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真情自然流露(1)

秀秀老师

本次习作展示由第三、四小组推送作品。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委屈</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三组:陈晓彤</div>要说让印象最深的感受,那肯定非委屈莫属了。每每想起那件事,我都会委屈极了。<br>那是一个假期,我和妹妹早早就到外婆家玩。我本来早上和妹妹玩得挺好的,但到了下午妹妹就处处和我作对,比如我看电视时妹妹就总是换频道。直到我一个人出去现滑板的时候,妹妹就指着我说:“你为什么一个人背着我出去玩!我去告诉外婆你不和我玩!”然后她就跑走了。等我回到外婆家时,外婆就问我:“你为什么不和你妹妹玩自己跑去玩?”我愣了一下说“她没说要和我玩啊!”我有些生气,“而且她一来就无缘无故的说我,说完就跑走了。”说完外婆明显就不高兴了,转头就走了。<br>我进了客厅,外公在看电视,妹妹在搭积木,我就在不远处(大概半米)玩滑板。妹妹不知不觉就坐到我旁边接着把手放在轮子下,喊道:“你为什么压我手!”然后就哭了。外婆外公一下都围了过来指责我:“你压她干嘛,她多大,你多大啊!”“对啊,让她一下不行吗!”我解释了,他们也不听。我委屈极了,去找妈妈哭诉,妈妈却说:“他们年纪大了,你就别和他们计较了,这件事我会和他们说的。”哎。我真是有苦说不出。<br>现在,每每想起这件事,我依然会为他们的不信任而伤心。<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动</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三组:张圣月</div>一大早,我和朋友约好一起去国贸玩,很快离出发时间就到了,我急忙收拾好背包,在公交站准备着搭乘下一趟的公交车。<br> 谁知,突然下起了大暴雨,我急了,因为早上出门时太阳还很耀眼,我都没带雨伞,离约好时间越来越近,可是天公不作美,雨越下越大,无奈之下只好和旁边的好心人共撑一把伞,雨开始变小,时间不等人,公交车一到,我马上冲进了公交车内,一摸口袋,我原来准备好的公交卡没找着,我急的慌忙脚乱,在我身后不远的阿姨看着我并问到:“小朋友,怎么了,你要不要上车?”我着急说到:“我的公交卡不见了,对不起,耽误大家时间啦!”说完我打算下车,这时只见一位阿姨递给我2元钱,说:“拿着用吧!我看你挺着急的”我原打算推脱的,想想今天的聚会,也就不矫情了,拿过阿姨的钱,对阿姨说;“真的非常谢谢您,您真帮我解了燃眉之急。”可爱的阿姨笑着说“就两块钱,没啥事,大家出门在外,谁都有可能会遇到些难事,大家都会互相帮忙的”。我到站了,我和阿姨打了招呼说再见!我心里暗暗想,下次谁遇到困难,我也一定会帮她。<br>过程中,妈妈给我打电话,问我到哪里了,我将刚刚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说出来,本以为妈妈会骂我初心大意,谁知,妈妈没有批评我,而是关心的说:“别急,好好玩!你以后也要懂得帮助他人,温暖他人,做一个学会感恩的人。”<br>公交车上的小意外,让我感受到别样的温暖。感动......<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委屈</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三组:陈晓彤</div>要说让印象最深的感受,那肯定非委屈莫属了。每每想起那件事,我都会委屈极了。<br>那是一个假期,我和妹妹早早就到外婆家玩。我本来早上和妹妹玩得挺好的,但到了下午妹妹就处处和我作对,比如我看电视时妹妹就总是换频道。直到我一个人出去现滑板的时候,妹妹就指着我说:“你为什么一个人背着我出去玩!我去告诉外婆你不和我玩!”然后她就跑走了。等我回到外婆家时,外婆就问我:“你为什么不和你妹妹玩自己跑去玩?”我愣了一下说“她没说要和我玩啊!”我有些生气,“而且她一来就无缘无故的说我,说完就跑走了。”说完外婆明显就不高兴了,转头就走了。<br>我进了客厅,外公在看电视,妹妹在搭积木,我就在不远处(大概半米)玩滑板。妹妹不知不觉就坐到我旁边接着把手放在轮子下,喊道:“你为什么压我手!”然后就哭了。外婆外公一下都围了过来指责我:“你压她干嘛,她多大,你多大啊!”“对啊,让她一下不行吗!”我解释了,他们也不听。我委屈极了,去找妈妈哭诉,妈妈却说:“他们年纪大了,你就别和他们计较了,这件事我会和他们说的。”哎。我真是有苦说不出。<br>现在,每每想起这件事,我依然会为他们的不信任而伤心。<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闯祸</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三组 :李彦辰</div>那天,我正在家里吃饭,爸妈都不在家,作业也写完了,忽然看见一个圆柱形的青色玻璃大花瓶,高足足有一米,里面插着五六枝花,但水却被花儿们都喝光了。