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醉倒在故乡的风中

雨竹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文:碑林路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诵: 雨竹</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们有太多的情感留在了故乡,故乡的山,故乡的水,和故乡的味道都深深地留在了记忆里,不管走到哪里,想起故乡就会想起故乡的一切。</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你一遍一遍重复着老家的名字,我一点一点喝干了举起的酒杯,你说你看见我的泪水溢出了光阴的坛子。我说我的心里全都是黄土高原横七竖八的样子。</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这个夜晚,我又把故乡的月光装进了我的酒盏。我一边絮叨着一边把少年的回忆,一口一口地咽进肚里。我向着故乡的方向,把思念扯的老长老长。</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窗外的风跌跌撞撞,摇摇晃晃的从故乡赶来,它带着我娘的嘱托,带着故乡的烟尘,它吹醒了窗前的玫瑰,吹湿了我满是皱纹的眼角。</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握着酒杯的手有些颤抖,我听见那风一遍又一遍喊出了我的乳名,它赶了几千里的路呀,只为让我听见,我娘唤我的声音。</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奔涌的血液停止了流动,透明的云朵也站立在窗前不再行走。我闭上眼含着泪醉倒在故乡的风中。</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