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老希到风云水

五美诗社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从老希到风云水</b></p> <p class="ql-block"><b>  年少时就喜欢文学,高中时写作文比较狂傲,被语文老师誉为“有希特勒的狂傲精神”,后来起笔名就干脆命名“老希”,后来文友都很羡慕这个笔名,说年少老成,名家风范,我也颇为得意。但在二三十年的奋斗中总感觉事业不顺,差那么一点点,没有大成。一个商界大佬分析说“老希,老是生活在希望中,总是仰望未来,看不到成功。”我颇为忌讳,后来研究易经,从八字测算中自己命中缺水,而本名“柴松献”五行全是木,需要起水的笔名或字来补充,于是“风云水”笔名应运而生,三个字全是水,我也把柴松献中的“松”字改为淞江的“淞”,大水汪汪,一望无际,汹涌澎湃。感谢中华辞赋总编辑石厉选中我的三首诗作,而且让我的“风云水”笔名第一次走向诗坛,从此,“风云水”将在中华大地纵横捭阖,掀起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绝不平庸。</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从中年启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是太白却总想醉后狂歌长啸 </p><p class="ql-block">在黑夜的家乡犹如一只孤独的白鸟 </p><p class="ql-block">常飞出黑夜寻找圣地自由鸣唱 </p><p class="ql-block">一再梦见天庭的一树红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遥望远方群燕朝盛开的梧桐树萦绕 </p><p class="ql-block">三两只蝴蝶在油菜花上飘摇 </p><p class="ql-block">我忽然想起摩诘的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p><p class="ql-block">竟还看到迦叶越空而来的微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忽又感到太白化为阳光向我照耀 </p><p class="ql-block">少陵野老幻作春风向我吹拂崇高 </p><p class="ql-block">东坡为我披上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旷达 </p><p class="ql-block">交织的力量容我做水到绝处是瀑布的英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世尊为我敞开十方宇宙的怀抱 </p><p class="ql-block">老子打开道德经帮我登上八十一阶天道 </p><p class="ql-block">春天遍地是桃花水向我奏响天歌 </p><p class="ql-block">乾坤腾起千万紫烟袅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未来恰似春天的玉兰花怒放</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坐在亿万之高的牛年之巅上遥望</p><p class="ql-block">百千神鸟在星际飞翔</p><p class="ql-block">宇宙大开深邃</p><p class="ql-block">从深邃涌来壮阔的光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地为我豁然开朗</p><p class="ql-block">人生的黑暗从此消亡</p><p class="ql-block">一只巨大的苍牛哈哈大笑</p><p class="ql-block">驮我冲向远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骑在苍牛上全身竟生长宇宙的力量</p><p class="ql-block">苍牛脚踏道德经盛开三万丈紫光</p><p class="ql-block">老子托梦说苍牛是我传授你的天地之道</p><p class="ql-block">驼你达到太阳的辉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苍牛和道德经赋予我希望</p><p class="ql-block">我看见宇宙万物纷纷向之歌唱</p><p class="ql-block">老子神指向未来一指</p><p class="ql-block">未来恰似春天的玉兰花怒放</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英雄的苍牛引我向世界狂奔</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骑苍牛像鹰一样飞到牛年</p><p class="ql-block">苍牛听醉莺鸣燕呢喃</p><p class="ql-block">东风殷勤绽开油菜花黄玉兰花白</p><p class="ql-block">我和苍牛染遍春光烂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苍牛面对牛年的惊蛰放声歌唱</p><p class="ql-block">苍牛说惊蛰之后带我奔向更宏大的希望</p><p class="ql-block">我向苍牛投去伟大的信念</p><p class="ql-block">苍牛驼我站在宇宙的高空藐视天地沧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过去的黑暗已经过去</p><p class="ql-block">无数黑暗凝成晨曦</p><p class="ql-block">春天早已为我吹响未来</p><p class="ql-block">我看到群狮似的光明正冲破天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只欢叫的喜鹊由远而近</p><p class="ql-block">成万只蜂拥的喜鹊紧跟</p><p class="ql-block">这是中国神起的图腾</p><p class="ql-block">英雄的苍牛引我向世界狂奔</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作者简介</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风云水,曾用名老希,原名柴淞献,字渊博,号宇宙之鹰,籍贯河南郏县,现居北京。从小胸怀高远,立志做一个像巴尔扎克、托尔斯泰、普希金、雪莱、屈原、李白、杜甫、苏轼、曹雪芹、鲁迅、老舍、巴金那样忧国忧民的伟大作家和诗人。中国五美诗派创始人,五美诗社社长,寰宇诗社社长,倡导传承古典、中西合璧的“语言美、意象美、境界美、结构美、音乐美”五美诗歌,注重诗歌内容和形式的高度完美结合,积极打造傲视诗坛的诗歌美学著作《五美诗经》,诗艺娴熟,风格唯美,独步诗坛,被誉为“五美诗神”,曾赢得影响中国百年百位新锐诗人榜首、生命艺术之诗歌艺术金奖。《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文艺报》《解放军报》《环球时报》《参考消息》《北京晚报》《美中时报》《中国文化报》《中国财经报》《中国纪检监察报》《检察日报》《中国国门时报》《中国产经新闻》《中华辞赋》《诗选刊》《诗参考》《火花》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中国作家网、中国诗歌网、今日头条、百度、腾讯、知乎、美篇、简书等中央大报、文学刊物和主流网站纷纷刊登过诗歌或评论,著有诗集《骚动的青春》《妹妹你是水》《做一个巨人》《宇宙之鹰》《穿越灵魂》《信念》《爱情诗经》和长篇小说《走向涅槃》等。先后在北京财富公馆、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诗歌音乐朗诵会和诗歌作品研讨会,毕生致力于诗歌和小说创作。中国著名老一辈诗人贺敬之、李瑛早在风云水20余岁时就亲笔写信鼓励其诗歌创作,已故著名诗人雷抒雁、韩作荣、张同吾、李小雨都和他有深厚的情谊和交往,从不同角度肯定他的诗作。中国作协领导吉狄马加、白庚胜、邱华栋等都出席过风云水的诗歌研讨会,给予高度肯定。家乡的县委书记亲自为其颁发“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证书,称其为“家乡文化界的一面旗帜”。目前重点研读海内外文学名著,力图从诗歌领域转向小说领域,左手诗歌,右手小说,发誓创作出震撼世人的不朽之作。</p><p class="ql-block"> 先后在宣传部门、报刊社工作,历任编辑、记者、编辑部主任、副主编、主编、社长,现任环球华商协会执行主席、环球华商集团董事局主席、环球商界国际企业家俱乐部主席等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