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

丰盈有序

<p class="ql-block">当情绪很差,能量很低的时候 ,一定要记得去找比你能量强大的人去寻求赋能。她们会带给你人生的指引,苦难的拆解,教会你从不同角度去看待你所遇到的问题。</p><p class="ql-block">批评责骂是应该,但对当事人于事无补,他已然陷于困顿与自责不能自拔,如果你的批评是可以起到醍醐灌顶,又能宽严并济教化身心的作用,那自然两相欢喜。</p><p class="ql-block">比批评责骂更有力量的教化往往是给予和风细雨的宽慰,是给你讲述蕴含深刻人生哲理的故事,他们不会多问你发生了什么,也不必让你痛哭流涕,自我谴责,愧疚忏悔。与那些相比,唯有你自己的明了顿悟才是最好的重新出发的姿态。</p><p class="ql-block">同样的一番话,一番道理,经不同的人说出口,会有不一样的震撼心灵的效果,也许这就是人格的魅力,个人气场的魔力。中午接到我心中的赋能王蕾蕾大大的语音信息,她的声音又让我的身心能量提升不少,笼于心头的阴霾也仿佛一下散去,从昨天开始的头痛也似乎削减了一些。</p><p class="ql-block">还有读书会的晨然学姐,默默支持鼓励,她的那句:“我把你的信息置顶,你啥时候需要我,随时Call我。”虽然我与她们并未真正谋面,有的只是线上的交流,我们相识于学习,陷于共成长。那份彼此信任与支持,虽隔千山万水,也能心有所应。</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有自我的心灵家园,如何在里头愉快无碍地走进走出,真的需要大智慧。想到了人生如月,有盈有亏,非全是圆满。人之真相,非圆满即是圆满。唯心不可有缺。</p><p class="ql-block">此时,窗外一轮满月正于山头缓缓升起,与云相共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