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五章 夜郎地戏

潇湘亭

<p class="ql-block">  比赛分为三个回合,第一回合是接半圣一掌,第二、第三回合的比赛内容组委会没有公布,我猜想可能和考验学员临场应变能力有关,如果提前公布比赛的内容,可能达不到这一次神茶会比赛的目的。</p><p class="ql-block">  出手的半圣会是谁呢?我陷入沉思,进入决赛的学员会不会跟他有关系?如果在比赛的途中放水,那就没有什么公平性可言了。</p><p class="ql-block">  南域拥有半圣修为层次的就那几位,九黎师太?释永信法师?还是追风道人?会不会花重金从南域以外的地方聘请来呢?当然也可能是某些隐居世外的高人。</p><p class="ql-block">  一想起追风道人,我不由得摇了摇头,想不到威震南域的青城山,居然会依附冥王宫,成为冥王宫进军南域的马前卒,一代掌门却成了冥使。冥王宫和五域有不共戴天的血海深仇,追风道人居然能大摇大摆地回来,这趟浑水,不谓不深啊……</p><p class="ql-block">  晚宴进行得差不多了。大家从第一场文道比赛开始就是一个团体,走到现在,很多人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虽然刘傲君离开了这个团队,但不影响大家的比赛激情。</p><p class="ql-block">  众人吃饱喝足后,围成一圈在我身旁。大家都想听一听我对明天比赛的安排。显然,我已经成了这支队伍的主心骨。</p><p class="ql-block">  “五王子给我们说一下明天的比赛安排,我们要做哪些准备?我敢肯定,那三王子绝对不会善罢甘休,背后肯定会玩手脚!”</p><p class="ql-block">  一位稷下学宫的学员心直口快,首先开口道。</p><p class="ql-block">  众人纷纷点头。</p><p class="ql-block">  “盼儿姐怎么看?”这位从夜郎国来的便宜姐姐,看上去可不只是个商人那么简单。晚宴的时候她是最后一个到的,肯定是刚从王宫里赶过来。</p><p class="ql-block">  “要我说,张浩肯定会耍手段……”杨盼儿道:“张浩无论耍什么手段,我们都不惧他,但以前我们都高估了我这位表哥,主要是他的那个牛鼻子师傅追风道人,还以为他逃跑以后就不敢再回来了,到底这里是有什么宝贝值得他冒险回来,可是非常值得我们注意的。还有就是他们身后的人,这个不得不防。”</p><p class="ql-block">  “盼儿姐说得很有道理。”</p><p class="ql-block">  我沉声道:“追风道人是半圣修为,此人如果对我们中的任何人动手,我们绝对没有逃生的机会,虽然身边也有人在保护着我们,但此人修为深不可测,又背靠冥王宫,我们不得不防!如果他在决赛前对我们动手,那可就真的麻烦大了……”</p><p class="ql-block">  我顿了顿:“所以现在大家跟着我要有一个心理准备,追风盗人肯定和我是不死不休的,毕竟张浩是他的弟子,打了小的,来了老的,这牛鼻子护犊子在南域是出了名的,你们跟在我身边风险很大,现在后悔还来得及,我不会怪你们,我们还是朋友,毕竟我们一起战斗过,早就是兄弟了!”</p><p class="ql-block">  “五王子这样说就太见外了。”司马行空道,“我们修炼之人什么风浪没有见过?我们是朋友,是一个团队,其他人怎么想,我不知道,我是不会离开的,但是我们也要有防备,听说皓月帝国也来人了,来者是谁?目的是什么我们都不清楚,在往届的比赛中,帝国历来都是不管不问的,这一届似乎有点反常,我们现在担心的是,中央王朝来的人会不会是因你而来?”</p><p class="ql-block">  司马行空的话,让在场的人都十分震惊,众人的眼里都有了一丝担忧,皓月帝国如同高高在上的一头怪兽,谁也不想被他盯上。</p><p class="ql-block">  我心里也很震惊,这个时候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让皓月帝国知道我的存在,我敢肯定上面来的人,绝对不是什么善茬,只要看过我出手,肯定会引起怀疑,那个时候才叫真正的是麻烦大了。</p><p class="ql-block">  现场气氛有些凝重,我哈哈一笑:“你们在干什么呢?我才开启诸天印记没多久,除了和我那三哥有点不愉快外,我还没得罪过谁呢,不要为我担心。就算是想针对我,也得要找出个理由,对不对?打架?我们怕过谁?”</p><p class="ql-block">  “五王子说得好,想打架我们怕过谁呀?明天tmd看谁不顺眼就揍他,”方兴佐挥着拳头道。</p><p class="ql-block">  “文明点,文明点……”旁边有人连忙提醒。</p><p class="ql-block">  “对,谁想对我们动手就揍死他!”众人纷纷道。</p><p class="ql-block">  皓月帝国来人目的是什么,现在大家也弄不明白,当下最关心的事是明天到底由谁来发这一掌。以我现在的实力,还没有自信到能单独接下这一掌。但如果我把所有的底牌都使出来的话,我相信还是有机会的。可是这样一来,我可能就暴露自己了。上面来的人不是傻逼,会看不出蹊跷吗?还有冥王殿的人,我也不知为什么,无论是在前世还是今生,我都自认为没有得罪过他们的地方,为什么会像一条疯狗一样紧盯着我不放呢?