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开

惠惠

<p class="ql-block">  南国春来早,木棉花正红。正应了这句古诗,北海的阳春三月也正是木棉花🌸盛放的季节。西南大道上的木棉花🌸正风姿绰约,红的那样奇特,那样艳丽,像一只只火红的号角仰天而鸣,盛放着南国的风度。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木棉花不仅花朵艳丽,而且具有药食同源的功效,煲汤不禁美味还有清热祛湿的功效。所以总有很多游人赏花拣花🌸。</p> <p class="ql-block">周六了,超宝宝不上幼儿园。我带他去赏花。西南大道的木棉花,新旧更叠,满地落花🌸🌸🌸🌸🌸🌸,景色慰为壮观。</p> <p class="ql-block">拣木棉花🌸的超宝宝开心极了,拍照时各种pose凹造型😀</p> <p class="ql-block">  回到家里欣赏照片,侧面照超宝宝的上唇已凸的很历害了,这是他常年睡觉时吸吮手指的造成的。</p><p class="ql-block"> 我刻意将这张侧面照放大让他看:并告诉这是他长期吮指的结果,再吮下去后果会非常可怕,上唇超过鼻子嘴像鸟🐤嘴,变成怪物。说话时我还特意将自己的上唇提着超过鼻子,做出一幅吓人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超宝宝看后大喊:奶奶,我不要变鸟嘴😩</p> <p class="ql-block">我告诉超宝宝,不变鸟嘴的办法只有一个,戒掉吮指。</p><p class="ql-block">问他有没有决心,他回答:有!</p><p class="ql-block">我让超宝宝跟我拉勾盟誓:一定说到做到✊✊✊</p> <p class="ql-block">  晚饭时我告诉宝宝: 晚饭可以吃的饱点,有利于戒掉吮指,因为有时候饿了也会吮指。</p><p class="ql-block"> 哈哈, 瞧瞧超宝宝的晚饭吃的多认真啊,看来是真下决心了😀😀😀</p> <p class="ql-block">  晚上睡觉的时间快到了,超宝宝突然要吃煎饼,我说晚饭不是吃的挺多吗?他坚持要我也只得给他。</p><p class="ql-block"> 两片煎饼到手他全部撕成小块放在面前,又要了一小片火腿肠,然后全部吃掉…我纳闷他平时睡前是不加餐的今晚是咋了?</p><p class="ql-block"> 恍悟,原来此刻的他小小的身体里装满了内驱力——他是在为戒掉吮指做最充足的准备让肚肚饱饱饱✊✊✊😠</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躺在床上,平日里吮惯了的姆指👍不能再入口了,超宝宝实在是难受,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似百蚁噬心,小表情痛苦极了。</p><p class="ql-block"> 木棉花亦称英雄花🌸,或许是受到了花神的眷顾,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他很坚定没有放弃,并在极短的时间内调整好情绪,平静的跟我说:奶奶把你的手给我,我便将手伸向他,他将小手放入我手心并将他的五根手指依次插入我的指缝并用力捏住…这一刻我明白了,他需要我给他一些力量,帮他将极想塞进嘴里的这只手手管住,我便紧紧攥住这只小手直到他沉沉睡去…</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是周日,不用去幼儿园,我们8点多起的床,多睡了一小时。这可是我大意了,超宝宝在戒吮指呢,午睡时间不是很困是一件很麻烦的事。躺在床上的超宝宝小表情又是极度难耐。</p><p class="ql-block"> 我后悔不已将一只手放在他的后背上,告诉他坚持就是胜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最后,超宝宝自己将手压在身下,硬是用这种睡姿管住了吮指。三岁半的小人人坚强的让人心疼——为超宝宝的坚持点赞👍👍👍</p> <p class="ql-block">  时间过的正快啊,今儿周五了,超宝宝戒吮指快一周了。人的情感都是相通的,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战胜自己都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这一周每天早起我都给超宝宝一个大大的赞👍,我由衷的为他高兴😄,他也从坚持中体会到了快乐:去幼儿园的路上他问我,奶奶:我昨晚又没吃手手,嘴嘴是不是平了?我答:当然平了些啊!他便快乐的像只小鸟,背着小书包边走边唱:我去上学校,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