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个大兴安岭

宫商子

<p class="ql-block">《好一个大兴安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短短的夏之夜,</p><p class="ql-block">长长的冬之梦,</p><p class="ql-block">北方以北我的家,</p><p class="ql-block">好美的大兴安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莽莽的大森林,</p><p class="ql-block">浓浓的黒土情,</p><p class="ql-block">北方以北我的家,</p><p class="ql-block">好亲的大兴安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白桦林,为你临风起舞,</p><p class="ql-block">鞑子香,给你涂上腮红。</p><p class="ql-block">落叶松,为你摇曳翠绿,</p><p class="ql-block">北极光,给你神秘的幻境。</p><p class="ql-block">哎嘿吆,好一个大兴安岭,</p><p class="ql-block">四季都有我的甜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短短的夏之夜,</p><p class="ql-block">长长的冬之梦,</p><p class="ql-block">北方以北我的家,</p><p class="ql-block">好美的大兴安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莽莽的大森林,</p><p class="ql-block">浓浓的黒土情,</p><p class="ql-block">北方以北我的家,</p><p class="ql-block">好亲的大兴安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山野上 长满爷爷的故事,</p><p class="ql-block">雪橇飞 载我驶进童话中,</p><p class="ql-block">林间里 飘来姥姥的歌谣,</p><p class="ql-block">发酵着我那童年的憧憬。</p><p class="ql-block">哎嘿吆,好一个大兴安岭,</p><p class="ql-block">永远是我乡愁的背景。</p> <p class="ql-block">大兴安岭,永远是我乡愁的背景。</p> <p class="ql-block">背景音乐:《好一个大兴安岭》</p><p class="ql-block">邹强作词 志军作曲 李璐首唱</p> <p class="ql-block">(部分图片选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