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金曲《春风吻上我的脸》翻唱:东坡人wl

东坡人wl(黎明光辉)

<p class="ql-block">《春风吻上我的脸》《音画》配唱:东坡人wl</p> <p class="ql-block">  歌曲《春风吻上我的脸》系1956年香港万象影业公司拍摄喜剧电影片《那个不多情》主题曲。编剧、作词:狄薏(即陈蝶衣) ,作曲姚敏,主唱姚莉。翻唱版本台湾歌星韩宝仪。</p> <p class="ql-block">  陈蝶衣(右)和儿子、著名指挥家陈變阳(左)。陈蝶衣(1907.10.17~2007.10.14),原名陈元栋,笔名狄薏,江苏常州武进人,中国著名出版家、作家、填词家。1933年独立创办了娱乐报刊《明星日报》,并策划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大众参与的选美活动“电影皇后选举大会”。1941年6月创办我国老牌名刊《万象》,并出任首任主编,1943年5月任《铁报》主编。1945年开始歌曲创作,为电影《凤凰于飞》同名主题曲作词,由周璇演唱。1952年移居香港,1961年编写了黄梅调电影《红楼梦》的剧本,1987年获香港电台颁发第十届十大中文金曲金针奖。主要音乐作品有《南屏晚钟》、《情人的眼泪》、《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等。1996年,陈蝶衣获香港创作人协会终身成就奖,这是香港乐坛最高的荣誉。</p> <p class="ql-block">《春风吻上我的脸》原唱:姚莉(上)翻唱:韩宝仪(下)</p> <p class="ql-block">《春风吻上我的脸》歌词:</p><p class="ql-block">春风她吻上我的脸</p><p class="ql-block">告诉我现在是春天</p><p class="ql-block">虽说是春眠不觉晓</p><p class="ql-block">只有那偷懒人人高眠</p><p class="ql-block">春风她吻上我的脸</p><p class="ql-block">告诉我现在是春天</p><p class="ql-block">虽然是春光无限好</p><p class="ql-block">只趁着这春色在人间</p><p class="ql-block">起一个清早跟春相见</p><p class="ql-block">让春风吹到我身边</p><p class="ql-block">轻轻地吻上我的脸</p><p class="ql-block">春风她吻上我的脸</p><p class="ql-block">告诉我现在是春天</p><p class="ql-block">春天里处处花争艳</p><p class="ql-block">别让那花谢一年又一年</p> <p class="ql-block">《春风吻上我的脸》简谱:</p> <p class="ql-block">图文来自网络,收集编辑:东坡人wl(黎明光辉)2023.3.1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