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楚楚讲故事34|早起的人最幸运

小黑老师.Andy

【导读】连续35天,5点15起床,在8点前,完成2000字的创作。送给女儿的这份礼物,可以告一段落。但我的精彩,才刚刚开始......(文末有美图)<br><br>搭建在线教育的管道,不是为了要躺平,是因为,我不喜欢机械地重复讲课。做好网课,节省了我大把的时间,我可以开创一些新领域,创造一些新价值,发展一些新技能,不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吗?那样,我每天带着新技能,迎接崭新的一天。<br>除了坚持雅思项目,推广网校,发展大声会,线下的各种创新尝试,我也从未停止过。<br>2019年,我开设了戏剧绘本班。用戏剧的方式,演绎绘本故事,营造全英文的学习环境,也释放了自己的内心。甚至让我觉得,自己还可以有个演员梦。<br>在课堂上,我可以是个“贪婪的地主”,跪在窗前,乞求上帝,让我变得更富有;可以是“骑着扫把的魔法师”,劫富济贫;可以是害羞的“小矮人”,可以是心中有爱的“狮子王”。面对孩子们,我找到了自己。<br>我还喜欢带着孩子们走出户外,我也一直坚信,教育无处不在,最好的教育在路上。<br>我们走进超市,参加“职业体验课堂”;去外县农村,体验5天的“山区苦乐营”,我们一起挖“鸡头参”,回家给爸爸妈妈煲汤,泡茶......<br>我们去承德兴隆溶洞,做“大自然的解说员”;去贵州六盘水淤泥乡,捐赠爱心物资,义务推广当地的“红米”;去内蒙古多伦,学搭蒙古包;去宁夏中卫,飞跃黄河,体验蹦极;去宝岛台湾,在玄光码头,再次重读课文《日月潭》......<br>我们去韩国济州岛,亲自体验神奇的“怪坡”,参观海苔生产线,去SHINHWA主题公园,近距离接触爆笑虫子LARVA,体验刺激的游乐项目;去印尼巴厘岛,参观大自然学校GREEN SCHOOL,在大海中,看到海豚成群结队,纵身跳跃,第一次体验潜水、滑翔伞......<br>从2008年开始,每年的寒暑假,我都走出去,带孩子们踏遍千山万水,一路研学成长。我清晰地记得,在台湾时,导游教会了孩子们说“谢谢”。收到礼物时,请说声“谢谢”,别人递给你一块纸巾,记得说“谢谢”,提醒你不要把挡板弄脏,也要说“谢谢”。简单的两个字“谢谢”,从开始的很少说,忘了说,到习惯说,经常说。<br>不过疫情来临,这一些戛然而止,之前一直说“等一等”的家长,这一等就是三年,很多孩子已经开始上初中了,更没时间出去了,或许留下遗憾。<br>我,从不遗憾。因为,我从不等。<br>时不待我。我用时间来发展兴趣,自得其乐;用时间来每日进步,知足常乐;用时间来成人达己,助人为乐。我喜欢的,从未停止追求;该做的,习惯马上行动;该准备的,提前未雨绸缪。<br>所以,当2020年疫情来临时,我就在想如何应对。我有主播的技能,能讲课,有口才,喜欢互联网,又有自己的网校,大声会,不正是做在线教育的好时机吗?管控三年,不正是培养在线学习习惯的好时机吗?<br>一切来自于准备,一切来自于早起。早起的人,有时间规划一天的工作,一个月的工作,甚至思考人生的规划;早起的人,可以不着急,做事、做决定不容易出错;早起的人,吃完早餐后,一天的能量满满;最重要的是,早起的人,在最有精力的状态,做完了最重要的事情,也为未来做好了准备。就像现在,我连续早起35天,写完了这部前半生的传记。<br>2023,刚刚开始。感恩所有的遇见,下半生的精彩,也才刚刚翻开第一页。<br>待续......<br>小黑老师<br>2023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