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富》第一百一十一章 监守自盗 自酿苦果

江渤

第一百一十一章 监守自盗 自酿苦果 <br><br> 金胜男这几天心情烦躁。李长学突然病了,这么短的时间内企业就弄的一团糟,怎么向李长学交待呢?她正烦。她二哥金长武风风火火的来了,进了门就道:“妹子撒,你还真在哒,我厂里外滴找遍了你。二嫂子出国哒!”<br> “么斯?二嫂子出国哒?”金胜男闻听惊愕的张大了嘴巴。<br>金长武连日来正在兴头上,操持着数控厂升级改造的事。他一接到大哥和嫂子已到美国的消息如同被泼了一盆冰水似的透心凉,他一听就急了,急来找金胜男。“我刚接到她滴越洋电话,她将数控厂那近2个亿已汇到美国哒。”<br> “大哥呢?”金胜男急切地问。<br> “大哥比她早走了两天。”金长武答。<br> 金胜男一听这个气,一屁股跌坐在沙发上。<br>  金长武也是默默无语,近在咫尺的亿万巨款就跟镜中月水中花一样,悄悄从他手边溜走了。他生金长文两口子的气,这么大的一个事,也不打个招呼就来个先下手为强。事成了才来个电话,这哪里还有什么兄弟情分。眼看就要到手的钱就这样飞了,金长武心里荡着失落,沮丧,无名的恨酿成的一种复杂的情感。<br>  “妹子撒,真是应了‘斗米成恩,车米成仇。’这句老话哒。在巨额财富面前,亲情也会贬值哒。”这是许久以来金长武说的最在理的一句话了,大概是逆境更容易让人明白道理吧。<br>  “大哥从没去过美国,么事会有这道道哒?”金胜男有些疑惑。 “你忘了撒,他们运输场滴老板和会计都去了美国,肯定是他们串通一气撒。”金长武答道。<br> “李长学的几个铁哥们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他们之间肝胆相照,可以不顾性命危险共赴时艰。再看看我这一奶同胞的好哥哥哒,坑起妹子来毫不手软哈。”金胜男被气的脸色铁青。“钱,我没少给你们,房子也都给你们解决哒,宝马车你们也都开着哒,真是欲壑难填啊。娘岁数这么大哒,也不管了哒,这要把娘气死撒。么事孝心,么事亲情,都不值一文撒,么事会这样?谁能告诉我。”金胜男脸色由青变白,额头上浸出了豆大的汗珠,声嘶力竭的又吼道,“放着舒服日子不过哒,偏干这犯罪的勾当,这要下地狱哒。”<br> 金胜男吼疲惫了,心中憋的气无处发泄,伏在沙发上痛哭,“是我自己昏了头,是我自己害了我自己,在金钱面前么事亲情就这么不堪一击啊。我对不起李长学哒。”<br> “妹子别哭了,别哭坏了身子哈,钱没了再挣哈。”金长武劝道。<br>  “你懂么事哒?对企业毫无建树的人捋走了企业巨额资金,这让工人么看哒?这么向李长学向企业二万多名员工交待哒。这巨额资金不仅是用来对数控厂进行升级改造的,更是保证数控厂正常生产和二千多名职工滴饭碗哒。”<br>  “妹子,这钱再多也都是股东滴钱撒,跟普通职工有什么关系哈,么跟他们一毛钱滴关系也有撒。”金长武道。<br>  “你以为工人都是傻子。本来就两极分化严重,这事件会直接引起工人对工资的不满,对企业制度的思考,甚至会引起企业动荡哒。”金胜男越想越难过,泣不成声。<br> 金长武此时象是想到了什么,情绪平复下来劝金胜男道:“妹子别哭了,哭有什么用哒,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哈。妹夫见好,我陪你去医院看看妹夫哒。”<br> 金胜男擦了一把眼泪,稳定一下情绪道:“你不用去,我自己去哒。”金胜男心里清楚,李长学是不愿意这哥俩掺合公司事的,甚至都不愿意见到他们,现在出了这么大的事,怎么还能让金长武露面。<br> “你这状况撒,让你自己去,我怎么放心撒。我必须跟你一起去哒。”此时金长武要去看李长学也是坚定的。巨额资金在他手边溜走了,他内心是十分的不甘,他此时是下定决心不能再错过任何机会。<br> “我说不用你去,你就不用去,我们夫妻间的事你就不用多管了哒。”金胜男见金长武不明就里,非要去,心里不悦,话也就说的不客气。<br>  “我和你一起去看妹夫,这有什么错撒。你不要把对大哥的气撒到我的头上哈。我是一片好心。我一定要去看妹夫哒。”金长武也有点着急了,而且他的态度是坚决的。他认准的事他也是不肯变的。<br>  金胜男听金长武说话似是助人,但他眼里流出的却是一种阴酷。金胜男心中禁不住的打了一个寒颤。她随即吼道“你走撒,你走撒。”<br>  金长武见金胜男满脸盛怒,将对大哥的一腔怨恨都发泄到了自己头上,一时也无奈只得先退出金胜男的办公室再说。他满腹无奈走到大街上,心中懊悔怨气无处发泄,两只拳头不知该砸向哪里。<br> 黎强透过车窗见金长武歪歪斜斜的迎面走来,大吃一惊。