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约定。

与鱼共舞

<p class="ql-block">一年之季在于春,春天来了,我和春天有个约定,在山坡、田野正值山花浪漫、百花盛开、争香斗艳,你在绽放中,我在含苞欲放中,当你开完落幕时,轮我闪亮登场,樱花🌸、桃花、油菜花,绿青草等都挤上了春天的班车。</p><p class="ql-block">樱花对桃花说:"等我开完了你再上车吧,别跟我斗艳"。当樱花凋零的时候,桃花悄然绽放。</p><p class="ql-block">桃花大度的对油菜花说:"我们一起上车开放吧,你在田野秀放,我在山坡绽放",让大地锦上添花,于是春天的班车将桃花带到山坡,将油菜花送到了田野。</p><p class="ql-block">只有青青小草非常低调,没有花香,没有树高,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春天来了我走到哪都是自己生根发芽,郁郁葱葱,风吹绿波荡扬,都说春天踏青赏花,我也给春天的大地披上了生机勃勃绿色的衣裳,踏青拍照任你踩,明天又能顽强的拨地而起,越长越旺,让你踏青留恋忘返。</p> <p class="ql-block">春来樱花开,美艳难收,美丽的樱花相竞吐芳争艳,宛如粉色的面纱温柔的覆盖在树枝上,只见花朵聚集在一起组成的花球,掩映重叠,虽无长花期,但在那一瞬间却是如此用心,要绽放,就绽放得美丽。</p> <p class="ql-block">去年今日此门中,</p><p class="ql-block">人面桃花相映红。</p><p class="ql-block">人面不知何处去,</p><p class="ql-block">桃花依旧笑春风。</p><p class="ql-block">相约春天,漫步桃花园,看着那一朵朵绽放的桃花挂枝头,桃花散发出来的阵阵清香是那么沁人心脾,春天因桃花的绽放而显得生机勃勃。</p> <p class="ql-block">三月油菜花朵黄,行迹花间闻清香。</p><p class="ql-block">春天的油菜花姿容自然、朴素,虽然比不上樱花的艳丽,更没有桃花运的灿烂,但它美的朴实,美的自然。它只是默默地站立在田间地头,十里盛开油菜花。</p> <p class="ql-block">青青小草说:"每年春天我都会铺好了绿色的地毯欢迎你们踏青到来,可以尽情地倾泻欢乐,在草毯上与我为伴留下你们倩影"。春天因绿使大地焕然一新。</p> <p class="ql-block">背上行装不负春光美,迈开你的步伐一起出发郊外春游。</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编辑 :与鱼共舞</p><p class="ql-block">创作: 2023年3月16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