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的身影》

九九艳阳天

<p class="ql-block"> 《守望的身影》</p><p class="ql-block"> 文山学校七(6)班刘英宇</p><p class="ql-block"> 在我成长的路途中,没有他人的高歌猛进,也没有理想中的一帆风顺,我是普通的平凡的一个中学生,但我的身后总有一个不平凡的身影,一路守望着我。</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倘若想要知晓,这身影是何人?无需靠近,只要我回首,她总是屹立在那,冲着我微笑,我便知道这是我的母亲,伟大而又平凡的母亲,假如我是树上自由的鸟儿,母亲便一定是那棵坚韧拔的大树,我是鸟儿,深爱着大树,深爱着我的母亲。</p><p class="ql-block"> 自由之风吹开了时间的书本,我走上前去拿起书,又翻开了那一页,走进字里行间,那是一个落叶纷飞的秋天。可怖的乌云赶走了天边的鸟儿,萧瑟的秋风拽下了一片片的树叶,而我又一次被一张试卷深深地刺伤,我失魂落魄走在大街上,寒冷驱使我向家的方向走去,而那张布满红叉的试卷正高高在上地蔑视我,它否定了我的一切努力,让我无力反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让每一次心碎都那样掷地有声。</p><p class="ql-block"> 不知过了多久,我已神游到了家门口,空中早已星斗满天,寒风促使我敲开家门,门内温馨的灯光早已从门缝底下溢了出来,不一会儿门开了,温暖的灯火彻底的将我紧紧的包裹住,母亲布满沧桑的脸,从门内探了出来,她笑道:“你今天怎么这么磨蹭呀?”我闭口不语,母亲察觉了我的反常,目光落在了我手中紧捏的试卷上,她从我手中接过试卷,将它弃置一旁,那张原本耀武扬威的试卷立刻失去了它之前的嚣张。妈妈真切的对我说:“考不好就考不好吧,一切都过去了,没什么大不了的。”说罢她用手轻轻的抚摸着我的脑袋。</p><p class="ql-block"> 其实母亲说的道理我都懂,考不好还有下一次。是我不想辜负父母亲的期望。我不想母亲为我一次一次的愁白了头发,我必须要有所作为。但理想总是那般美好,迎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母亲依然一次一次地鼓励我。而我只能看着母亲的秀发一根一根地被岁月侵蚀。那一刻,我突然明白:束缚我的不是学业的压力,也不是自身的能力,而是———我无以回报的母亲深深的爱。</p><p class="ql-block"> “我不想这样碌碌无为的,我必须………”我再一次向母亲表明决心,我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母亲打断了,“还记得你出生时,我捧着小小的你,我没有任何要求,只是希望你平安健康,现在也一样。”我有些疑惑看向母亲。“还不明白吗?”母亲对我说,“妈妈爱你,不是因为你的外在,而是因为你是你……”</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只鸟儿,如果我想要停留,母亲便是为我遮风挡雨的大树;如果我想要自由飞翔,母亲便是那广阔深邃的蓝天。我飞走了,我去追寻诗歌与远方,可是我想再次扑入你温暖的怀抱。我知道,我只需回首便能看见你——守望的身影。</p><p class="ql-block"> 我的母亲,你是我的大树,你是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你守望着我的过去,守望着我的未来。</p>

母亲

守望

试卷

一次

身影

平凡

鸟儿

大树

深爱着

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