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评改课反思暨同写作文展示

听海

<p class="ql-block">课例设计初衷</p><p class="ql-block">清代袁枚曾说:爱好由来落笔难,一诗千改始心安。由此可见,修改是习作练习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如何引导孩子去欣赏作文、评价作文、修改作文,可以说一直是作文教学的短板,在我所关注的教学资源信息中,鲜有这些方面的课例,但又一直是我想要解决的问题。</p><p class="ql-block">当我得知被学校安排上教研活动后,我决定进行一次作文评改课的尝试。</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关于评改如何进行一开始是没有头绪的,直到孩子们的习作出炉后,我才有了清晰的思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就从三个环节展开教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欣赏本班习作优秀的题目、开头、片段。让孩子知道题目即文眼,好的题目能吸引读者的眼球,激发阅读兴趣。作文的开头往往会让文章熠熠生辉。从片段欣赏中找写作方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二、例文评析。从习作的选材、结构、语言评价优点和缺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三、例文修改。通过修改作文让孩子们再次体会到只有细节刻画生动的文章才是上上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本次作文评改课可以说是为我们六(2)班量身打造的,当然也是我最没底气的一次课例,因为作文评析和作文修改环节是很难具体操控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作文评析的环节真的出现的卡顿,虽然我已经把作文评价标准发给了孩子们,到真的去诊断作文问题所在时,孩子们是措手不及、不知所云,并没有从我预设的选材、结构、语言方面去评价。</p><p class="ql-block">课后我进行了反思,发现自己给出的评价标准太宽泛,没有具体指向。如果我把评价标准改成:</p><p class="ql-block">1、选材是否恰当、是否有具体事例。2、内容是否真实,能表达出真情实感。3、是否运用恰当的写作手法表达情感。4、细节刻画是否生动、详细。</p><p class="ql-block">5、用词是否准确规范、语句是否流畅。</p><p class="ql-block">6、文章结构是否完整、层次清晰。</p><p class="ql-block">孩子们就能针对性的进行评价。</p><p class="ql-block">其次,我忽略了评价作文有一定的难度,课上当即让孩子们去评价作文的好坏,有点操之过急。应该把这一环节提前让孩子对照评分标准思考,课堂上进行交流。</p><p class="ql-block">因此在修改作文环节时间不充足,有点仓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下午第一节课,我让孩子们根据作文评改课的思路同写《那个星期二》,全班有39名同学作文做到了中心突出,结构严谨,细节刻画生动,以情感为主线,表达的情真意切。</p><p class="ql-block">以下是选取了几名孩子们的作文👇</p> 版本一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个星期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 王梓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 在我的记忆中,我是如此的盼望上体育课,这种盼望从每个星期二起床开始一直延续到上午的第三节课,这个过程是如此的漫长!</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又是一个星期二的早晨,我照例早早的起床刷牙洗脸,早早的就跑去了学校。在上学的路上,我看到了好几个同班同学,我问同学们:“今天上不上体育课?”有的同学说:“肯定不会上的,这个学期都没有上过好吗?”有的同学说:“上吧,我真的希望上!”唉,上个体育课太难了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走到校门口,看见体育老师就在门口执勤,我急忙跑过去问老师:“今天上体育课吗?”老师不慌不忙的回答:“上,肯定上!”我半信半疑,觉得心里空落落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我走进了教室,心神不安的在那儿交作业,导致老师叫我也没有听到,正在我想的出神的时候,一个巴掌拍在了我的脑袋上,瞬间让我清醒!