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晨

瀚海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天蒙蒙亮,我便驱车来到山下。早春的清晨,略显微微的寒意,寻着婉转的鸟鸣声,我拾级而上。</p> <p class="ql-block">  此时这里的春天,基本上看不到绿色,就连三三两两零散的青松翠柏,也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冷漠却高傲地挺立在那里,孤独而寂寞。但是,只有她一直保持着坚强的意志,耐心地接续着暖春绿遍群山,期待迎来鲜花绽放,共品芳香溢满会州。</p> <p class="ql-block">  我并不是最早来上山的,半道上就碰到一个下山的路人。看上去,他比我大了不少,但是他面色红润,步伐轻盈,精神矍烁,让人着实佩服,估计他是一个经常锻炼的人!而我偶尔光临,想找寻登山的感觉,想站在山顶开阔一下眼界和心胸,想吸纳足量的天地灵气,算是一次久违的拥抱吧,我心满意足了。</p> <p class="ql-block">  山顶的风冷飕飕的,我不时地把手伸进裤兜里面,感觉放松又解压。爬到山顶的游客渐渐多了起来,有的开始跳起了双人舞,有的打着太极拳,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对着山下大声的唱着歌。一群毛孩子互相打闹着,稚嫩的脸庞上露出灿烂的笑容。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执闹喧嚣的场景,打破了春日清晨的静默,任欢笑声、唱歌声荡漾在宽阔的山谷。</p> <p class="ql-block">  我是一个喜欢慎独的人,偶尔写上几行文字,算是记录一时的想法。眺望连绵不断的群山,感慨黄土高原的贫瘠;俯瞰高楼林立的县城,亲历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我的内心,早已没有了跌宕起伏,没有了更多欲望,没有了美好期待。平静恬淡、豁达开朗,就是最高的境界!</p> <p class="ql-block">  我知道,这里的春天总是来得晚一些。或许,当春风吹遍田间地头,滋润一场贵如油的雨水,万物就会恍然复苏。我只想,待到小草招手,柳树发芽,我还会再来的,呼吸浓浓的春日气息,见证满山绿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