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题小小说·春光】 有些人只是路过一阵子 却会让人记住一辈子

清茶【拒闲聊】

美篇昵称清茶  【拒闲聊】 美篇账号78216934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一场春雨有些微凉,雨水💦打在玻璃窗上,有些模糊,此时的天气足以勾起一些以往的回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那一今年的春天,工地上来了一个女生,很瘦,无论是身材还是气质,怎么看着都不像是出苦力的人,但她干起活来拼命的样子,从来不比男生差,让人看着多少有那么一点心疼。</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她一直和所有人都保持着距离,把帽子压的很低,戴着口罩,吃饭的时候她也是打好饭,回到她自己的房间去吃,很难有机会看到他的长相。问她为什么会选择这么累的工作,她也从来都不说。但眼神坚定,能感觉到她的骨子里就自带着一种霸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有时候路过她干活的地方。我会停下来问她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尽管来找我。她只说谢谢,却从来没找过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那天也是下着小雨,我去现场巡逻。看见她一个人在清理废铁上的淤泥,雨水已经将她的衣服打透,隐约能感觉到她冻的有点发抖,我随即开车回到自己的住处,取来自己的衣服,让她去车上把那些浇湿的衣服换掉,她执意不肯,她说她怕弄脏了我的衣服,她不想给任何人添麻烦,更不想欠任何人的人情。看着这头倔驴,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那天收工,我把我的棉服和棉靴都找出来,送到她的房间,然后语重心长的对她说:“看你一个女生在外真的不容易,我是真的很想帮你,也愿意帮你。我虽然不是那个一场邂逅就能让你忘不了的那个人,但我肯定是你4月飘雪,送你小太阳还能陪伴你短暂相处几天的哥,你们马上要撤出现场了”然后放下东西,转身离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从那天起,我感觉她的眼神好像不再那么冰冷,有时候路过她干活的地方,她看向我的表情,隔着口罩我也会感觉到,她好像是露出了一丝微笑。</span></p> <p class="ql-block">  再后来没过几天,她和她的工友们就离开了工地,而我继续留在这里,准备接手下一项目的进行。离开的那天,她主动找到我,让我为她拍一张照片,说要记录一下她曾经在这里工作过。随手她递给我一个日记本,她说这里记录工地生活的每一天,她说因为有我的出现,让这个冰冷的春天不再感觉到寒冷。这里将是她一生最美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她离开以后我打开日记本,里面记录了好多我都不记得曾经帮助她的一些小细节。其中让我感触很深的是她写的那段话:“谢谢你在这段艰苦的岁月里对我的帮助,你那天给我送棉靴和棉服时和我说的那句话,我会一辈子都记得。你知不知道你的这段话,让我鼻子一酸眼泪再也没有控制住的流下来,这是我这辈子听过最暖心的话,一直躲避着所有的人,从不敢和任何异性有过多的交往,却被你这段话感动的哭了好久,可是你却没能感觉到我哭的不成样子,那一刻让我感觉到这个春天不再寒冷,原来感动就在那么一瞬间,我第一次感觉自己这么脆弱,以前一直错误的以为自己硬的像条汉子,没想到原来自己也这么不堪一击,这个世上总会有那么一句话会不经意间触碰到心灵深处最柔弱的地方,那一刻,我竟然莫名的有了一种冲动,只想在你面前做个安静的女生,不想再倔强,不想再逞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看到她的这那段话,我心里五味杂陈,说不清楚是什么滋味,我一直也没弄明白,是什么样的经历,把这样一个女生逼到工地上来出苦力?感觉她真的是太可怜了。在我看来,我并没有为她做什么,我只想帮帮她而已。真的没想到只是怕她拒绝我的帮助,随口说的一句话,却温暖了她那颗冰封已久的心,也温暖了整个雨季。</span></p> <p class="ql-block">  后来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但她那倔强的身影,那种骨子里就自带的那种傲气,却一直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记忆里,也时刻鞭策着我不管身处任何困境,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撑过去。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那么一个人,只是路过一阵子,却会让人记住一辈子……</p> <p class="ql-block">🌴文 字 / 清 茶 2023-3-13🌴</p><p class="ql-block">🌴图 片 拍 摄 于 万 亩 水 稻 公 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