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七章 金项链

莲妹

<p class="ql-block">  金项链,金钻项链,一字之差,价格却差距了五十倍。因为不上心,所以被忽视。</p><p class="ql-block"> 给我两千多元化妆品我没要,即使一万多的金钻项链我也一样不会去偷。</p><p class="ql-block"> 偷窃是犯罪,不单单是道德品行的范畴,已经触犯了法律。而不信任怀疑甚至翻遍皮箱寻找,更是对友谊的亵渎和朋友的不尊重!</p> <p class="ql-block">  2016年4月8日网友聚会两个人一个房间。晚上我对着镜子洗脸, 因为匆忙忘记带了甘露补水,大美女把她的给我用,并大方表示这一套她送给我,正好她想换。因为化妆品过敏,我试用一下,随便问下这一套价格,她说两千多。我便以过敏为由拒绝她的馈赠。如果两三百她送我便接受姐妹的情谊。这一点是我和连城醉客不同的地方 ,他是有便宜不占是王八蛋,而我是不义之财不易得,做人要有起码的底限,第一,要还的起,第二,愿意还,才肯接受馈赠。</p><p class="ql-block"> 我抹化妆品时大美女注意到我带的白金项链,我说这是第一批白金饰品上市所买,当时这个白金蝴蝶放在柜台里特别醒目璀璨,非常漂亮。我高中化学老师说,如果有一天有白金饰品上市 ,你们一定要买白金而不是黄金,白金很硬,发出的光泽亮而夺目。第一批初品比较纯,买会比较好。我记住了老师的话儿。当时是九八年金价很便宜,纯黄金饰品80一克,纯白金三个九打完八折160一克,当时看到是刚刚上柜台,但我没钱买,让柜台给我留着,服务员说一个月以后没人买就是你的,有人买无法给我留。我一个月后花光自己和先生两个人工资卡上金额买到手,如果当时商家不给打折,钱都不够买。”她说:“谁说黄金不好的,你看看我的。”我看了眼是18K黄金项链,对她说:“我18K金项链都送给我妹妹了!当时这种项链两百一条,买黄金白金都赠送一条18K金项链。这个现在带不配你,太细,项链坠都挂不住。按理你应该有很多项链,不像我,就这一条!以前满大街男人女人都带手表, 你看现在还有几个带的?要么带好的,要么不带!”大美女说:“出来旅游没敢带贵的,你看看,这个项链不差 ,有钻的!”我是个近视眼,她递到我眼前,我依然没看好:“我不喜欢钻石,因为钻石永恒久,象征爱情,便成了商家营销手段之一。实际上商场专柜的钻石,在我感觉不是纯天然高档钻石。当时卖我白金的服务员说如果买钻石会给我打对折,我问她为啥,她说钻石利润大。后来也证明确实我的感觉没错。在上海我见到过真的天然钻石,那是在黑暗的角落都会发出璀璨七彩光的钻石。等我现在单位国企,基本上是省市领导亲戚及家属的后花园,我第二次见到天然钻石是集团女党委书记,她带了与上海阔太同样的白金磨砂款孔雀钻石项链,钻石璀璨夺目,比上海阔太小一点,钻石只是孔雀的眼睛。上海阔太链子是白金磨砂,吊坠外框是白金磨砂,整个吊坠都是钻石。没人知道多少钱,她们也不说实话。我当时问过上海阔太,她犹豫一下说二十多万,去国外买的,小拇指甲大小。但是后来我看到我弟妹四十多万的钻石戒指,也有璀璨的光泽,但差了很多,大小也不到上海阔太一半大小。我看到真钻石才知道,普通商场应该不是真的钻石,真钻石是那么漂亮!上海阔太钻石男人小指甲大小,不是内地那种棱形互相反射光泽那种,而是自然平缓的圆形。我对上海阔太说有点小了,咋也得男人拇指甲大小,才能做项链坠啊!她说:‘你可知道那得多少钱?那么大至少两千万起步。你看我的漂亮,那你是没看到过蓝钻和粉钻,那才叫漂亮!但凡大小和色泽光彩能入眼的至少二百万起价!同去女伴买了上千万的粉钻,我就是舍不得,回来就后悔了,女人留钱干嘛?给别的女人花吗?下回有机会去,一定把粉钻和蓝钻买回来!’听了她的话我才对钻石的价格有了初步了解,如果不出什么意外,那是我今生无缘的高奢品,我只是喜欢但是不嫉妒,看着她带着我欣赏蛮好!没有她,我可能连近距离欣赏的机会都没有!这也是为何我和她能成为朋友的原因。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也许是这个缘故吧,我看普通钻石就跟看玻璃没区别!我妹妹却非常喜欢,一个两克拉的钻戒,喜欢得不得了!就跟你这个差不多大小,她说老公花一万多给她买的。我买黄金白金都赠送一条18K金项链,当时是两百一条,现在什么价格我不清楚了!当时18K金项链也是不错的,我都送给了我妹妹,我带金过敏,哪怕纯金都过敏,结婚戒指睡到半夜摘下,无名指红肿,奇痒无比!”大美女说:“那我不带了,摘掉它!”我说:“你别摘了,那么小的项链很容易丢的!放在里面又看不到!”她说摘掉了,我告诉她一定要放好。她说那么个小东西哪里放不下它,想找到都难。</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上面图片是2016年4月8日下午去个园拍摄的,我手腕上还带着红绳皮箱钥匙。