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彩铅,就爱上…(之二)

慧心向阳

<p class="ql-block">遇见彩铅,遇见美好……</p><p class="ql-block">学习彩铅画,让平淡的生活充实而又有了滋味,绘画其实是在绘生活,一种慢生活,让我们慢慢地沉浸在绘画的过程中,感受其光影,感受五彩斑斓的颜色碰撞,感受作品本身的美好,绘画不是拍照,不必追求它是否逼真,也没曾想过成大家,而是自娱自乐,享受平静的时光,愉悦身心,随心随性,尤其是当你画作完成的那一刻,心中无比欢喜~~</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学习画唐三彩,唐三彩马是唐三彩陶器中最常见的,在唐代非常盛行。看是简单,画起来还真是难,先要用铅笔勾出线稿,在慢慢修改,我刚开始画的马骨瘦如柴,没有一点精神,特别是头部定位很关键,其次是马鞍身子部分,再接着画四条腿,最后是尾巴。你们看,我画的是一匹骏马吧?</p> <p class="ql-block">小狗狗看起来是否是憨态可掬呢?画起来可费劲了,首先是勾线稿,它的眼睛太难表达了,刚开始,我画的小狗狗很忧伤,不知改了多少遍,成现在的模样,另外它身体的毛发要画出立体感,画的时候,不能着急,要慢慢修改,下笔不能重,刚开始画彩铅,我心比较着急,真想一下就成形,后来慢慢体会不能着急,就是练心性,这也是学彩铅画的的好处,只要心静,才能让小狗狗跃然纸上,惟妙惟俏呢!</p> <p class="ql-block">我画的小猫咪,可爱吧?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看到了你的心底。</p> <p class="ql-block">画这个调皮的小猫咪,记得是那天在家闲着没事,随意勾勒的,从画里可见我当时的心情不错哦。</p> <p class="ql-block">我家书柜里有只这样的卡通猫摆件,我照着它的模样画的,与实物相比有距离,我想画画不是拍照片,你看猫咪是不好可爱哟!</p> <p class="ql-block">这副小作品,是我第一次用牛皮纸画画,跟着广州市老年大学刘伟青老师学彩铅画,上网课,真的长见识了,牛皮纸也可以画画,不过用牛皮纸画画,很费眼睛,用铅笔勾线稿,纸的颜色较暗,铅笔不能画的太重,画浅了又看不清,画的比较费劲,不过牛皮纸用橡皮擦比较方便,不过也不能檫多次,多了纸会起毛,影响画的效果。牛皮纸画画看起来没有白纸画的看了舒服,尝试也是学习,看着猫咪顽皮的模样,也就舒心了。</p> <p class="ql-block">这个小猫,画的不怎么样?疫情期间,呆在家里临摹别人的彩铅画,画画我是小白,零基础学习,目前只能临摹别人的画,在临摹的同时,我感受到了即便一幅画被很多人临摹过,但它在每个人心中的含义也会有所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还有颜色调染各自不同,画出来作品效果各有千秋,关键是我们在其画画的过程中享受其中的快乐,开心充实。</p> <p class="ql-block">这副画,是我第一次尝试画鸟,在网上找的别人的彩铅画来临摹,小鸟站在莲蓬上小心翼翼的样子可爱极了,右边的荷叶是我加上去的,尽管画的不怎么样,但我还是很有成就感!</p> <p class="ql-block">这是第二次学着画鸟,二只情侣鸟正说着情话呢!</p> <p class="ql-block">热爱是最好的老师,我喜欢画鸟,力求画出鸟的灵动和美丽。</p> <p class="ql-block">这只鸟也是临摹别人画的彩铅画,不知鸟的名字,只是觉得它长的好特别,好奇而已。</p> <p class="ql-block"> 小鸟站在枝头看世界~~</p> <p class="ql-block">骄傲的小鸟,你看它眼神就知道~~</p> <p class="ql-block">  春动枝头鸟语催~~</p> <p class="ql-block">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p> <p class="ql-block">一花一世界,一鸟一天堂;心若静,已如涅槃,风声物语,皆可成言。</p> <p class="ql-block">想画鸟,我就开始收集各种各样鸟的照片,细心地观察各种鸟的神态,毛发生长的不同模样,认真地去尝试画,每当一只鸟的雏形形成,心中无比喜悦,也许兴趣爱好就是这样慢慢培养的吧。</p> <p class="ql-block">  我在这儿等你……</p> <p class="ql-block">  机灵的小鸟~~</p> <p class="ql-block">  幸福的鸟儿,相依相伴~~</p> <p class="ql-block">画鸟画上瘾了,在网上找了一些照片,在家自己临摹,一连画了好几张鸟。</p> <p class="ql-block">“大公鸡,真美丽,红红的鸡冠花花衣。尖尖嘴巴喔喔啼,每天叫我早早起。”这是小事候常唱的儿歌,画着大公鸡特别有感觉,边画边想着美好的童年时光。</p> <p class="ql-block">下午茶到了,送你一份蛋糕,配上咖啡,尽享午后的惬意时光!</p> <p class="ql-block">  天热了,画个甜筒解解暑~~</p> <p class="ql-block">爱花,养花,画花,心怀美好,热爱生活,与时光并行,不问花开几许,唯愿岁月无恙。</p> <p class="ql-block">临摹一株郁金香🌷,郁金香的花语是博爱、体贴、高雅、富贵、能干、聪颖、爱、慈善、名誉、美丽、祝福、永恒、爱的表白、永恒的祝福。</p> <p class="ql-block">寿桃代表长命百岁,福寿延年。妈妈过生日了,画寿桃送给咱妈,祝妈妈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健康开心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彩铅画柿子,祝愿我的亲朋好友事事如意!好事连连!</p> <p class="ql-block">车厘子,大家都很熟悉,也喜欢吃,我画的像不像~~</p> <p class="ql-block">岁月静好,来杯五彩缤纷的鸡尾酒,酒的斑斓,酒的绵延,会让人心神荡漾、情不自禁。我想问,我画的鸡尾酒有这感觉没呢……</p> <p class="ql-block">生活要有仪式感,过中秋节了,月饼少不了,画一个豆沙馅月饼祝圈内的亲朋好友中秋快乐!阖家幸福!</p> <p class="ql-block">疫情期间,不能外出旅游,只能呆在家里画画,遐想着远方的风景,也是一种享受呢!</p> <p class="ql-block">这是第二次用牛皮纸画彩铅,临摹的是陶俑,唐朝女人以肥为美,我画的不好看,没有刻画出唐朝的美女的韵味,只是记录一下自己画彩铅的学习经历。</p> <p class="ql-block">木棉花枝俏,落红犹含笑。花开即化无,谁言其更妙。木棉花也称英雄花,也是广州市的市花,不知是否是这些原因,每次画木棉花都有一种情怀,画起来也特别有感觉。</p> <p class="ql-block">画彩铅画让我们体验自由表达和创造的快乐。当颜色与颜色产生碰撞时,让我的生活充实而快乐,虽然自己还是小白一枚,但只要坚持,就应该能够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李开复说过“未来什么都有可能被代替,唯独艺术与娱乐不可能被代替。”绘画的世界只有真正热爱的人才会懂!画画可以陪伴你度过孤独的岁月!如果你爱绘画,请不要放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