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亲

万贝贝

<p class="ql-block">Day151天读书打卡【次第花开】</p><p class="ql-block">​P230-P240</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伟大的母亲</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看到作者有一个伟大的母亲,我想起我的伟大母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时候爸爸在外打拼,妈妈在农村老家带着我和弟弟,还要种田种地,确实是很不容易。</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记忆力妈妈经常是忙到很晚,有时候我一觉醒来,妈妈都还没有睡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没有人带我们,所以妈妈下地干活的时候,经常把我和弟弟带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姐弟俩个一人拿一个小板凳在田埂上坐的,妈妈让我看好弟弟,从小我成了妈妈的小帮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做好吃的总是会想到爷爷奶奶,妈妈自己会做米酒,做好之后妈妈会先给我和弟弟盛一碗,再给爷爷奶奶送,她都没有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学习上妈妈也不会给我们太大压力,只是让我们尽力而为就好。因为她知道我和弟弟都很努力,知道我们学习压力很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工作后和妈妈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但是经常能感觉到妈妈对我的关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候刚参加工作,下夜班回家看到巷子口铺了很多的煤炭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年冬天下大雪,妈妈怕我回家的路上滑倒,妈妈在路口铺了很多的煤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的爱就是这样细致,别人想不到的,她能想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次我去医院复查,医生当时说我以后可能会失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哭得很伤心,吃不下饭,睡不着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坚定的告诉我:贝贝,如果有一天你失明了,妈妈会把眼睛给你,妈妈一定不会让你成为瞎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的话,总是让我觉得很有力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觉得妈妈的爱就像一把雨伞,为我遮风挡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恩我伟大的母亲,感恩您用生命在爱着我。</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