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楚楚讲故事|附录(59个彩蛋)

小黑老师.Andy

我的小学彩蛋:<br>(1)妈妈在生产队喂猪时,把我放在生产队大锅里,爬不出来。<br>(2)小学3年级,我步行15里地,到工厂里找妈妈,因为,想妈妈想哭了。<br>(3)小时候,每天盼着妈妈下班回家,总希望她的饭盒里能有些剩饭菜,我和姐姐分着吃。<br>(4)过年,妈妈把瓜子、花生藏起来,怕偷吃。但总被找到,我和姐姐每次只偷吃一点点。<br>(5)爸爸不会做饭,如果妈妈上班,中午就是姐姐做,开始的时候,煎饼也会摊成面团。<br>(6)放学了,我去同学家看《恐龙特急克塞号》:人间大炮,一级准备......<br>(7)老家窗户没玻璃,塑料布的,我给捅破,从窗户爬出来。然后姐姐背着我,去生产队找妈妈。<br>(8)爸爸出门时,让我"看家"。我也不出去玩,听着外面的摩托车声,在柴火垛里睡着了。<br>(9)因为我家只有1亩2分地,总盼着爸爸种花生,那样就有零食吃,可总是种玉米和小麦。<br>(10)一次中午,跟姐姐一起做饭,烧火时,差点把房子烧了。<br>(11)冬天早起,可以喝到暖壶里倒出来的粥。后来,还能吃到油炒面,妈妈自己炒的。<br>(12)小学勤工俭学,秋假放假要去捡花生,刨玉米茬,交给学校。<br>(13)小学教室里的炉子特别暖和,自己带的馒头、包子,老师放在炉底,给我们烤着吃。<br>(14)家里有台12寸黑白电视,姥姥家淘汰的,只能看1个台,画面上下跳,还有雪花。<br>(15)小时候买不起毛衣,妈妈就给织个毛衣领,三角形,穿西服的时候,用它挡住棉衣。<br><br>我的初中彩蛋:<br>(16)养过一只黑白花大狗,害怕鞭炮,过年时吓跑了,被村里人捡到拴起来,要也不给。<br>(17)3号宿舍是大通铺,草垫子都是每个同学从家自带的,还高低不平,你说咋睡?<br>(18)初中要带着粮食到学校,换粗粮和细粮饭票。我是拿妈妈的粮票换饭票。<br>(19)初中宿舍后窗户外面,原来是坟地。<br>(20)大半夜,和同学用罐头瓶泡方便面,抢着吃,很香。<br>(21)本来挑食,不吃芹菜。住校后,啥都吃,凉馒头也吃。否则,有时候2分钱1两的面粥都没有。<br>(22)每周日返校,好咸菜周一全被抢光,周二开始吃差点的,后来,连咸菜都没得吃。<br>(23)大冬天,全宿舍同学只有一桶热水洗脸。起来晚的,看脸盆里的水,都是黑的。<br>(24)学校有棵龙果树,几百年了,真长果子,但从没见过熟的。<br>(25)物理老师是我们班主任,带我们去钻过山洞,带着火把,现在应该叫研学吧。<br>(26)副校长在早餐时间,站在食堂门口,看谁跑着去食堂,就逮住罚站,后来大家学竞走。<br><br>我的高中彩蛋:<br>(27)养了一只棕色柴狗,赶上打狗时期,被老妈炖了,我哭得一塌糊涂,这辈子不吃狗肉。<br>(28)留过长发,长到鼻尖。留过中分,夏天穿过花衣短袖。哥也追过星:郭富城,林志颖。<br>(29)高中跟同学一起,在学校偷偷卖过汽水。<br>(30)半夜爬出校门,去外面商店买只鸡腿,再翻墙回宿舍:鸡腿干杯。<br>(31)高中每个月假回家,骑自行车得2个小时,回家没感觉累。周日返校后,晚自习只想睡觉。<br>(32)高中早餐通常是一个馒头掰开,加一张炸饼,再加点咸菜,喝粥。<br>(33)高中时,最喜欢劳动课,因为可以一个礼拜不上课,帮学校干活也开心。<br>(34)高中,每天早操。晚10秒,就要被逮,罚站,教导处有个特别严的老师,天天就逮学生。<br><br>我的大学彩蛋:<br>(35)到大学吃的第一顿饭,是煎蛋面,老乡请的,竟然也是辣的,第一口呛出来。<br>(36)大学食堂菜单,家常肉丝,青椒肉丝和鱼香肉丝,通常是同一道菜。<br>(37)大学暑期实习,去特困村扶贫,村长老婆曾炖了只鸡给我们吃,但不知道鸡咋死的。<br>(38)大学毕业,我买的很多课外书,都以2块钱一本的价格,卖掉了。<br>(39)大学广播站工作,补助一个月给60,比食堂勤工助学收入还低,但更体面,有成长。<br>(40)学校电视台2点钟打电话,要过去配音,改个错字。后又说不用去了,用其他方法处理。<br>(41)曾经获得过系里英文戏剧表演大赛一等奖,演的话剧《雷雨》。<br>(42)大学,有一个女生宿舍,是我的长期债主,没钱花了找他们借,还钱从来都准时。<br>(43)大学三年的广播经历,写成了一本广播手记,5万字。<br><br>工作期间彩蛋:<br>(44)内部书《口语大战》,印刷1000册,给学生当礼物。后来高中百年校庆,送出500本。<br>(45)普通话考试的时候,我的考官和我的名字一模一样,不过是个女的,我考了一级乙等。<br>(46)写过There can be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系列文章,关于广播,天涯论坛上更新。<br>(47)建设过作文批改网,取名cnwriting,cn代表中国,全国各地学员都有,也能带来收入。<br>(48)建设过英文句子网-句无霸,可以拆篇成句,组句成篇,后写信给谷歌,相送给它,表达了想去谷歌工作。<br>(49)曾经给CCTV英文频道写信,感觉有的播音员发音并不好,自己想当主持人。<br>(50)我还参加过中央电视台开心辞典男主持人海选,各个都是帅哥,你应该猜到结果了。<br>(51)参加过中央电视台“赢在中国”节目,通过108海选,后来项目不合适,被淘汰。<br>(52)考过主持人证,当时考试的时候,我前面坐的就是现在的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高博。<br>(53)考过翻译证,顺利拿到中级笔译,可以直接用于评中级职称。<br>(54)拿过北京绿卡,绿色小本本,说是子女可以享受北京待遇,后来离开北京,就没用了。<br>(55)去过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和周敏一起主持迎奥运,英语节目叫《English Zone》。<br>(56)公寓村办学时,平房,没有暖气。学生参加冬令营,得烤着小太阳。<br>(57)高中毕业20年回母校,我负责主持活动,正赶上自己生日,同学们还给我准备惊喜。<br>(58)小区楼门口广告牌上贴招生广告,被小区保安逮住,还要送我去派出所,后来都撕掉了。<br>(59)有的大学生,期末没钱了,就跟我说,老师先退点费不学了,下个学期再接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