老同学金长武前几天委托他一个项目,数控研究所的土建工程,这合同还没签,人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和几天前的满面春风相比判若两人啊。黎强一个急刹车将车停在了金长武身侧。<br>黎强摇开车窗大声道:“长武,今天么事这闲?咱找地喝两杯撒。”<br> 金长武听见呼喊抬头才发现黎强。他正百无聊赖不知何处去,便顺势上了车。<br> “你么事无精打采撒,遇上么事了?跟哥说说哈。”黎强比金长武大几天,大几天也是大自是有资格称哥。<br>  “心里不痛快,一言难尽哒。”金长武似说似不说的不愿开口。<br>  因有项目关系,黎强极想知道金长武遇到了什么麻烦又不便强问,便道:“兄弟不痛快了好办撒。咱温泉泡个澡找漂亮妞按摩按摩痛快痛快不就得哒。”黎强见金长武不置可否便开车直奔清河温泉洗浴中心。<br>  清河温泉历史悠久是楚江市的一道靓丽名片。但温泉的水量并不大,过去是以参观为主来的人并不多。现经过商业开发一炒作人流激增。据商家说是开采了地下水和温泉同样的水质云云。黎强是这里的常客,金长武对这里也不陌生。带班的迎宾小姐早已认识他俩,轻车熟路地给他俩引进一个包间。小姐陪着洗浴又是一通按摩。这一番操作还真管用。黎强看金长武情绪好了许多。黎强要了果盘、干果、啤酒支走了小姐。黎强打开啤酒给金长武满上道:“长武,咱干一杯。”<br> 俩人举起杯一饮而尽。黎强的一番盛情,金长武自是心中有数。金长武心里就开始盘算着怎么跟黎强说?虽说家丑不能外扬但黎强是发小也不算外人了。何况钱没了,数控研究所的项目眼看着泡汤了,总得给黎强一个说法。金长武沉吟下道: “我大哥两口子去美国了。”<br> “哦,这是好事啊。”黎强道。<br> “可他两口子带走的钱太多了,将数控厂升级改造的资金共2个亿都带走了。”金长武神情懊丧淡淡地说。<br> 黎强闻听差点惊掉了下巴。暗思金长文下手够狠的,坑起兄弟妹子来毫不手软。看来数控研究所项目是完了。黎强瞬间冷静下来,他知道天力集团树大根深,就是遭受了如此重大打击也不至于动摇根基。金胜男夫妇在楚江市政商两界人脉宽泛是响当当的人物。黎强调整下心绪给金长武倒满酒便尽量平静地问:“咱妹子胜男也着急了吧?”<br>  “能不着急吗?眼看着就要发工资了。数控厂有员工二千多人,一个月的工资就几百万。上下游几千万预收款、欠款,不能按时交货,不能按时付款,客户肯定都得找上门来。用不了多长时间厂肯定乱套。再闹到社会上去,事就闹大了。”金长文低着眼,往日的趾高气扬一扫而光。<br>  黎强闻听忽的感觉这里商机巨大只是事发突然一时还没理清头绪,他便稳稳用牙签插起一块山竹递给金长武并安慰道: “你告诉妹子别着急,着急么用,咱们一块想办法哒。”<br>  “能有什么办法撒?撒出去的钱,泼出去的水,是收不回来的哈。”金长武是一脸的沮丧。<br> “数控厂占地至少得有500亩吧?”黎强问道。<br> “有哈,至多不少哒。”金长武答。金长武当然知道黎强是干房地产的,听黎强问厂子面积,抬起头来看看黎强,问:“干么事,你想把厂子盘下来干房地产哒。”<br> “我的资金也不富裕撒,全买下来我是买不起哒。数控厂的股权结构你请楚哈。”黎强问。<br> “我妹子占41%,韩一凡占39%,钱天楠跑路以后,他的20%股权暂由市国资委托管撒,法院拍卖过一次,流拍哒。”金长武一边答一边狐疑地看着黎强。<br> “来,兄弟,咱再干一杯,你听我说说哒。”二人举杯又一杯啤酒下肚,黎强道:“你回去跟胜男妹子透透风哈,问一下胜男妹子有没有意将数控厂转行干房地产。现在房地产利润高来钱快撒,而且房地产不仅是我的本行,天力集团旗下也有房地产公司哒。轻车熟路的赚上几个亿,不就当玩哈。大哥拿走的2个亿,咱略使点劲就加倍赚回来了哒。”<br> 金长武听黎强如此一说,顿时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眼睛一放亮顿时来了劲头,朝服务员喊道:“来一瓶西陵特曲。”<br>  服务员送来酒,金长武给黎强满上酒,道:“哥,我服了,你出的这道哒,我看行撒。”二人放下杯,黎强看看金长武不温不火稳稳道:“你还别高兴太早哈,还不知胜男妹子同不同意撒?”黎强是稳稳的激将。<br>  “我妹子那工作,我负责去做哒。这也是改变眼下颓势的唯一途径。我想我妹子会同意哒。”金长武信誓旦旦道。<br>  “那好哈,咱就一言为定。我去找韩一凡,趁他难,收了他的股份,咱哥俩好好合作一场哒。”黎强抑心中兴奋,语音里含满了铿锵,又激了金长武一句。 <p class="ql-block">以上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