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的夜容不下黄昏作者:诗和远方诵读:衔泥

衔泥

<p class="ql-block">图片源自网络</p><p class="ql-block">感谢原创作者辛勤付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夜,漆黑得深沉。城市的灯火,弥漫了孤寂的空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红叶次第飘落,雪花依约而来。漂流,我日渐园润的词语,如今开放成一种美丽的姿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只是永恒已跨越界线,蓝色的星座,在诉说些什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颂歌从心海升起。</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潮水如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海的传说,是梦中的橄榄树,横亘于高高的城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掌声日渐稀疏,稀疏成一种空寂。平淡的日子,我在玄思中苦苦前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也许恋曲已久。没有音乐、星子、月光,我沉浸在烛光的微弱中,旋转的裙裾也不再那么动人。于是我向往阳光-—那些温暖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黄昏的曲调,沉醉于风中。妩媚的流水,在同样的河床上追逐。满天的星子,是夜里点燃的灯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啊,潮水!海的精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蓝色的大海,无楫的小舟。风!风在哪个方向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这是子夜的一场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梦做在子夜,歌声逐渐嘹亮。</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烛光里写诗,在孤独中饮酒,这不是无法理喻的装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是思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思恋如花瓣,层层剥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多少次,心灵的颤栗忽强忽弱;又多少次,我被锁在季节之外。而残存的雪迹,竟是五月的森林。</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园子在哪里?歌者在哪里?家在哪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独行的我,在生活的底蕴里淘金、欲望纷至沓来,黄金化的世界,丰满得多余。我苦苦追寻灵魂的寄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才发觉思恋比梦还轻,比水还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才发觉原野的呼唤,是一声清脆的笛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才发觉阳光如金子般难求。</p> <p class="ql-block">沉寂的海,沉寂的心灵之海。</p><p class="ql-block">和弦骤然扣响,歌声射向天际。</p><p class="ql-block">火光里亮出,玄红的旌旗眩目惊心。</p><p class="ql-block">我想我该出发了,即使远方,是一个无法圆说的梦。</p><p class="ql-block">醒来的心,会与天色齐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