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阅读遇见你

宁静致远

<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语文教师,我一向重视阅读。为了让学生们体验到高品质的阅读,我曾带着孩子们参加过全国“班班有读”第25期活动,还参加过全国百班千人第43期共读活动。可是这些活动虽然很好,却都如昙花一现,绚烂夺目之后就悄然落幕了。</p><p class="ql-block"> 今年1月份,我应一位老师朋友的邀请参加了担当者行动初级儿童阅读指导师课程学习。学完之后突然发现原来担当者行动的橡果课堂才是最适合在乡村学校开展的阅读课程。于是2023春季学期课程刚刚发布,我就积极报名参加了!</p> <p class="ql-block">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学习了两节课,大家从第一节课的懵懵懂懂,到第二节课的积极踊跃,已经明白了橡果课堂是干什么的,原来是有专业的老师带着我们一起阅读的,而且大家还很喜欢“橘子姐姐”魏楚宜和自己“小橡果”这个名字呢!</p> <p class="ql-block">  第一本书是《有呀有呀书店》,这个书店可真是与众不同!它向我们展示了各种各样与书有关的事物。</p> <p class="ql-block">  读完这本书后,橘子姐姐让小橡果们打开脑洞,大胆发挥想象,为书店设计更多更好更神奇的图书。快来看看大家的设计吧!👉👉👉</p> <p class="ql-block">  第二本书是《猫哈拉商店》,这个商店能买到你想要的任何一样东西,不过一次只能买一个,而且必须花光你所有的钱。</p> <p class="ql-block">  读完这本书之后,橘子老师同样留下一个创意作业,让小橡果们设计一样神奇的商品,或者续写故事,看看接着来了一位什么样的顾客,他要买什么商品。因为之前有了经验,这次创作大家更加踊跃了!</p> <p class="ql-block">  每一次的尝试不管成功与失败,都是一次体验,在我心里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遇见橡果课堂,是偶然的缘分更是必然的选择。因为只要心中有梦,就会不断前行!</p>

橡果

阅读

本书

橘子

书店

课堂

课程

第期

橡果们

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