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色达,2013,5.24

铁观音

<p class="ql-block">活着,其实是一辈子又一辈子的修行!来世,今生!</p><p class="ql-block">我不是佛家之人, 站在佛门外,什么来世,今生?摄奇的心,让我走进佛国-------色达。</p><p class="ql-block">2013,5.23经过16个小时的颠簸,从乐山---汶川------马尔康----到色达。</p><p class="ql-block">在色达休息一夜。24日清晨五点我们到达色达五明佛学院。</p><p class="ql-block">我怎么也想不到,在这样荒芜遥远的山坳里,隐藏着如此梦一样神秘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我无法不震撼,在蓝天草原的怀抱中,漫山遍野的红房子,像一个安静的婴孩,纯净,安然。我突然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的佛家弟子会在这里修行,因为这是个能够让心灵 停驻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上师在讲经,僧人在念佛。外边世界的无论怎样的纷纷扰扰,而在这佛们净地,虔诚的佛家弟子坚守自己的信仰,今生赎罪,求来世解脱。佛,时时刻刻都在他们心中 。</p> <p class="ql-block">这里的人们,生活简单自由,平静祥和。</p> <p class="ql-block">天葬,是这里的人修行之后走向天堂的必经之路。</p> <p class="ql-block">天葬中人们借助兀鹫实现了肉体的解脱,达到灵魂的升华。</p> <p class="ql-block">看完天葬,心里释然。人啊,不论贵溅,赤裸裸的来,终究赤裸裸的去 。我们身上这具皮囊就跟我们短短几十年,何必考虑想太多!做自己想做的自己吧。佛曰:坐亦禅,行亦禅,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p> <p class="ql-block">如此,这旅程总会结束,看破,放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