粒沙,经不了些微风浪。尽管颠沛流离,但只要融入水泥,我相信我一定也能为高楼大厦贡献自己的力量。</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生活常常作弄我,使我遍体磷伤,坎坷不平的路依然在召唤,加厚的脚底板让痛苦不再猖狂,我努力,必然胜券在握。</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我坚强,不再有少年的轻狂;我理性,不再有青年的血气方刚;我豁达,不再有中年的鲁莽;我安然,不再有老年的唠叨瞎忙。</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顺其自然提上了我的日常,得之坦然,失之泰然,即便吃点亏又有何妨?</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看淡人生也许是最好的良药配方,让痛苦远离,化解的自然是悲伤。不计较得失,开阔的视野里尽见伟岸的胸膛。</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爱在离别后升华;情在失去后珍惜;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人生如此短暂,草木一秋。在意的、不在意的、冷眼的、热情的、爱的、恨的……谁能分得清?又何必分清?苦也罢,甜也罢,尝过就好。苦海无边,回头是岸。抚慰自己的莫过于自己,主宰自己的则是心中的阳光!</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春得到了冬的冷眼,却给予爱的抚慰;夏得到了春的繁华,却给予春的炙烤;秋收到了夏的热情,却给予夏的无情秋风;冬得到了夏的硕果满仓,却给予秋冷若冰霜。</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看吧,世界就是如是模样,你、我何必要如此感伤?!</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2023.3.19</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插图:我和爱人</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