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离家出走‖沈阳同城

海亮人生‖虎跃旅游

<p class="ql-block">  黑云压城城欲摧的三春,在惶恐怅惘绝望中熬过了,安然无恙的春天来了,听着小曲,踏着春光,吹着春风,“草色遥看近却无”,心胸豁然开朗起来。</p><p class="ql-block"> 人生一条路,来来往往,走过我走过你,有的人远行再也不见,而我依旧在路上,我想问他的足迹,山无言水无语。普通人,平凡得一介草木,从来就没有“雁过留声,人过留名”之说,那不过是臆想,我思我在,不思焉在?庄子曰:“生有涯,欲无涯,以有涯随无涯殆矣。”无欲则刚,有容则大,也就没有了惶恐怅惘绝望。既然我在路上,那就且行且珍惜吧。</p><p class="ql-block"> 不唯书不唯上不唯专家,老话还是要信的。老话说事不过三。席卷全球的疫情,也不过三年,在专家长期存在的预言中戛然而止,残酷地说:经验就是规律,规律就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存在。学点历史,学点经典,学会定力,少走捷径,不相信脑满肠肥的能预测什么真谛,也许活得自由自在一些。</p><p class="ql-block"> 有两句诗:“鸟不高飞怎知蓝天之阔,人不远行怎知世界之大?”快五十年了一直萦绕于我脑海里,疫情结束了,我要离家出走!——</p><p class="ql-block"> 骑行大连烟台潍坊滨州沧州天津唐山秦皇岛……重温单车接老黄的路,给祖宗上坟,祖籍重游……</p><p class="ql-block"> 骑行河北河南,名山大川一网打尽,转战中长铁路俄罗斯小站,北极,乌苏里江……</p><p class="ql-block"> 骑行海南岛,广西北海……</p><p class="ql-block"> 字数515</p><p class="ql-block"> 2023年3月17日沈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