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行走

范利平

<p class="ql-block">  夜空里哗啦啦地下起了大雨,在零时刚过的凌晨时光,无奈而悲怆地走岀来,本想户外吹一吹夜风,让早春乍暖还寒的空气浸润一下早已失去知觉的神经,但滂沱的大雨里,只能于楼下的屋檐下来回地踉跄着步履。</p><p class="ql-block"> 此刻,并不遥远的另一座城市,也应该是大雨淋漓吧,而伊人却巳与良人在我们曾经温馨的居室里相伴而眠,孤寂又将远行的我,面对苍天的怜悯,心中只能暗暗流泪,心中的自尊与荣辱荡然无存,象一只被拨了皮的老鼠,痛彻心扉反而自己无容见天日……</p><p class="ql-block"> 任着自己的孤影游荡在这寂静而又雨声热烈的街头。街的两旁行道树在路灯下拉着长长的影子,来来去去。树的影子伴着我的影子在湿漉漉的水波里荡漾起舞,又随点点水花溅岀无数弹跳的精灵,我失忆了,人世间的一切在我的脑海己毫无印迹。</p><p class="ql-block"> 失忆的我,己经连续的昼夜无法入眠了,不知自己是否已经憔悴枯槁,也不知自己还要怎么颓废下去,也不知明天在世界的尽头,有人是否又找到了你没有尽心的借口,做了自已负心离去而扬尘跋扈的理由。想着天亮后的远行,只能压抑着自己,收缩了雨中的徘徊,实则是屋檐之下也不能避雨了,风斜雨凉,一会儿裤腿鞋袜全湿了,冰凉凉地贴在脚丫子上,凉气透到了心窝窝里,让人全身不自主地发抖,回去吧,只得告诫自已。</p><p class="ql-block"> 上得楼来,借着屋内的灯光,墙上时钟已指向凌晨四时二十六分。再有一个时辰,这昏暗的世界将会迎来一些光明,也许,天亮了,心不会有这么痛了吧。</p><p class="ql-block"> 天空的雷声轰隆隆滚过天际,窗外的雨声更加猛烈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