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观海听涛

老顽童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  观日出(外二首))</b></p><p class="ql-block">我曾登上泰山观日出</p><p class="ql-block">没有看到广阔无垠的大海</p><p class="ql-block">却看到了三千里江山</p><p class="ql-block">喷薄出五千年的文明</p> <p class="ql-block">我曾在井岗上观日出</p><p class="ql-block">看到了茫茫云海波涛汹湧</p><p class="ql-block">我听到了,黄洋界上隆隆的炮声</p><p class="ql-block">还在演奏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前奏曲</p> <p class="ql-block">我曾在延安宝塔山顶观日出</p><p class="ql-block">我看到魏巍宝塔早已化为历史的丰碑</p><p class="ql-block">然而,杨家岭窖洞的灯火依然通明</p><p class="ql-block">滔滔的延河水还在高唱巜东方红》</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站在大海堤上观日出</p><p class="ql-block">只见一轮红日从海面冉冉升起</p><p class="ql-block">直到万道霞光染红了东方的天空</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中国的大海</p><p class="ql-block">正在绘制一幅波澜壮阔的新蓝图</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i> 大海潮</i></b></p><p class="ql-block">风来八面威风,潮涨世纪风云</p><p class="ql-block">远方的浪涛发出隆隆的巨响</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中国的大海万马奔腾</p><p class="ql-block">蓝剑长锋蕴藏海底很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浪</p><p class="ql-block">仿佛向全世界发表声明</p><p class="ql-block">南海八段线是中国人的动脉</p><p class="ql-block">甲午风云己是垃圾堆里的旧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海上观潮,我还看到</p><p class="ql-block">海燕依然在风暴中博击长空</p><p class="ql-block">海鸥也久久不愿离去</p><p class="ql-block">它们想在大风大浪里寻找人生</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i> 月光下</i></b></p><p class="ql-block">月光如银</p><p class="ql-block">让海面披上一层朦胧的纱</p><p class="ql-block">风,让海面泛起层层波澜</p><p class="ql-block">那浪的曲线构成了涛的五线谱</p><p class="ql-block">谱写的都是时代的颂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浪涛轻轻地拍打着泊港的船身</p><p class="ql-block">像母亲轻晃着婴儿的摇篮</p><p class="ql-block">涛声,就是母亲轻吟的摇篮曲</p><p class="ql-block">月光下,我又回到了童年</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255, 138, 0);"><i>原创文字,网络图片</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