我是百思不得其解。</p><p class="ql-block">  我有一种预感,这一次比赛可能会不简单,有人想借这一次神茶会掀动风云。</p><p class="ql-block">  牂牱郡国已经风动云涌了。所有的阴谋汇集成一张看不见的大网,悄悄的把定南城给网住了。而我们就如同网中的鱼儿,在等待着对方收网的那一刻。这种任人宰割的感觉,非常想令人不舒服。</p><p class="ql-block">  我们这一次进入决赛的人,已知的有36人,都是从登阶赛中获得资格的,不好预判的就是夜郎国的那只神秘队伍,不知道有几人参加决赛。另外就是通过特殊渠道直接进入决赛的人,在这过去的前几届比赛当中曾经有这种先例。</p><p class="ql-block">  这一次南域朵贝重华神茶会,从开始的几万人到现在的几十人,可以看得出比赛的残酷性,不过这一切对于重生到这一世的我来说,算不了什么,前世见的太多了,所以感触不是太深,它只是我这一世成长过程中的一个小小经历罢了……</p><p class="ql-block">  “管他是由谁来发这一掌,只要不是专门针对五王子,谁来发这一掌都一样。大家认为呢?”一直在一旁很少说话的杨雪也道。</p><p class="ql-block">  “算了,不要多想了,明天比赛不就知道了吗?”柔蔓郡主道,“我提议,反正我们现在也不修炼,干脆去风情街逛逛,定南城的夜市非常热闹,有各种奇珍异宝出售,可以买到很多我们想买的东西!</p><p class="ql-block">  女人对于购物的热情,那是与生俱有的。听说要上街买东西,在场的所有女性眼睛都亮了,甚至有人在开始摩拳擦掌了。</p><p class="ql-block">  我在犹豫,在考虑如果此时上街的话,可能会遇到哪些安全问题,月黑风高杀人夜,如果有人要对我动手,闹市区绝对是个好地方。</p><p class="ql-block">  张慧也想去,看我有点犹豫,担心去不成,不停的用眼睛向柔曼郡主眨来眨去,柔蔓郡主马上领会,接着道:“今晚是决赛的前夜,街上肯定比平时都要热闹,听说有从夜郎国来的地戏表演,很难得一见,不去看一看,实在是太可惜了。”说完一双美目紧盯着我。</p><p class="ql-block">  “大家可能不知道,夜郎国的地戏表演在南域国是非常有名的,当年曾经受邀到皓月帝国演出过,据说还得到若兮公主的亲自接见,名气大得很,只是不知道叶凝香大师随团来没有?”我身旁的杨盼儿也附和道。</p><p class="ql-block">  “盼儿姐来自夜郎国,自然是比较熟悉当地的地方文化,对了,你说的叶凝香大师是谁?”我好奇问道。此言一出,我发现其他人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我,他们都很奇怪,我这个牂牱郡国的王子,居然连叶凝香是谁都不知道。</p><p class="ql-block">  “看来咱这个弟弟是真的不知道,想了解叶凝香大师,就得先了解夜郎地戏,”杨盼儿像一位历史老师,耐心给我普及起有关知识来,“夜郎地戏,它是夜郎国传统戏剧,已有万年历史,是老祖宗留下来的珍贵文化遗产。它流行于南域各国。据传,夜郎地戏源自前朝大汉帝国驻夜郎国的军队中。每一地戏戏班都能完整演唱一部整本大戏,如《飞龙将军》、《茶神传》等。夜郎地戏音乐粗犷,伴奏简单,适应在旷野演出。演出时演员面戴脸壳(面具),脸部蒙盖青纱。所持兵器特别短小,但表演动作幅度则甚大。”</p><p class="ql-block">  看到大家都在倾听,杨盼儿继续道:“叶凝香大师是夜郎国著名的夜郎地戏表演艺术大师,她不是本地人,出生于中域,是夜郎书院三位副院长之一,且修为深不可测,据说已达半圣境界。她的演绎也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多次受邀到皓月帝国王宫演出,我想不到的是她在演出《飞龙将军》时,得罪了当朝的宰相,被追杀3万里,如有不是若兮公主出面调停,可能她早就被害死了。逃过这一劫后,她从此深居简出,很少随团表演,我们的国君对她的评价是很高的。如果她这一次随团来到定南城,不去看一眼,肯定会留下遗憾。”</p><p class="ql-block">  看得出来,这叶凝香肯定是杨盼儿的偶像,你看杨盼儿在提到她的时候,眼睛里冒着小星星。对这位叶大师,她可是佩服得五体投地。</p><p class="ql-block">  “五王子就不要犹豫了,我们也难得来一趟定南城,这是你的地盘,你可得要尽一下地主之谊哦。”司马行空也附和道。</p><p class="ql-block">  大家都这样说,我也不好扫兴,“好,那我们就出发。”</p><p class="ql-block">  “哥,我也要去”火灵儿道。</p><p class="ql-block">  “一起去,还有阿离,哥带你们出去买好吃的。”</p><p class="ql-block">  火灵儿和阿离开心得跳了起来,这时,大黄狗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在我面前摇头摆尾起来,它也想去?</p><p class="ql-block">  说去就去,在曾妃千叮咛万嘱咐中,我们开心地走出了大门。这时我们不知道的是,几道黑影从青山别苑外围掠过,很快消失在苍茫的夜色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