</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哎 ,我也太倒霉了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上午的两节课对于我来说简直是度日如年。我呆呆的望着黑板,老师的嘴一张一合,但是我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我的魂儿已经飞到了操场上,幻想着上体育课的场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终于下课了,我们排队下楼做操。做操时我一直看着体育老师,导致做错了很多动作,因此吃了语文老师很多的“口水炮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做完了操,体育老师那浑厚有力的声音迟迟没有响起,我有些失落,觉得今天的体育课又泡汤了,正当我们失落的往回走时,一个响亮的声音忽然响起:“请六年级2班留在操场上体育课!”听到这句话,我们兴奋不已!</p><p class="ql-block"> 我们如愿上了体育课!</p><p class="ql-block"><br></p> 版本二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个星期二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六二班 甄翊汐</p><p class="ql-block"> 在我的记忆中,我是如此的盼望上体育课,这种盼望是从每个星期二起床开始,一直延续到上午的第三节课。这个过程如此漫长。</p><p class="ql-block"> 那个星期二我照例早早起床,刷牙,吃饭。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在路上心想 :“今天会不会上体育课呢?体育老师会不会又有事呢?唉,学校也不知道多找几个老师来给我们上课,每次都上不成。”</p><p class="ql-block"> 走到了校门口,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近一看原来是正在值勤的体育老师。我走上前去问:“老师,今天还上体育课吗?”老师坚定的回答:“上,一定上。”</p><p class="ql-block"> “是真的吗?”我心中的大石头还是放不下,因为原来他就好几次这么说,但是结果…</p><p class="ql-block"> 我走进教室,把前后左右的同学都问了个遍,最后谁也不能肯定能不能上体育课。我心中空落落的,希望赶紧到第二节课下课。</p><p class="ql-block"> 第一节课开始了,我呆呆的望着黑板,看着老师的嘴,一张一合,可我的脑子里却一片空白。</p><p class="ql-block"> 第二节课度日如年,别看我坐在教室里,可心早已躺在了操场上。因为我知道这两节课要是被语文老师占了,这一天可就没有意思了。</p><p class="ql-block"> 终于,我熬到了下课,随着铃声的欢乐,我们也下楼到了操场上,我看到了体育老师的身影,心中欢呼雀跃,像鱼儿得到水一般快乐,可我身后的人说:“在又怎样,还不是会跟上次一样,转身就走了 。” 我又开始惆怅起来,要是不上体育课,这一天该多无聊啊!</p><p class="ql-block"> 做完了操也始终没有听到体育老师喊我们。我们伤心欲绝,垂头丧气的往回走着。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一个姗姗来迟的声音终于在我耳边响起了<span style="font-size: 18px;">“六二班,上体育课啦!</span>,这声音是那么优美动听,仿佛小花小草都在冲我微笑,这简直就是:“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的天籁之音。我的心别提跳的多快!</p><p class="ql-block"> 就是这声音,让我们如愿以偿的上了体育课。现在想想,那个星期二可真是一波三折啊!</p> 版本三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个星期二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曲博浩</p><p class="ql-block"> 在我的记忆中 。我是那么的盼望上体育课 ,这种盼望从每个星期二起床一直延续到上午的第三节课 ,这个等待的过程是那么的漫长 。</p><p class="ql-block"> 那个星期二的早晨,我早早的起床 ,穿衣 、洗漱、 刷牙,这是个春天的早上,阳光明媚 !我脚底生风 飞一样向学校赶去 。一路上花儿为我绽开笑脸 ,小草愉快的为我舞蹈,太阳照在我的身上暖烘烘的 ,真好 !</p><p class="ql-block"> 我赶到校门口 ,正好看到了体育老师在那里执勤 。我跑过去问“老师,老师今天上不上体育课呀 ?”老师笑着回答 “上, 肯定上 !”我满脸疑问:“真的 ?您可不要再骗我们了 ,别突然有事或生病了? ”老师笑出了声: “你放心,我今天什么事都没有。