回到客房,我把钥匙放进皮箱外层搁的眼镜盒里。出来吃晚饭大美女提醒我带墨镜,一会吃完饭去游玩,夕阳光线也很刺眼,我让她陪我回去拿,她说不就是拿个墨镜吗?不用陪。可是,眼镜和钥匙都不见了!无论怎么都找不到,而我记忆清晰刚刚放进去不到十分钟时间。被偷?我回来垂头丧气,关键所有衣物都在皮箱里呢!大美女问我:“你怎么这么长时间才出来?”我说:“下午刚刚回来把钥匙放进墨镜盒,墨镜不见了,钥匙也没了!这前后才几分钟时间!”大美女说:“一定是你记错了!一个墨镜才几个钱?谁偷?”</p><p class="ql-block"> 晚上回来,大美女轻轻一撬 皮箱锁坏了 ,我才换上衣服。</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瘦西湖没游完,她便回来,她情绪非常低落,我不知道什么原因,只是感觉她不快乐!游玩的氛围也很不好,湖南男人们自己游玩去了,不在领导范围内。剩下的还分成两派:一派湖南女人们,一到地方就散开自己拍照游玩,一派是兵兵带领外地网友,除了外地人,本地就她老公一个人跟着她。当我看到她挨个下通牒不准理我,并得到五人以上肯定以后,我才明白为啥那些人表面客客气气,实则对她敬而远之。心存歹毒,嫉妒成疾,抢尖拔头,扯三拽四,与多人保持不正当关系,在当地已经出名。难怪女人们敬而远之!</p><p class="ql-block"> 大美女说两千块钱的鞋跟掉了,心情不好,我让她找修鞋地方配一下。她还是心情很差,我每次想给她拍个美照,都被呵斥!也许是她心情不好的原因之一吧!如今想来丢失了金钻项链,那也许是她不快乐的最重要原因之一。</p><p class="ql-block"> 两人同房,丢东西都不好意思讲,生怕引起对方的不安。</p><p class="ql-block"> 晚上回来我在皮箱找衣服,大美女说她的黑丝袜不见了,看看有没有混在我的皮箱里。我说:“你自己看吧!我不穿黑丝袜!”她说“这是什么?”她一边说一边翻,翻遍了皮箱每一个角落,那一刻我猜她丢了贵重的物品。我马上问她:“你iPad丢没丢?”她说没有。我马上又问:“项链呢?”她说没有。</p><p class="ql-block">我说:“你如果丢了贵重的物品一定要报警!”大美女说:“算了吧,报警就麻烦了,大家都玩不好,还得等警察调查, 弄不好,都玩不上了!”</p><p class="ql-block"> 我有一种想打110的冲动,想让警察来搜身还我清白!因为大美女始终没说她丢了什么,就说是一双黑丝袜。小偷也是个穷鬼,别人穿过的黑丝袜也偷!我说:“如果就是一双黑丝袜也就算了!没几个钱,跟我墨镜差不多价格。我先生去德国给我买了几双黑色和深蓝色羊毛丝袜,虽然薄却特别暖和!奈何我太过瘦小撑不起来,都送给我妹妹了!他说看到外国女人说黑丝袜特别性感,非常漂亮!结果穿在我身上,那种若有若无的透明感没有了,变成黑色紧身裤,脚脖子支撑不起来还打了很多褶!想想都对不起我先生的一番心意啊!所以我再也不穿黑丝袜了!那时他买一百五一双,所以再贵的黑丝袜也就这个价格了,金额太小,那就算了吧!除非你丢失超过两千元的物品!警察会立案侦查。”</p><p class="ql-block"> 一年后大美女跟我说她丢了一条金项链,我问她什么时候丢的,她说不记得了!我说:“只要不是珠宝玉石,只是一条金项链也没多少钱,你就别上火了!”她却不以为然。我心情特别不好,我仔细回忆,或许那个小钻石实在没有进入我的视野,我到那个时候依然没有把它当回事,而更关心注重的是自己的清白。因为她给我看那个小钻石,它只是白色的光泽,不是七彩的光泽,我便没当回事儿。金项链,金钻项链,一字之差,价格差距五十倍。她翻我皮箱的那一刻,虽然还我清白,但却严重地挫伤了我的自尊。第二天一早我在厕所很久没出来,一方面是干燥,另一方面随身小包放床上,希望给她足够的时间查看。我随身只穿个真丝吊带裙,藏匿不了任何东西。我什么都可以丢,但是小包里却是我的救命工具和食物。我从里面插好门,出去要先打开门,她有足够的时间翻完离开,我和她的床只有一步之遥。</p><p class="ql-block"> 在瘦西湖大美女曾想帮我拿小包,我没给她,因为我一步不敢离开它,里面有救命的工具和食物。价格几十块钱,但价值却是一条生命!</p><p class="ql-block"> 不是有好的记忆力,多少年以后我怕是想不起无意间发表对钻石的看法和对自己随身携带小包对自己生命的意义,所造成误会和困扰!如果当时知道丢了金钻项链,我是一定会报警的,让女警察来搜身还给我清白。</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一次网友聚会 ,从兵兵的嫉妒如仇到大美女的怀疑,都是我所经历的苦难。我以宽容大度的心态礼让包容,却没能迎来理解和尊重,反而利用群主的身份变本加厉地涂抹修改制造虚假信息扩大不良影响。见下一章古道不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