我便想给这几枝花浇点儿水解解渴。<br>我说,我说干就干,把手中的筷子一放,椅子一推,来到了花瓶前。我一把将近乎吨重的花瓶抱起来,一摇一摆的走到了阳台的水池,把水管打开,哗啦哗啦的声音响起,水飞速冲向花瓶,我看到花仿佛也大口大口的喝着,不一会儿就装了1/2。我一看够了,便抱起巨石般重的花瓶朝室内走去,谁知开水时,手上和花瓶壁上都溅上了少许的水,现在手一滑,花瓶摔在地上,四分五裂。水漫步了整个阳台,玻璃片四溅,花瓶碎了。<br>我一看大事不妙,心里吊起了一块石头。我害怕又后悔,只好拿起拖把慌慌张张的拖干了所有的水。边拖边想,完了完了,死定了,父母回来肯定要将我打死不可。我再一次把散落在地上的玻璃碎片扫干净,心里可算踏实一些了。突然开门声响起,我的心又揪了起来,满头大汗。妈妈见状到后立刻问我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生病了?要不要去看医生。我也结结巴巴的说,“没,没,没什么,我,我在看看风景”。心想:“我这时心病。”奇怪的是妈妈竟然没发现任何异常,一直为我苍白的脸色焦虑,关心我的身体。<br>从这件事情以后,我再也不敢乱动家里的东西了。<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愧疚</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张沁雅</div>人人都愿自己问心无愧,然而每个都犯下过错误,每个人都曾后悔过,追悔莫及,我也犯下过错误,我也曾愧疚。<br>过去的许多事情我都不大记得,唯有那件事,仿佛是昨天刚发生的,如今依旧历历在目。<br>那天,天气十分炎热,火红的大阳烤着大也,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热浪,让人快喘不过气来了。于是,我来到小区楼下苏姨家买冰棍了。苏姨的生意火爆,我吃力地挤进前面,让苏姨给我买根冰棍。找钱的时候,苏姨匆忙之中给我找了五十元,啊?我不是才给了五块钱吗?为什么她给我找了五十元?我心想:要不我偷偷拿走?回家买别的吃的。回家的路上,我心情偷快,觉得捡了一个天大的便宜。<br>晚上,我和妈妈炫耀了这件事, 可妈妈突然脸色大变,严厉的批评我说:“孩子,你怎么可以这么做,你知不知道这样是不对的,我不是从小就教育你要做一个诚实有信的人吗?而且苏姨一个人把三个人养上,容易吗?"听了妈妈的一席话,再看看胸前的红领巾,我顿时愧疚不已,脸红得似苹果一般。<br>次日一早,我来到小区楼下,却没有看见苏姨。向人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苏姨回老家去了,应该不会回来了。<br>我把这钱放在柜子里,时刻都在提醒自己,做人要诚实守信。<b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伤 心</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三组:张诚真</div>晚霞如火,暮霭渐起了,球场上的灯光照亮了整一个篮球场,"啪啪的球勾起了我无限的思念。<br>风拂树叶念,片片翻飞,如同我的思念被一页一页的地掀起。那天我们在一起打着篮球,欢快声却淹没了你的悲伤。“老张,今天一起打完球后就不能再起打了。"好朋友说,"对呀,因为你要老家嘛!"我回到。我们继续打球,球落在地上,他府身、弯腰,捡起了地上的篮球准备投球。那小巧、灵活的手把篮球远的飞快,我要是也能这么厉害就好了,能和这样的朋友上学、玩耍多好啊!今天也是开心的一天。<br>到了九点,我拍了拍他的肩,对他说:"我先回去了,下学期见!"他叹了口气,抬起头仰望天空,意味深长的说:"也许见不到了。”我当时并不明白什么意只是嬉皮笑脸的以为他只是开了个玩笑。<br>第二天,我想起了好朋友说的话,我想起了什么,但我还是否定了想法。<br>当他要离开时我打了个电话与与他做道别,他却说:"其实,我并不是回老家,而是去山东了,我转学了…"我心里突然五味杂陈,天空本下的雨更大了,我觉的鼻子酸溜溜的,眼眶里,泪水也不知不觉糊满了。天上布满了乌云,鸦一片,家中空无一人。<br>一次转学的改动,我们分开了,再也听不到那亲切的脆称,再也听不到那亲切的昵称,再也看不到你那和谐的目光,再也成受不到你那友情的快乐。<br>风再起,树叶沙沙,春日的晚霞里我独自走在球场边上,叹了口气,想起我们之间发生过的趣事。<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最紧张的一次考试</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四组:高岚</div>你们有经历过紧张的感觉吗?