体育课肯定上 。 ”听到这样的答复,我才心满意足的走了 。</p><p class="ql-block"> 我走进教室 ,同桌却说:体育老师应该在糊弄你 ,这个学期我们什么时候上过体育课?后桌也说:是呀是呀,体育老师太忙了,能给我们上课?<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的心冷了一半。</span></p><p class="ql-block"> 上午的两节课我简直是度日如年,八十分钟如同八十年一样,每一分每一秒对我来说都是煎熬 。我看老师的嘴一张一合,像架机关枪 “哒哒哒”个不停 ,我呆呆望着黑板,看着表,“咔、咔、咔……” 表一下一下慢吞吞地走着,唉,什么时候才可以下课呀 !</p><p class="ql-block"> 第二节课终于结束了,我们排队下去做课间操 ,全程我都盯着体育老师,生怕他什么时候就溜了 。好消息!老师在主席台没有走 ,看来上体育课有戏。可做完操他也没有叫我们留下,我们很失望,耷拉着头没精打采地朝教学楼走去。就在这时操场上传来了体育老师响亮的声音:“六(2)班排队上体育课。”我们都欢呼雀跃起来,甬路旁的小花冲我们点头微笑,操场上的大树也摇着头欢迎我们。</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终于如愿以偿的上了体育课。</p> 版本四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个星期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新华路小学六二班刘秋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我的记忆中,我是如此的盼望上体育课,这种盼望从每个星期二起床开始一直延续到上午的第三节课,这个过程是如此的漫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个星期二早晨,我照例早早起床、刷牙、洗脸、吃饭。走在去学校的路上,小鸟在我身边说着:“上体育课!上体育课!”花儿拉着小草在一起练琴,柳树甩着它那一头长发对我边说话边笑,云朵在空中快乐地飞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到了校门口,我拉着一位班上的同学就问,上体育课吗?应该上吧?真的上吗?希望上吧!我看见了体育老师,我连蹦带跳地跑上前,问:“老师,今天上体育课吗?”“上啊!肯定上!”体育老师边说边推我回去排队,我兴冲冲地冲进了校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来到班上我急忙交了作业,开始读书,早读过去。上课了,我看似坐在那里,但我的灵魂早已飘出去了,飘到了操场上,飘到了窗外。就这样我呆坐在座位上了,我的目光虽然盯着黑板,但是我的脑海中不仅消除老师讲课的声音,我还想象着自己躺在草坪上晒着温暖的太阳。我不仅感觉很温暖,还感觉很开心。我在座位上呆坐了两节课,直到第二节课的下课铃响起,我才反应过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课间做操时,我一直在想:上体育课,一定要上体育课!一定要上!我在老师的注视下,做错了好几个动作。做完操,我没有听见“六二班集合上体育课!”的声音。正在我垂头丧气之时,体育老师浑厚有力的声音响起“六二班集合上体育课!”我跳了起来,这声音简直是天籁之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终于上体育课了!</p> 版本五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个星期二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张致硕</p><p class="ql-block">在我的记忆中,我是如此的盼望上体育课。这种盼望从每个星期二起床开始,一直延续到上午的第三节课,这个过程是如此的漫长。</p><p class="ql-block"> 那个星期二早晨,我照例早早的刷牙、洗脸、吃饭。干完这些事,我便出门上学了,在上学的路上,天空阳光明媚,可是我的心却不太平衡,心中总是在想“今天上不上体育课啊?盼了这么长时间,这次一定要上呀!”</p><p class="ql-block"> 走到校门口,看见体育老师就在门口执勤,我看到后兴奋的冲了上去,对体育老师问道:“老师,今天上体育课吗?不会还不上吧?”体育老师回答:“上,今天肯定上,我有时间。”我得到了这个答案后,就向冲冲的跑进校门,往教室走。</p><p class="ql-block"> 我走到教室,坐在椅子上,兴奋的对同桌说:“同桌,今天我们肯定会上体育课的,我都问体育老师了。”可同桌却一脸质疑:“明明体育老师每次都说是,可每次都不上。”我听后愣住了,心想这到底体育老师有没有骗人?唉,为什么上个体育课会有这么多事啊!</p><p class="ql-block"> 上午的前两节课和早读简直度日如年,我目光无神,无精打采的看着老师在讲台上,嘴巴一张一合,但我的脑子一片空白,讲的东西也是左耳进右耳出,心中全是体育课。