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语言文字,创建文明校园——澄迈县永发中心幼儿园2023年春季语言文字专项培训简讯

永发中心幼儿园

<p class="ql-block">  经2022年澄迈县教育局年度综合考核小组莅临我园考核工作,为做好往后材料规范归档工作。2023年3月15日下午,我园组织各位教师开展语言文字格式的相关培训。</p> <p class="ql-block">  本次培训主要有以下几个流程:</p><p class="ql-block"> 一、学习语言文字规范文件</p><p class="ql-block"> 二、查找我园存在的语言文字问题</p><p class="ql-block"> 三、纠正我园的语言文字问题</p> <p class="ql-block">  主要从标题、正文、落款、段落间距、页面设置等方面进行查找与纠正。</p> <p class="ql-block">  根据检查材料的相关问题,统一规整我园的计划、总结的相关要求。</p> <p class="ql-block">  黄园长针对本次检查材料反馈的问题,做好园所语言文字的规范,要求各位教师做好语言文字的落实。</p> <p class="ql-block">  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是提高本民族语言应用能力和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提升语言素质和综合人文素质,是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操,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需要,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此次语言文字培训工作,让我园的语言文字工作有了更明确的前进方向,今后将继续努力创建良好的校园语言环境,提高我园创设文化环境水平。</p> <p class="ql-block">图文提供:王小丽</p><p class="ql-block">图文编辑:冯小红</p><p class="ql-block">图文审核:黄光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