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三千丈的美篇

白发三千丈

<p class="ql-block"> 生日祈福语 </p><p class="ql-block"> 常言道: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至今日我才深切地体会到它的真实。转瞬间,我来到这个世上已经244500多天了(67岁)。在这漫长而又短暂岁月里,我欣赏过日月星辰的灿烂,领略过山川原野的壮阔,也经历了世事沧桑的变迁,体味了人间的冷暖炎凉,品尝了生活的酸甜苦辣。我也曾经意气风发豪情万丈,也有过迷茫坎坷对酒当歌。每当我的亲人、战友、同学……在我眼前黯然离世时,都会给心灵一次次沉重的撞击。当然,也见证了许多新生的华丽绽放。生命,不仅短暂、脆弱,而且是多么的悲催和苍凉!</p> <p class="ql-block"> 人生如秋叶一片,即使灿烂又如何,也得黯然飘落。若朝阳喷薄而出,终不免西山划落。人生,它又像一杯茶,总是由浓香到味寡。人一出生,发出的第一声是哭而不是笑,它昭示着人的一生将被苦难缠绕 ,必受煎熬。也许,有的人一出生,嘴里含着金钥匙,物质上可能是富足的,可心灵里绝不会永远欢歌悠扬。既然命运如此安排,那就管它云卷云舒,阴晴圆缺,花开花落。不妨哭着来,笑着走,把人生的苍凉静静地收藏…</p> <p class="ql-block"> 人生一局棋,关于输赢,我们总是无能为力。迷惘之时,多半在局内,当你了悟的时候,人已在局外。所以,烟火百年,如蝶翩跹。放下执念,过好当天。让人生这支红烛,燃烧时照的通亮,油尽灯枯时,让火苗再尽力地跳动一次吧!……</p> <p class="ql-block">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请以温暖而强大的心,走自己的路,过自己的桥,看自己的风景,爱自己该爱的人,再过若干年,你我将不在,可阳光依旧温暖,世界仍然美丽!所有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终将是一江春水向东流,奔流到海不复回。</p><p class="ql-block"> ——写在67岁生日前夕. 白发老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