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带我出去转转,这一转就撩出去一百多公里路

水果阿兰(美篇内无事不私信)

<p class="ql-block">差不多又有半个月没有出小区了,趁着天气好,我们出去转转。</p> <p class="ql-block">先生说我带你去一个地方,你肯定没有去过。</p><p class="ql-block">我说好,反正你开车,我坐车,到哪儿都无所谓。</p> <p class="ql-block">他这一说出去转转,妈呀!一下子就一百多公里撩出去了。</p><p class="ql-block">我说你这是带我去哪儿呀?怎么还进山了?</p> <p class="ql-block">他说,你就踏踏实实坐着吧!到了就知道了。</p><p class="ql-block">我哪里踏实的了?坐着腰酸屁股都疼了。</p> <p class="ql-block">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山路,我们来到密云遥桥峪民俗村游览。</p><p class="ql-block">到了遥桥峪民俗村需要从一个古堡进去。</p> <p class="ql-block">古堡建于明代,是明代驻军的城堡,与曹家路,花园,关门,黑谷关,吉家营形成进能攻,退能守的防御体系。</p> <p class="ql-block">遥桥峪民俗村内只有几十户居民,现在家家都建成吃、住于一体的民宿。</p> <p class="ql-block">因为现在不是旅游热点,所以还不到接待客人的时候,只能站在外边拍点儿外景。</p> <p class="ql-block">站在古城堡内,看它的基石还保留着明代的建筑风格。底部有四层条石基座,上部为城砖砌筑。城堡四周墙体基本保存完好。</p> <p class="ql-block">遥桥峪城堡为国家重点保护城堡。</p> <p class="ql-block">从它脱落的墙砖,依稀可见明朝时期的建筑风格。</p> <p class="ql-block">沿途各种民宿村随处可见。只是现在天还比较冷,基本上都不营业。</p> <p class="ql-block">密云远离市区,要比城里低几度,我们从遥桥峪民俗村出来,行驶不到一公里就到了遥桥峪水库,水库的水还结着冰,估计还要等几天才能化。</p> <p class="ql-block">我特别喜欢天气好的时候出去,头顶着大太阳,晒得身上暖暖的,心里也是暖暖的。拍出来的照片都鲜亮鲜亮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虽然没有什么好玩的,就是拍一拍山景也是很漂亮的。我这些照片都是手机拍照,没有进行任何加工,看看漂亮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