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孩子们欢呼声中开启的美术课!

冯越婕。🎈

<p class="ql-block">   本学期的总结:我想记录一下这学期那些有趣的课程~带一年级6个班,每个班孩子都足够有个性!而孩子们在上这些课程时,我看到:他们的眼睛里有光!💡儿童画应当天真幼雅。不幼稚反而失去了儿童画的美感。所以,我们千万不要把孩子拉到成人的队伍里来,孩子们不需要去学大人画画,不能以像不像来判断孩子的作品! 其实他们的画自有他们的美感~不信你看⬇️</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画自己》</b></p><p class="ql-block"> 将国家课程整合成一年级集体课程,让孩子们即能通过画自己更好的认识自己,又能通过集体创作拥有班级荣誉感~这幅作品长6米,高1.2米,当他们自己也是这巨幅作品的一员时,有的孩子会说:老师,我感觉自己好厉害呀!</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每个孩子都能用自己的方式抓住自己的特点,可能这就是毕加索说的:我一生都在追寻如何能像一个孩子一样作画…</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  对于一年级的孩子来说,美术老师不限制,孩子们自由发挥,往往会出现很多单纯惊喜的作品~而他们正是最了解自己的人,所以给孩子们建立自信心很重要❗️</p> <p class="ql-block">  用孩子们的话说:老师,我觉得我画的有一点像我又有一点不像我,但是放在人群中我一眼就能认出那是我的自画像!</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完成后,接下来,就需要我们来加工…将普通的作品变成不普通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  我和赵晨阳老师共同研究拼摆~尽量让一年级每一个孩子的自画像都放进去!❣️</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最后呈现出的效果!孩子们真棒👍</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第二节有趣的课程:做雪糕🍦</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节课的由来:是因为天气原因!</p> <p class="ql-block">  持续的高温天气,孩子们说:老师,我好想吃雪糕呀!我说:这还不简单,我们下周就开始做雪糕,大家周末回家一人吃一根雪糕,下周带雪糕棍来~就这样,在一片欢呼声中,我们的雪糕课程,开始了!</p> <p class="ql-block">  有始有终,这节雪糕课的结尾,当然也要在吃雪糕中结束🔚(请捏的最像最细致的孩子吃雪糕)</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第三节有趣的课程:轻粘土铅笔✏️</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节课的开始,还要从班级里那些被遗失的铅笔开始。我发现孩子们似乎将铅笔用到一半就舍弃了,开始用新的,做为美术老师的我,怎么可以让这些铅笔变成垃圾呐!于是,我们的课程开始了……</p> <p class="ql-block">  平时那些被孩子们咬的千疮百孔的铅笔,如今又变成他们的心头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第四节有趣的课程:我的小镜子</b></p><p class="ql-block"> 其实在之前上自画像的时候就让孩子们带了镜子,之后上课过程中发现有的女孩子时不时会拿出来臭美~这时我想,是不是可以将彩泥与镜子相结合,然后便有了孩子们这些好看的作品!</p> <p class="ql-block">  学生张夏豪:老师,你看,我的镜子上有个月亮🌙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妈妈叫夏月,我要送给我妈妈~</p> <p class="ql-block">  各种样式的小镜子🪞……</p> <p class="ql-block">  看着镜子从普通到精致,孩子们拿起镜子那种骄傲的眼神,我觉得,这一课,是有意义的~</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二号镜子作品</b></p><p class="ql-block"> 接着这幅作品还是镜子!学期末参加东胜区“未来我来”科技画综合材料画展,我指导五年级同学完成的作品,刚刚上完一年级的镜子课,我想:是不是还是可以将镜子融入其中,加入综合材料,当人们驻足观看时,便知未来谁来..</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镜子三部曲之三</b></p><p class="ql-block"> 镜子课程从集体课堂到参展个人作品,从每个孩子的小镜子到大镜子,都需要兴趣去完成✅展厅这三块大镜子是六年级十三班的16位同学利用美术课时间共同完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一块镜子都可以变成不一样的工艺品</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室外的镜子🪞真美~自然与艺术的结合</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蒙古族课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线描练习</b></p> <p class="ql-block">  我觉得他俩的线描画做成工艺品或者地毯一定有好多人买😂</p> <p class="ql-block">  常规线描练习后的孩子们的作品~慢慢会用到作品里!</p> <p class="ql-block">  愿你们的童年都伴有欢呼声与笑声~放大看你们每个人的笑脸~让我觉得自己上班是如此的幸福和满满的成就感!</p><p class="ql-block"> ♥️世间万物,皆可入画。每一幅作品都见证着孩子的成长,愿你所见皆为美好,愿热爱画画的你,给人生埋下美好的种子🎨~我会继续做一个有温度的美术老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