</p><p class="ql-block"> 第二节课终于结束了,我们排队下楼做操,我做操时心不在焉,一直观望着主席台一边的体育老师,而老师也一直站在那边不动,让我渐渐的放松了。心中也更加确定会上体育课的信念。</p><p class="ql-block"> 操终于做完了,体育老师那浑厚有力的声音传出,我们的脑中“六年级(二)班停下到操场集合上体育课。我们终于如愿以偿的上到了体育课。</p> 版本六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个星期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新华路小学六年级二班赵烨彤</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我的记忆中,我是如此的盼望上体育课。这种盼望从每个星期二起床开始一直延续到上午的第三节课,这个过程是如此的漫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个星期二早晨,我照例早早起床开始刷牙洗脸。我走在洒满阳光的小路上,鸟儿在耳边歌唱,花儿拉着小草跳舞,我想:这次的体育课该上了吧?我都好几周不上体育了,应该上吧……忽然,我看到前面有两位同学。我跑过去问:这次体育课上不?应该上吧。也不一定,前几周都没上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走到校门口,我看到体育老师就在门口执勤。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去问:“老师!老师!今天的体育课上吗?”老师回答:“上,肯定上,你们先上课去吧。”可语文老师不让该怎么办呢?反正体育老师已经答应了我们,一定不会出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走进了教室心不在焉的交作业,就连老师叫我都没听到,以致被老师吼了一顿。我不应该被老师吼啊?为什么呢?我根本没有听见,哎!烦死了,想上一个体育课简直比登天还难。我在心里抱怨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上午的两节课我简直是度日如年,窗外的鸟儿叽叽喳喳令人厌烦,花儿地下了头,小草弯下了腰。老师在讲台上讲课,嘴里滔滔不绝。我呆呆的看着黑板,但心早就随着天空上的云朵飘到操场上了,到底上不上体育课啊?一定要上呀?我胡思乱想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节课终于下课了,我们排队下楼做操。做操时我在主席台那里看到了体育老师,心里立刻燃起希望,体育老师在!那这次总该上了吧?我一直盼着,连操都做错了好几个动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做完操后,我多希望体育老师让我们留下啊,但那道声音始终没有响起。我失落地转身正准备回教室,就在此时此刻,体育老师熟悉的声音传来:“六二班留下,上体育课!”这道声音跨过人海,划破天空传进我的耳朵,简直是天籁之音。啊!终于如愿以偿地上了体育课。</p> 版本七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个星期二 </p><p class="ql-block"> 相晨旭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我的记忆中,我是如此的盼望 上体育课。这种盼望从每个星期二起床开始,一直延续到上午第三节课,这个过程是如此漫长。 那个星期二的早晨我照例早早起床,刷牙,洗脸,吃早饭。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抬头望望天空,是那么晴朗,小鸟叽叽喳喳地打招呼,微风吹在面上,是那么泌人心脾。我在走动中不停的想:今天上体育课吧!应该是,如果看见体育老师要问问他。校门口就在前边了。 我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了校门口,凑巧体育老师在校门口执勤,我开口便问:”老师,今天上体育课吗? “老师说:”上,肯定上,绝对上,你放心我给你们班主任老师说 。“虽简短几字却给了我一个有力的承诺。可有同学却说“唉,老师的话可以信,但也得分时候啊,这个学期上过几次体育课?”听了这话,我的心又沉入了低谷。 </p><p class="ql-block"> 走进了教室,语文老师坐在了讲台桌上,我交完作业,顺口问了一句:“老师,今天上体育课吗?”老师笑了笑:“不上吧!“我点点头,不对呀?不是么?体育老师不是已经答应好了么,老师可能只是开了个玩笑。 ”叮铃铃......“上课了,上午的两节课老师讲了什么我一点也没听进去,只是看见老师的嘴一张一合,身影来回在那里走动。我呆呆的望着天花板,心里默念:一定要上体育课啊!再有几个月我们就毕业了,难道不该在体育课上留下点什么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上午的两节课简直是度日如年,八十分钟像八十年一样难——窗外的小鸟叽叽喳喳更让人烦躁,微风蠢蠢欲动。 