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的现实,第六十二章

刘发家

<p class="ql-block">迷糊的现实</p><p class="ql-block">第六十二章</p><p class="ql-block">春风化雨时难求,</p><p class="ql-block">命运高底要抬头。</p><p class="ql-block">三生有幸成双对,</p><p class="ql-block">人生好似上梯楼。</p><p class="ql-block">文章好写,开字难求。继续接着上回说,上回说到是什么喜事,本篇文章以喜字开头。话说喜事,妻子徐友娥怀孕在身,那当然是天大的喜事,人生在世不分贵贱,更不分高底,不管是男女,个人终身大事和结婚生子,都是人类最大的喜事,刘发家更不咧外,这是家族兴旺发达,更是刘氏家族生生不息。烟火旺盛,世代相传的旺族。在这个家族里需然没有出现高官贵人,但是,作为普通的农民来说,没有这个基因,可是在这个家族里,据说,在康熙元年前我家是旺族富有,在当地来说算得是比较富有的,因有一个杨奶奶,是现在永河镇田補塆村田補塆人,嫁到我家做了大奶奶,这位杨奶奶能吃大烟,又能赌博。把家产都败了,现在可见证当时的富有,就是现在的老赵嫂子现在住的房屋,就是当时富有的教书学堂。这可以为证的第一次富有,第二次富有没有见证,据说湖南有料场《木材厂》,沙阳有棉纺厂,麻城宋阜镇有杂货铺,有三个管帐先生,有员工一百二十一人,因日本人打中国,飞机轰炸把家产都炸了,什么东西都没有留下。第三次富有时,刚刚起步不到十年,永河镇田補塆村新隆山塆,要占一半的家庭都是种我家的庄田,还有徐门寨村许家边塆要占三分之一的人种我家庄田,还有杨中新塆,吴隔塆,槽加田塆都是种我家庄田,这以前都没有收租金,全家人都在黄石市,老下陆做生意,正准备一九四九年回家收租金,解放全中国,住者其屋,耕者其田。大爷爷,二爷爷,三爷爷奶奶,们,省吃俭用,坚苦奋斗,勤俭持家几十年,就这样一无所有,在划阶级时,只要是种我家庄田的人,都来证明我家还没有收过租金,当时种田的时候说好每五年后收一次租金,也就是一九四九冬季收租金,没有想到解放全中国,来得及时,幸亏没有收到租金,只划了个小土地出租的阶级。不是家族没有能人,正所谓,三起三落,这就是命,人能命不能。</p><p class="ql-block">新中国成立后,我家正始投入到新社会初级阶段,靠以生产小队为单位,走进社会主义大家庭生活。在这期间,需然没有出过高官贵人,更谈不上发财,但是,我家祖辈做了好事,以善为先,辛苦做来的钱,买了田地,给人家耕种田地五年没有收租金,还是有回报,有好事在,以德善为本,需然没有发财,但是,人发的不少,有兄弟七个,一个宝妹,《可见第三章和第四章》都没有大的本事,个个都是成家立业,都有自己的小家,这就是祖上积德,正所谓,多积英德旺后代,富贵不求自然来。我家没有求到富贵,求来了人丁兴旺,烟火生生不息,每家都是四世同堂,好不热闹。是呀,真是可喜可贺,尤其是刘发家在一九八二年有几样喜事,一喜是,侄女信荣做了婆家,二喜是,分田到户第一次自产自销,作为一个农民来说,开始享受了改革开放的红利,迎来了粮食大丰收。早稻亩产千斤,二季稻丰收在望。早稻完成了国家公粮任务和余粮任务。三喜是,终于能吃上饱饭,这是在靠集体分粮食吃的时候,想都不敢想的一天三歺能吃上饱饭,也是刘发家和刘月明大哥一起生活以来,第一次一日三歺能自由想煮多少米就煮多少米,在心里上,特别有一股劲,非常高兴,四喜是在思想上,热奔热有前途!在精神上,更是让人干劲十足,有望今秋喜得贵子,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都是皆大欢喜。这就是人生的最大希望和特大的喜事,是呀,刘发家马上迎来喜事,朋友,你知道吗,请在评论说来听听!文章到此,下回再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