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亲》

张建军

<p class="ql-block">演唱者:张建军</p><p class="ql-block">我翻唱的《送亲》这首歌曲开始发行于2019年的10月份,当时,王琪的另一首歌曲《站着等你三千年》已经是非常火了,所以,后来这首《送亲》也在慢慢变火。看了歌曲创作的背景故事后,我不禁心里发酸,唉!这又是一个时代的悲剧。</p><p class="ql-block">但是,不管这首歌背后的故事是不是真的,我都想说,这首歌曲很成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送亲》这首歌曲,在作曲上使用了简单旋律和重复效果,让听众很容易记住歌曲的旋律。就算是记不住歌词,也能将歌曲的旋律记住,只要能记住主旋律,就能把这首歌哼完。</p><p class="ql-block">再说歌词,歌词讲述了一个古老而年轻的话题——爱情,但大多数人的爱情并不是自己最满意的,源于我们对爱情崇高、神圣的向往,所以现实中再美好的爱情,那也达不到心中理想状态。而悲伤的爱情故事,更容易勾起深藏在每个人内心的伤痛……</p> <p class="ql-block">《送亲》</p><p class="ql-block">作词:王琪</p><p class="ql-block">作曲:王琪</p><p class="ql-block">你家门前的山坡上</p><p class="ql-block">又开满了野花</p><p class="ql-block">多想摘一朵</p><p class="ql-block">戴在你乌黑的头发</p><p class="ql-block">就像两小无猜的我们</p><p class="ql-block">玩儿的过家家</p><p class="ql-block">捏上一个泥娃娃</p><p class="ql-block">我当爹来你当妈</p><p class="ql-block">长大后你没有告别</p><p class="ql-block">匆匆离开了家</p><p class="ql-block">而我还在那山坡上</p><p class="ql-block">牧羊骑着马</p><p class="ql-block">原本以为</p><p class="ql-block">我们是一根藤上的两个瓜</p><p class="ql-block">瓜熟蒂落</p><p class="ql-block">你却落进墙外的繁华</p><p class="ql-block">再见你时</p><p class="ql-block">你还是那头乌黑的头发</p><p class="ql-block">只是眼里藏不住</p><p class="ql-block">你想对我说的话</p><p class="ql-block">我说等你出嫁的那天</p><p class="ql-block">就让我送你吧</p><p class="ql-block">你点点头不说话</p><p class="ql-block">眼泪就流过脸颊</p><p class="ql-block">把我从梦中惊醒的是</p><p class="ql-block">迎亲的唢呐</p><p class="ql-block">本该迎亲的人</p><p class="ql-block">却变成送亲的傻瓜</p><p class="ql-block">手里捧着山上的野花</p><p class="ql-block">骑着孤独的马</p><p class="ql-block">你打开车窗</p><p class="ql-block">对我说送到这里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