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于此心

汐止水

<p class="ql-block">晨光洒落香樟绵密的丛林,远远望去,那嫩绿与明黄笼成的烟波,仿佛另一方世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在院落的这一边,在炊烟袅袅的人世间,看梨花春生,喂流浪猫,走过晨风微凉,走过迎春花喷洒的草地,走过新绿招摇的枝丫,看碧空如洗中,飞鸟振翅时露出被阳光照耀的红色羽腹。</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意愈发浓了,一场大风过后,催生了无数生命的昂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为了昨日午后偶遇的那株白色樱花而来的,那时夕阳虽未落下,光却被矗立的高楼全然遮挡,那圣洁的白失了耀眼的光,便少了灵动与丰盈,我只是想看看它在光下的熠熠,才急急奔赴。却还是来得早了些,唯有一缕光映照到了一簇白色花朵上,它便与诸芳不同了。明媚里生出的欢愉,比起清冷里的风雅更温润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没有站在花下等光来,而是踏着遍野春生的花草走入光中。</b>欣喜地发现,那要落败的二乔玉兰又生出一树明丽的花苞来,紫丁香也开得愈发葱茏了些,红花继木如丝绒的红毯铺满球形的灌木,猫爪草、宝盖草、婆婆纳、荠菜花争相在草地上勾勒春景,连常青的香樟也落尽了冬叶换做牙黄嫩绿的绒绒新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和景明,万物如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寻了石凳坐下,坐在草色烟波里,恁晨光洒在我的侧脸,看花叶轻摇,一汪琉璃。这天地安静得只剩下自己,又好像连自己也不存在,只是这遍野绿意中的一株,随风起舞,向阳生长,偶有蜂蝶嬉戏,无需言语却已诉尽春情。与大地如此卑近,一同仰望流云行风,聆听春水凌波,生命好像存在于另一种存在,散落成这季节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惜,光阴流逝,世俗催促,我依然是这红尘里的人,拖着世俗的身躯,踏过这春生遍野,在那株白色樱花树下流连。望着它高大的枝干,想象着它盛放时的壮阔,许下重逢的约定。<b>哪怕我要无数次地离开都是为了归来,无论尘网束缚多少载,最终都会归于此间,这里有我的心。</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这一生本无所求,唯愿“繁花似锦觅安宁,淡云流水度此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