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楚楚讲故事|致谢

小黑老师.Andy

<p class="ql-block">连续35天,完成了这部前半生传记。今天,聊聊写作的感受。</p><p class="ql-block">这些天,我每天早上5点15分,跟早起的小伙伴问候一声“早”,然后起床冲个澡,洗漱之后,喝杯咖啡,准备早饭。早饭结束,大概6点15分,开始写作。</p><p class="ql-block">写作的过程,是快乐的,幸福的,感动的。感谢你们,成就了我前半生的精彩故事。</p><p class="ql-block">感谢楚楚,未经你的允许,我和妈妈把你带到这个世界。现在,我越来越觉得,不是你离不开我们,而是我们特别需要你,是你给我们带来无尽的快乐。我们会用一生的努力保护你,助力你,给你健康、快乐、独立和自由。</p><p class="ql-block">楚楚,我们还要一起感谢妈妈。你的第一个生日,是妈妈最幸福,但也是最疼痛的那一刻。所以,每年生日那一天,你要把生日蛋糕,先端给妈妈。她远离家人,陪爸爸回乡创业,没有怨言,并和爸爸一起为生活打拼,感谢妈妈。</p><p class="ql-block">我要感谢姐姐,从小就帮家里干活,很早就会做饭,为家里着想。你为我上学凑学费。甚至,直到我大学毕业,你才正式考虑自己的婚姻大事。姐,辛苦了,谢谢你。</p><p class="ql-block">感谢老妈,辛苦了。你年轻时离开家,远到农村生产队下乡,受了很多苦,把我和姐姐拉扯大。抱歉,爸爸又走得早,你一个人照顾这个家。而我这折腾的性格,让你操了不少心。祝你身体一直健健康康,长命不止百岁。当然,也要感谢天堂里的老爸,给了我坚毅的性格。</p><p class="ql-block">感谢小学班主任王瑞平、严凤英,感谢老同学郝传仓、吴宝银等;</p><p class="ql-block">感谢初中班主任刘东启,感谢老同学秦小平、张淑环、王艳奎、宗瑞强等;</p><p class="ql-block">感谢高中班主任么焕星,英语老师郑春芳,感谢老同学金玉春、李宝星、郭宝江等;</p><p class="ql-block">感谢大学辅导员方可,姚老师,感谢广播站陈老师带我进入广播,喜欢主持,并发展为特长。感谢老同学罗庆陪我去北京比赛,感谢苏长玲、李小军,缺钱的时候多亏你们帮忙,感谢所有大学同学,最美好的回忆都在那里;</p><p class="ql-block">感谢大学系主任贾国安、李文良,感谢同事李晓光、刘秀辉、刘卫东、陈颖、刘冰、王轶坚、邱华、陈涛、鲁明星、吴小红、魏红等;</p><p class="ql-block">感谢走南闯北,工作中遇见的领导及同事张建彪、张永琪、马军、于海红、白杨、邹卓、庞洪泽、宋聚强、谭琦、刘琳、海宁、赵磊、小健、张军、闫老师、东哥等。</p><p class="ql-block">最后,更要感谢曾经相信我、认可我,跟我一起学习过的学生们,韩昊成、罗傲严、刘峻宇、高硕阳、王子路、李佳璐、姜子涵、李姿萱、吴韦仪、常城玮、陈思璇、李佳栩、袁福伟、江耘峰、方鹍毅、谢佳庚、王子宸、魏占柱、刘铭萱、徐誉萱等,很多很多,我会一直记得你们。</p><p class="ql-block">感恩所有的遇见,也一并祝你们健康、幸福。人生的下一个阶段,我们继续携手前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