第二节课终于结束了,我们排队下楼做操,我眼前一亮——那不体育老师吗?他在主席台上“召唤”我们,仔细侧耳一听,哦,原来是风,这风吹凉了同学们的心。 我总是抬头望体育老师,体操都不知不觉做错了,行——体操做成了韵律操,哎呀,上个体育课就这么难啊! 操做完了,正准备一轰作鸟兽散,”六(2)班操场等候“啊!体育老师浑厚的声音终于想起了,此声音人间能有几回闻啊! 体育课如愿以偿得上上了!</p> 版本八 <p class="ql-block">那个星期二</p><p class="ql-block">李梓萱新乐市新华路小学六(2)班</p><p class="ql-block">在记忆中,我是如此盼望体育课,这种期盼是从每个星期二开始,一直持续到上午的第三节课,那个过程是如此的漫长。</p><p class="ql-block">记得那个星期二的早晨,我洗脸刷牙后,走在充满阳光的小路上,小花小草都向我绽开笑脸,仿佛知道一切。</p><p class="ql-block">早上我站队时,看到了正在执勤的体育老师,我马上跑过去问上体育课吗?老师说:“一定上,你们先走吧,肯定上。”但我忘了语文老师让上还是不让上,可能是让上。总之,体育老师已经答应了我们,一定不会错,而我也没有权利来决定</p><p class="ql-block">。后来我交作业时,我问同学上体育课吗?有的说:“上吧。”有的说:“老师每次都说上,可每次也不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上午两节课,我简直是度日如年,看着写满字的黑板,脑子里一片空白。老师的嘴一张一合,让我觉得都是苦难。看似我在教室里坐着,心早已经飞到躁场上了,甚至老师叫我的名字,我都没听见,害的我被批抨了一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终于这两节课总算熬完了,我们排着队向楼下走去。到了操场我终于在主席台上看到了熟悉的身影——体育老师。我时不时的瞟向主席台,以至于做操时都跳错了好几个动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做完了课间操,“体育老师,你快说让六2班留下来呀!“我心里默念。可是始终没听见他这么说。唉!体育课真的没戏了,我的最后一点希望也破灭了。 就在<span style="font-size: 18px;">大家都掉头准备回教室时,突然传来</span>天籁之音:“请六二班到操场集合。”这是体育老师在呼唤我们呢,终于,久违了一个月的体育课如愿以偿了!</p> 版本九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个星期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六(2)班 解梓奕</p><p class="ql-block"> 在我的记忆中,我是如此的盼望上体育课,这种盼望从每个星期二起床开始,一直延续到上午的第三节课,这个过程如此的漫长。</p><p class="ql-block"> 又是一个星期二早晨,我照例早早起床,洗脸,刷牙,吃饭,明媚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我高高兴兴的背上书包去上学了,小鸟在天空中盘旋,美妙的叫声像是在为我歌唱。</p><p class="ql-block"> 走到校门口正好看见体育老师在门口值班,我满心欢喜地跑过去问老师:“老师今天上不上体育课啊?”“上啊,肯定上。”体育老师坚定地说。我旁边的同学小声的对我说:“哎,可能是假的,我们从开学以来一直没上过。”我心想:是啊,一开学就没上过,是不是体育老师开了个玩笑!</p><p class="ql-block"> 我走进了教室,打开书包交作业,心里一直默念:体育课,体育课,体育课……以至于老师叫我都没有听见,结果被老师批评了一顿。不对,这不怪我啊,想上体育课还换来了一顿批评。哎,如果时光能快进就行了,这样的话就不用一直盼了。</p><p class="ql-block"> 上午的两节课度日如年,老师在讲台上嘴一张一合的讲,但是我仿佛听到了体育老师的声音,我的心一飘一飘的早就飞到操场上去了。啊,这80分钟过得像过了80年,快点下课吧!</p><p class="ql-block"> 这两节课终于在我内心的呼唤之下过去了。我们排队下去做操,走到操场上。“啊,那不是体育老师吗?”我身后的同学喊到,我低沉的心激动的一下子提到嗓子眼儿,我定睛一看。哦,还真是体育老师,太棒了!可是一个想法又出现在了脑海,体育老师在又怎么样?不是好几次都在,都没上成体育课吗?哼,到底上不上呀?我们随着音乐跳起了操,跳操时我一直踮着脚望体育老师,以至于好几次都跳错了。心想:啊!体育老师看在我们如此想上体育课的份儿上,就上一节吧!</p><p class="ql-block"> 课间操结束后,果然没听见老师叫我们,我们失魂落魄正准带队备离开操场,突然间一个声音传了过来:“六2班儿留下来上体育课!”这浑厚的声音,太久违了,这脆亮的声音,太难得了!</p><p class="ql-block"> 啊!80分钟的等待,如同80年的等待啊,终于在这一刻如愿以偿。