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的期盼

生命的感悟原创文章,余利明

生活感悟 <p class="ql-block">母亲的期盼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晨,天空还是阴沉沉的。</p><p class="ql-block">我还是在睡梦中,母亲早早地起来了。今年的第一次远方出差,她老人家早早地起来给我和小儿子准备早餐了。已经七十多岁的母亲,心里还是念念不忘,我这个在她眼中永远是孩子的儿子。虽然我也年已半百了,我很多的事情,特别是事业上经历了重大挫折后,一直没有走出来。她老人家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我,哪怕别人瞧不起,别人看不上,可是在她的心目中,她的儿子是最优秀的。</p><p class="ql-block">放下一切的执念,放下一切的过往。</p><p class="ql-block">重新启航,做好每一个今天。</p><p class="ql-block">曾经的过往,已经是永远的过去。不曾来到的明天,不必过于想像。活在当下,做好每一个今天,把每一天过得特别的踏实,务实地做好每天的事情,力求每天进步一点点儿。走出来,行动起来,阳光永远是明媚的,人生哪有过不了的坎呢?</p><p class="ql-block">看着母亲为了我这个家,为了我而操劳的心。我的内心隐隐地作痛,一个大男人,一个男子汗,我有什么理由不奋发向上呢?我能有什么理由逃避呢?内心的强大,自我的掘起,才是一切的根源。</p><p class="ql-block">小儿子也长成了小伙子了。他也懂事了很多很多。</p><p class="ql-block">从他的眼神中,从他的严格自律,又积极向上的行动中。给了我无比的力量,作为一个父亲,作为一个家人的榜样,我该是与曾经的过往作一个了断。行动起来,做一个知行合一的践行者。</p><p class="ql-block">用心,用我的真诚,用我的激情与热情,去向命运奋起。</p><p class="ql-block">找回曾经的自己,找回初心,做一个生活的强者。</p><p class="ql-block">时不我待,从今天起,我做一个踏踏实实,务实的人。</p><p class="ql-block">心中无私,心中无杂念,唯有行动,何必庸人自扰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