我经历过几次,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定莫过于那次在补习班的考试。<br>那天下午,我同两位伙伴一起来到了考场,大家都低头复习,做着准备,这学习的气氛瞬间感染了我,我也连忙掏出复习资料,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看着,很快,广播里传出了提醒考试的声音,大家都依依不舍地收起了资料,准备开始考试。<br>试卷发下来了,我定睛一看!心想:完蛋了!这张试卷这么难,我要是这次考不好,该怎么回去交差呢?想着想着,我开始紧张起来了,感觉脸颊烫烫的,背后也开始流出了冷汗。<br>我盯着试卷上那一道道陌生的题目,手足无措起来,我好像能听见时钟上那秒针一点一点游走的声音,“咔嗒,咔嗒……”我能清楚的感觉到时间在流逝,周围的学生们都低头奋笔疾书,就我还呆呆地望着那些题目,迟迟不敢下笔。我的手紧紧地握着笔,额头上不断地冒出豆大豆大的汗珠,脸憋得通红,指间不断地冒出汗水,整只右手都是湿淋淋的,我的心扑通扑通的跳着,就像万匹野马从中奔腾而过。<br>“不行!我不能就这么认输!”我在心里为自己默念打气着,手上的动作也逐渐加快,我的大脑飞速运转着,渐渐的,我发现没那么紧张了,取而代之的是自信的<br>终于!我在铃声响起前做完了最后一道题目,我心有余悸的盯着试卷。随着试卷的上交,我悬着的心终于落回了原来的位置。<br>这次考试真是考得我心惊胆战,看来以后还得多多复习才行啊。<br><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夕阳下的不舍</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四组:林昭宇</div>生活到现在,我才认识到什么叫不舍……<br>我有个朋友,名叫小周。我与他称兄道弟,发誓做最好的兄弟。我与他是多么的好,来看看这些。<br>四年级时,我和他一起在学校踢足球。我来一脚,他来一脚,我空一脚,他也空一脚。简直是默契的天花板!但当我过人时,不小心后脚根绊倒了我的前脚根,直接摔了个四脚朝天。膝盖直接擦出了一个大口子,阵阵撕痛感席卷而来。哦!那是谁?那是小周!他把我抱起直奔医务室。看着他那奔跑的背影,我不禁暖心至极!<br>有一次,我们一起去游乐园。一起坐过山车,玩旋转木马……一阵欢笑声过后,我们看见一个七彩大风车,我瞬间来了兴趣。连夸大风车好看!<br>之后的两天,小周又找到了我。令我惊奇的是:他带了个游乐场大风车1:1000的小模型。我高兴的都快疯了!在回家的路上,花儿迎风招展,大柳枝条“沙沙”的作响……好像都在为我高兴!<br>我一回家,也忙活起来,拿出所用材料,直接一搞一弄,也做成了个纪念版风车。做好之后我拿上风车直奔小周家。<br>到了他家门口,我看见令我到现在还感到失望的画面—小周爸爸因工作调动而全体搬家。我望着他平静的坐在车上,他也注意到了我,先是愣了一下,随后朝着我大喊:“我走了,那个风车就是我们的‘相遇之缘”!你要保重!草率的几句话,深深的扎入了我的心灵。他从车窗中伸出手摆了摆。最后一次招手跃入我的眼帘。我欲言又止,心想:这就是不舍吗?<br>我拿出风车,车灯越来越远,夕阳越来越红,我也随之恍恍惚惚,迷迷茫茫……<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时的伤心</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四组:陈毅贤</div>去年的夏天,烈日当空,像个大火炉,我和爸爸妈妈来到荔枝园玩。突然看见一只母鸡带着三只小鸡在蜿蜒岖小山路上找虫子吃。我好奇的走了过去看了看,那小鸡多可爱,我追着一只小鸡赶,终于把小鸡赶到枯树枝堆,趁着母鸡不注意的时候,把小鸡抓了起来,向鸡场主付的钱,高高兴兴的把小鸡带了回家。<br>小鸡在车上时一直叽叽叫,可能看不见它的妈妈害怕了。一回到家后,我马上给小鸡放在阳台上,给它用纸皮箱做了一个家。他一开始可能害怕了,一直不敢出来吃东西。小鸡肚子上是黄色的,身上黑乎乎,眼旁有“黄眼圈”,好可爱。<br>小鸡慢慢的长大了,每天我放学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小鸡。就这样,大概养了一个多月,小鸡已经长出了大羽毛。周末的时候我常常带它去楼下的草堆玩,楼下的小朋友都很喜欢它。<br>有一天,我放学回到家,发现小鸡不见了,我在阳台到处寻找,可是找了很久,还是没看见。我猜小鸡是不是受了惊吓跳下楼了?它会不会跳下楼后躲在楼下的草堆里呢?或者走出马路上,给车撞到撞死了,想想我都非常伤心,毕竟我都养了那么久,把他当成一家人了。如果它在还养在我家,它可能长成为了一只母鸡了,这样我每天就可以喂喂它,它又可以陪陪我。<br>我觉得无论人亦戓是动物、植物的生命都是一样可贵,值得珍惜。