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获得美篇双精的短文

有朋自远方来

<p class="ql-block">(照片来自网络,谢谢原作者!)</p> <p class="ql-block">我们每一个美篇人都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获得精选。登上荣誉榜,是每一个美篇人的强烈愿望和梦想,而能获得美篇平台和美友的双精选,则更是梦想之中最为盛大的梦想了。</p><p class="ql-block">虽然我写的作品获“精”不少,然而获得双精选的却并不太多。获得精选的短文没有几篇,而能获得双精选美誉的短文仅此一篇而已。</p> <p class="ql-block">我的意思不是说获得了双精选,就表明此作品有多么优秀,多么了不得,是精品之中的精品了。只是证明了自己的作品已经获得了更多的认可,得到了美篇平台与众多美友的青睐。</p><p class="ql-block">无论何时,精彩的主旋律始终都在美篇中奏响,满满的正能量正在广大的读者中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光大与宏扬。</p> <p class="ql-block">3月12日收到美篇平台的通知,我的一篇短文得到美篇平台与美友的双重认可,获得美篇精品称号。</p><p class="ql-block">当初听到这一好消息时,我是始料未及的。因为一篇小小的短文,能有多少人看呢?能产生多大的社会效果呢?再加上发表的此篇短文已经过去了那么长的时间了,脑海里已经没有了多少原有的意识,早把此篇短文的详细内容忘记了。</p><p class="ql-block">今天,接到通知后自己忍不住马上又打开此文阅读了一次。没想到,越看越激动,竟然自己都被自己的作品感动了。</p> <p class="ql-block">这篇短文是我在2021年9月23日写的,发表在美篇“真实故事”栏目里。</p><p class="ql-block">短文讲述了一个小故事:近日,河南驻马店,一位84岁的老人,步行2里路去看望已经94岁卧病在床的亲姑姑。自知时日不多的姑姑紧紧地握住娘家侄子的手恋恋不舍,激动不已。</p><p class="ql-block">人间至爱是亲情!更何况娘家人在每一个出嫁的女人心中,都有着特殊的位置。</p><p class="ql-block">此篇短文仅仅用字125个,读者竟然已达15.5万人。而这个动人的故事,更打动了无数柔软的心,看哭了无数善良的人!</p> <p class="ql-block">人世间最珍贵的东西,就是亲情。94岁的姑姑久卧病榻,身患脑梗等多种疾病。面对前来探望自己的娘家亲侄子,或许此刻她正在想起自己在娘家度过的幸福时光,想起了把自己养大的爹娘,还有自己的同胞哥哥。</p><p class="ql-block">面对着眼前的娘家侄子,纵有千言万语,病危之中如何还能说?只能紧紧握住侄子的手,那种不舍,不甘,此时此刻的心情又有多少人能理解和懂得?!</p><p class="ql-block">也许,这一面可能就是最后一面,就是永别…</p> <p class="ql-block">此处无声胜有声,因字数限制,我没能接着写下去。</p><p class="ql-block">没有想到此篇短文在美篇发出后,截止到目前为止已有155000人阅读过,448人评论,1447人点赞。</p><p class="ql-block">其中有一位来自内蒙古,名叫“悠然静听”的美友评论道:</p><p class="ql-block">这是今晨打开手机游览,最为暖心的一幕,❤️❤️❤️🌹🌹🌹👍👍👍!</p><p class="ql-block">还有一位美友(广东)小宇激动得说:</p><p class="ql-block">太感人了!无论多老,娘家人在出了嫁的女人心中,份量都是最重的!😭😭😭</p> <p class="ql-block">还有许多美友写的评论很精彩,我真的很想把它们都一一录下来,给各位好友看一看,读一读,让您和我一起去感动那个难忘的时刻。</p><p class="ql-block">可惜评论太多了,我只能从其中选择了几个留言,抄录了下来,让诸位欣赏一下:</p><p class="ql-block">(陕西)真性情的人:</p><p class="ql-block">亲情血脉相连!只有女人才懂的娘家人感情!❤️❤️❤️</p><p class="ql-block">(北京)燕赵:</p><p class="ql-block">一个出嫁的女人,除了丈夫和儿女,娘家人是血脉相连最亲近的人!也是靠山和后盾!</p><p class="ql-block">(黑龙江)山竹:</p><p class="ql-block">真感动,热泪瞬间夺眶而出🌹🌹🌹👍👍👍❤️❤️❤️🍵🍵🍵😊😊😊</p><p class="ql-block">(甘肃)舞阳书生:</p><p class="ql-block">此文不精,还有何文?</p><p class="ql-block">(安徽)niming:</p><p class="ql-block">美篇就应该发一些这样的文章</p><p class="ql-block">(浙江)诗怡妈妈:</p><p class="ql-block">有被感动到😭😭😭,祝老人家寿比南山</p><p class="ql-block">(安徽)老冯:</p><p class="ql-block">我是个老驻马店人,少小离家己60年,家乡始终是我魂牵梦绕之地,今看到家乡暖人的视频,心里倍觉广式概。</p><p class="ql-block">(河南)瑞华:</p><p class="ql-block">欣赏老师佳作, 故事太惊人!彰显出一种神奇的精神, 娘家人最亲!娘家侄子就是最大的力量!👍👍👍🌹🌹🌹🍵🍵🍵❤️❤️❤️</p><p class="ql-block">(北京)文化使者:</p><p class="ql-block">好感动👍👍👍👍👍👍👍👍👍❤️❤️❤️❤️❤️❤️❤️❤️❤️84岁走了这么远的路看老姑,96岁老人家可能昨天见的谁记不得,但是娘家人来看她他还记得清。老一辈把亲情特别是娘家人看的很重。</p><p class="ql-block">(河南周口)德道多助成功必然:</p><p class="ql-block">耄耋两代人,亲情异地牵。</p><p class="ql-block">今日得相见,未来应是盼。</p><p class="ql-block">但愿人长久,亲情永相连。</p> <p class="ql-block">虽然此篇短文已经过去了一年零六个月的时间,但时光并没有夺走她的风彩。随着一个又一个善良的人们不断地传诵和转发,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赏识。这可能就是善良的力量!亲情的无价!</p> <p class="ql-block">读书和写作是我平生最大的爱好,而每当看到媒体上有感人的故事时,总忍不住记录下来。用文字和照片,发在了美篇上。</p><p class="ql-block">总有那么多感人的一刻,在不断敲击着我的心灵。总有那些亲情的生死离别在时时提醒自己曾经的有过!</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性情中人,有过刚强,有过绝望,有过开怀大笑,更有过刻骨铭心的悲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自己写着写着就禁不住流下泪来,我只想与能懂我的朋友一起探讨美篇作品创作的辛苦、艰难、快乐与不易。</p><p class="ql-block">我希望能看到越来越多获得双精的作品,能拜读更多美友的精彩华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