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2:给亲爱的小丽丽的一封信

金丽

给亲爱的小丽丽的一封信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小丽丽:</p><p class="ql-block">好久不见啦~你还好吗?我特别特别的思念你。这些年因为太忙,所以很久很久没有和你聊天、写信了,你想我吗?真的对不起,请你原谅我那么久才来找你。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每天都能和你聊聊天、写写信,说说心里话。想想以后能天天和你相约我已经特别开心、激动~</p><p class="ql-block">你不知道,其实每天我都在关注着你,看着你每天不停的忙碌着,除了睡觉几乎没有停息。你晚上12点过才能睡下,早上6点40起床,由于睡眠不足于是你多了很多的白头发。做家务时,上下班路上,你都没有闲下来,一直在学习,要么家庭教育课,要么中医课。你为了利用上下班路上听课,终于舍得给自己配了无线耳机。</p><p class="ql-block">通过学习我看到你的笑容又回到了学生时代,恐惧、焦虑在你身上一点点的少去,爱一点点的多起来。看到你的对身边的人多了许多的理解、包容。工作中多了许多的从容、笃定。</p><p class="ql-block">昨天和今天,我看到你用心的给家人做饭。为了做家人爱吃的菜,你先看了很多做菜视频,挑选了几道菜,再选购材料,然后花很多的时间用心的制作菜品。大娃直夸你做的好吃。</p><p class="ql-block">今天你带二宝去图书馆,旁边有个小女孩坐在妈妈旁边听妈妈讲故事一动不动,而二宝在木地板上爬来爬去,还要你和她一起玩,你能耐心的在不影响其他人的情况下陪她一起玩,在她想听的时候给她讲。你没有受环境的影响,逼迫孩子乖乖的坐着听故事,真的做的很棒。就像今天日历写的那样:</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小丽丽,在照顾好家人的同时,也请你一定照顾好自己。下班路上你最喜欢的那个湿地公园,每周你得至少抽一天时间去走走哦。春天来了,那里嫩嫩的绿芽、五彩缤纷的花朵儿、欢乐的青蛙、翩翩起舞的蝴蝶、蜜蜂都在等着你呢,期待和你相见。</p><p class="ql-block">如果累了,可以请个假,去做自己想做而没有时间做的事,不必满勤。</p><p class="ql-block">家里有忙不完的事,你可以告诉老公,请他和你一起分担。如果一起也做不完,那就下次再做吧,因为事总是做不完的。</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小丽丽,希望你每天花至少1小时的时间去关注自己的身体和心情,和自己说说话聊聊天。记得呦~</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小丽丽,时间关系,今天先聊到这里吧,期待明天与你相约,祝你好梦,爱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