<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借到书啦</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四组:谢筱涵</div>这段时间,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喜欢上了科幻小说,于是就想把刘慈欣的(三体》借回来看一看。 <br>我向妈妈提出了这个请求,她很爽快地答应了我,在业主群里帮我借回来。不到夜晚,就有邻居答应把书借给我们。我高兴极了,拽着妈妈的手直说:“谢谢妈妈!谢谢妈妈!” <br>妈妈说,等邻居说可以上去拿了,我就上去拿。于是——不到五分钟,我便问:“可以去拿书了吗?可以吗?”上去吧,我们先回家,待会儿才可以快点儿拿到书!”终于!妈妈就和我们一块儿上去了。等的时候,吃一个苹果仿佛在嚼蜡,就连平时最爱看的电视剧都不香了。 <br>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可以去把书借回来了!一路小跳,到邻居家里拿书。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哎!我借到了心心念念的书。家里养的多肉植物扬修正栏起脸笑,每一瓣儿都红起尖儿,粉嫩嫩的像是为我庆祝;我挑了一本看,其它三本放进书架,书架上的其它书招着手儿,好像在说:“欢迎!欢迎!”,我的窗帘拂动,也十分替我感到喜悦。我呢更是欣喜若狂,抱着书看视若珍宝,看得津津有味。 虽然现在是夜晚,窗外却像是白昼一般明朗,光亮,就像我的心里快乐的种子洒满每一个角落。 <br>快乐的感觉就是这样,它总是悄悄地到来,不必引起轩然大波,它会很有节制地向我们喷洒甘霖,滋润着我们的心田。<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时的喜悦</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四组:陈韵欣</div>每个人都会有情绪,有时开心,有时伤心,还有的时候生气等等,各种各样的情绪。<br>三年级时爸爸买了一辆儿童自行车,自行车很漂亮,于是我第一反应就是左看看,右看看,摸一下这里,又摸一下那里,好是喜欢,爸爸说:“欣!多多!赶紧吃完晚饭,吃完饭之后我们去楼下学习骑单车!”<br>我和弟弟听完之后,开心的一蹦三尺高,我和弟弟飞快地吃完了饭,因为我们都想快点吃完骑单车,吃完饭之后,我们一家四口口如约而至的来到了楼下,当时我心想:“骑自行车?这还不简单!平时我看着楼下的小孩好像是,扶好车然后双脚一跨之后就能骑了,这么拽行云流水的操作,这也要学吗?”不过我还是高估自己了,我刚刚扶好单车,坐上去,还没有骑上两脚,屁股还没坐热,手就不听使唤地乱动方向盘,我一下子慌了神,只听“彭!”的一声,我重重地撞在了,路灯上,脚也流血了,这让我知道了学单车不是一天就能学会的。后来,我又练习了两三天,我终于学会了,当时的心情,是喜悦的?是开心的?是兴奋的?这些词语已经无法表达我当时的喜悦了。<br>当时我觉得,小草都不微笑,路灯一闪一闪的好似在庆祝我终于学会了一般。<br>通过学习骑单车,也让我知道知道了,学习任何东西都要坚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废。<b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高兴</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4组:包振希</div>要说我最高兴的时候,那还得是上一届南城街道小学生足球比赛。<br>那一年,我还是五年级的时候,我们队六年级的哥哥们还打不过我,我就有一点担心,别人六年级都是非常厉害的,不过六年级的队友们有一个优点,那就是团结,我们五年级是A队,六年级是B队,我们负责进攻,B队负责防守。<br>我们每一场比赛都打的十分艰辛,都是以一两球之差险胜。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终于挺进了总决赛。<br>打总决赛的时候,我们实力相当,我们进一球,他们进一球,就这样,互不相让,以七比七平局的形势,共同进入了紧张而激烈的点球大战。听教练说,先踢的话,就有百分之六十七十的概率能胜利。点球大战,我们采用的是一加一,也就是我们踢进一球,然后,我们守住就赢了。还好,我们猜石头、剪刀、布赢了。选先踢,我们队员一脚把球踢进了球门。该他们踢了,我在那默念:“踢不进,踢不进……”只见他们队员亲吻了一下球,好像在说:“你一定要进去啊!”“哔!”裁判一声哨响,呀!球踢在了我们守门员手上,我们赢了!我们冲向守门员,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流出了开兴的泪水,教练还请我们吃了一顿肯德基庆祝。<br>我们下周四就要打第21届小学生足球决赛了,可我依然有信心,加油!为校争光!<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