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舅的后知后觉

轻舞飞扬(拒私聊)

<p class="ql-block">  外婆快回老家了,她想在老家呆着,那里有她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人,天气晴好的时候,就可以出门和她的朋友熟人谝闲传。大舅今天给外婆收拾老屋,也不知老屋哪里来了那么多东西,听老妈说,大舅工作的医院打扫卫生换门窗,一向节俭的大舅就把整个换下的门窗还有一些能用的东西开车搬回去了。</p><p class="ql-block">悄悄说一句,大舅当甩手掌柜好多年了,这么多年基本都是老妈在照顾外婆。这几年大舅慢慢变了,进步很大,开始上心外婆的一些事情,可能大舅的儿女该出嫁的出嫁了,马上结婚的快结婚,上年纪后,一些事情自然而然就晓得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这,大舅早上打电话,外婆接电话说,你别一个劲收拾,收拾一会歇一会,趁着劲,别累着,年龄大了,那个房子有烧水壶的,给自己烧点水喝…外婆还说我害怕我突然没了,你还没收拾完,咋办嘛,前院后院乱七八糟的,我回去了,也慢慢收拾着。这些话从门缝里偷偷跑出来,我难免有点心酸。我对外婆说,你能活到九十九呢,这么硬朗,我大舅这么大了,您还叮嘱关心的,他啥不晓得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外婆转过身,意味深长地说,我关心你大舅和你妈关心你,一样嘛。老妈打太极拳回来,又给大舅去了电话,你今天辛苦了,干着休息着,劳逸结合啊。我冲着老妈喃喃自语,多少年都没见着大舅怎么的上心,老妈你还上赶子关心的不行。老妈耳朵真灵光,一下听见了,这话得说啊,本来你大舅干劲这么大,我这么一说,一关心一肯定,那现在干得呼呼的。</p><p class="ql-block">还是老妈会来事,考虑周全,佩服佩服。但愿大舅为外婆多做点事情,外婆百年之后,他能不留遗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