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观摩交流促成长】——深溪口九校幼儿园赴太安幼儿园交流学习

柠檬加醋🍋

<p class="ql-block">  为进一步落实《指南》精神,推进学前教育的快速前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本着互动、互帮、互利、互赢的目的,积极探索幼儿园的共同发展。2023年3月17日我园赴太安幼儿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观摩交流促成长”园际交流活动。</p> <p class="ql-block">  活动一开始,太安幼儿园副园长杜晓杰向我园教师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详细流程。</p> <p class="ql-block">  杜晓杰副园长首先带领我园的教师们参观了幼儿园的环境,包括:班级环创、楼道环创、功能室环创、美育园创设等等。</p><p class="ql-block"> 我园教师无不赞叹,被浓郁的文化内涵深深吸引。所有的室外环创均由园所老师动手操作,室内环创极大部分也源自孩子们的智慧,教师的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与提升,也充分体现了太安幼儿园“美育”的办学。</p> <p class="ql-block">  接着,大家一起观摩了太安幼儿园舒娟老师执教的区域活动《我爱我家》,这个教学活动充分展现了信息2.0技术。整个活动完全让幼儿们自主思考、自主讨论、自主搭建,教师引导幼儿们学会总结问题,想出解决方案,将区域活动效果延伸至课外。</p> <p class="ql-block">  最后,我园教师与太安幼儿园的教师一起围绕“如何做有质量、有特色发展的学前教育”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也对今后园所的发展进行了规划和展望。</p><p class="ql-block"> 虽然农村幼儿园在办学路上有着极大的困难,但我园会不畏艰难,努力承担好孩子“领路人”的职责,通过观摩学习,不断提升幼教水平。</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审:刘乡政</p><p class="ql-block">二审:符秋成</p><p class="ql-block">三审:覃平</p>

幼儿园

太安

我园

环创

教师

观摩

交流

一家亲

杜晓杰

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