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妈妈39周年

安静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怀念妈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感觉自己还没有完全从妈妈去世的抑郁中走出来,时间便已经悄悄的走过了39周年个黑夜白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回想起来,妈妈溘然离世的变故,真的狠狠地打了我一个措手不及,也让先前商量好的一些计划彻底的泡了汤。</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可是,不管内心有再多的不舍,也只能无奈的接受,已经是天人永隔的残酷事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每年的春天来临我都会想起妈妈上山砍柴,都会不禁扭头看一眼后门的那座山,那是妈妈生前经常去这座山砍柴。无奈斯人已逝,物是人非,唯有孤独的山林默默的伫立着,而山上的树荫下再也见不到妈妈翘首企盼的身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每当这个时候,泪水总会打湿眼晴,把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模糊不清,我只能低下头使劲的眨着双眼,把眼泪强忍回去,生怕被人看到自己哭泣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妈妈的去世,让我变得更加的失意忧伤,有时走在街上,看到和妈妈年龄打扮相仿的老奶奶,心里就不禁生出几分联想:“要是妈妈还活着,那该有多好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这种触景生情的忧伤,也总会伴着往日和妈妈在一起的某些场景,浮现在心头,让我在依然喧闹的街头,<span style="color: rgb(43, 79, 85); font-size: 18px;">惘然若失地愣上好久、好久。</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去年清明节(2022.4.5)的那天,在悲痛的情绪中,我写了一篇纪念爸爸妈妈的文章,曾经希望能用那些文字,寄托我对爸爸妈妈的思念,抚慰自己哀伤的心情。然而,每一次读到那篇文章,都让我无法自控的泪流满面,无声的痛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但每一次回忆也都无情的告诉我,爸爸妈妈真的已经永远地离开了我,而那点点滴滴的往事,就宛如一把尖刀,又一次,一点一点的,将我切成肝肠寸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岁月匆匆,生活依旧。时间总是悄悄地带走生命中的许多东西,但总有些记忆的碎片,在不经意之间突然跑出来,伴着令人心酸无奈的思绪,清晰地浮现在眼前,拼命地把我的心情,拖回那个曾经心碎的时光。</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虽然,爸爸妈妈去世之时,我曾感受过锥心刺骨的悲怆,可如今的回忆,却依然掩不住潸然泪下的哀伤。</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但我知道,我终究还是应该放下这份执念,让心中这块痛苦的寒冰,在时间的长河中慢慢地融化。寄望时光流逝,能为我冲淡思念带来的忧伤,能为这份记忆,在我的生命中找寻一个安心存放的地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43, 79, 85);">希望有一天,当我再次打开这些文字时,不再是悲伤流泪,而是可以幸福的回忆,我和爸爸妈妈曾经开心相处的日日夜夜,曾经搀扶走过的山山水水。我要把这段珍贵的父母女情缘,深深地埋藏在心底,期望这颗缘分的种子,还能在生命的轮回中,开花结果再续前缘,再给我一次报答爸爸妈妈恩情的机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43, 79, 85); font-size: 18px;">珍贵的物件:这是妈妈留给我唯一的物件,缝补衣服做鞋用的工具(顶针),我保存39年了。我是妈妈最疼爱的小女孩。睹物思人想起她,大半辈子生活在旧中国,是典型的勤劳善良的劳动妇女。她心灵手巧,针线活做得好,穿衣服都是自己做的旧时代妇女斜襟旁解扣和纳底布鞋。妈妈用这个工具做了很多鞋,全家四个孩子的鞋都是妈妈做,每逢春节各做一双鞋给四个孩子,真要付出多少劳动!普通的物件对我来说很珍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43, 79, 85);">祝愿爸爸妈妈在天堂开开心心快快乐乐一切安好!</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