</p> 版本十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个星期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张孙瑶</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p><p class="ql-block"> 在我的记忆中,我是如此的盼望上体育课。这种盼望从每个星期二起床开始一直延续到第三节课。这个过程是如此的漫长。 </p><p class="ql-block"> 又是一个星期二的早晨,我照例早早起床,洗脸、刷牙、吃饭、拿书包、穿衣服出门,一气呵成。 </p><p class="ql-block"> 走到校门口时,正好看见体育老师在门口执勤,我赶紧跑过去问他:“今天上体育课吗?”老师说:“上,一定上!”我听到后开心极了,赶紧去通知同学,同学却说:“万一他是骗你的呢?”说的我心里有点忐忑。我走进教室又去跟别的同学说,但是他们的回答也都是一样的,搞得我更紧张了,刚才开心的心情已经所剩无几了。 </p><p class="ql-block"> 上午的前两节课我简直是度日如年,课都听不进去了,我的魂早已飞到那美丽,宽阔的操场去了。 </p><p class="ql-block"> 第二节课终于结束了,我们排队下楼做操,到了楼下操场我看到体育老师就站在主席台上,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赶紧跟同学说你看体育老师就在那儿,同学却垂头丧气的说,上次不也是这样吗,老师做完操就走了。听了这话,我的心就像一下子掉进了深不见底的大坑中,周围都是黑暗,不过我还抱有一丝希望。我心不在焉的,动作都做错了好几个,突然音乐停了,体育老师却没有发话,我瞬间感觉没有了希望! 正要回到教室时,体育老师说:“六(2)班在操场集合,上体育课。” 他那几句话简直就是天籁之音,美妙动听!我和同学都从悲伤之中走了出来,只有欢声笑语。 </p><p class="ql-block"> 最终我们如愿的上了心心念念的体育课,又是一个开心的星期二!</p> 版本十一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个星期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新华路小学六年级二班王逸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我的记忆中,我是如此的盼望上体育课。这种盼望从每个星期二起床开始一直延续到上午第三节课,这个过程是如此的漫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个星期二早晨,我照例早早起来,刷牙洗脸吃饭,一个充满阳光的早晨我走在路上,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我看到旁边有位同学便问道:“你说今天上不上体育课呀!”“应该上吧,我也不清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走到校门口,看见了体育老师在门口值勤,我赶紧跑了过去:“老师,今天上不上体育课呀!”体育老师说:“一定上,你们先走吧,肯定上。”听到这个回答,我欢欢喜喜地跑进了学校。我走进教室,刚想起把这个喜讯告诉大家,却听见了一位同学说:“今天肯定不上体育课,体育老师每次都说上,却每次都没上成。”顿时,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却又迫切地想知道到底上不上体育课,连老师叫我都没听到,结果被老师吼了一顿,我不应该被老师吼啊?为什么?我根本没有听见。烦死了,唉!到底上不上体育课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上午的两节课我简直是度日如年。80分钟好像有一个世纪那么长,上课时我呆呆地看着黑板,只看见老师的嘴一张一合,老师说得什么都没听见,我的心早已飞向了操场。下课时我在椅子上坐着发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终于,第二节课也在煎熬中结束了。我们排队下楼做操,我突然看到了体育老师,没有错,体育老师就站在主席台上,我心中不免燃起了一丝希望,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体育老师,连体操都做错了好几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来操做完了,却始终没有听见体育老师的声音,大树上的小鸟也好像在嘲笑我的不自量力,正当我垂头往回走时,那天籁般的声音响了起来:六(2)班到操场集合,上体育课。突然,花儿们跳起了舞,大树也沙沙作响,小鸟儿的叫声也变得是那么得动听。我们跑向操场,如愿上成了体育课。</p>

体育课

体育老师

老师

星期二

作文

盼望

两节课

三节课

做操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