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地缅怀老爸老妈

陈式太极拳陈志军

<p class="ql-block">🌏🌴🍎天下谁不爱自己的父母,谁又不是父母的心头肉?当父母健在的时候,吵吵闹闹,姊妹几个,你追我,我打你,全家人虽然永无宁日的感觉,但,那是其乐融融,父母眼里对孩子都是满满的爱恋,孩子也对父母亲满满的依赖,全家人更是满满的欢喜。这就叫日子,保全一个家庭,一家人都能健健康康地,哪怕生活困顿,甚至一个月的口粮只能熬到半个月,也是满满的幸福感。一旦家人少一人或离开这个世界,生活得富裕,再有钱,能呼风唤雨,天空也是暗淡的,活着的人心情大跌,就像家里的顶梁柱断裂了,天塌下来了。话可以说,谁都不能违背大自然的规律,谁都无法改变这个事实,谁都无法挽回悲惨的局势,无论你是贵人,圣人,有权势,有地位等,了不起的人士,也只能接受现实。人去了,不能复生。我有个朋友,母亲过世后,他不能接受现实,于是把自己关在屋里不吃不喝,一个星期,结果晕倒起不来,去医院抢救………。古今怀念亲人最好的方式方法就是,烧香叩头,送纸钱和鲜花,你说是形式吧?或弄给活着的人看也罢,别无选择。很多人都说,活着好好爱他们,好好陪陪他们,对得起,生你养你,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p> <p class="ql-block">🌏🌴🍎说起父母亲,看着发黄的老照片,心理总不是滋味,酸甜苦辣咸,就像油盐酱醋茶,什么都有,父母亲经历过日本进中国,经历过三年自然灾害,一位科学家说:经验,就是宝典,经历就是阅历。父母在的时候,可能认知低,不注意学习,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回忆起父母的话,虽然是教诲,但,多数都是宝贵的生活,做人的指南。如:父母经常说的:“做人一定要诚信,不能失信”,人生在世要“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等到自己有了孩子,要教乖?比天大”,就是教孩子如何做人,为社会减轻负担。还说:山挡不住云彩,树挡不住风“”,你只要想干的事,一定能干好。再比如:“菜靠浇,人要熬”,就是说,成功了,或有了大的变化,日子渐渐好了,靠的是坚持走正道,只要默默地去做好每一件事,就能取得成就。虽然老人的话直白,但有哲理,耐人寻味 现在想想父母亲在世的时候,生养我们不容易,再苦再累父母没有过抱怨,只有孩子对父母的抱怨。想起来对不起父母亲,使自己有愧疚感。每到清明节,自然就像昨天发生的事,深深地怀念着父母亲。</p> <p class="ql-block">🌏🌴🍎“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每到清明前后,就自然想念亲人,母亲是4月4日,早上八点多,父亲是7月7日夜两点左右,说也巧,母亲在清明这个春天百花争艳的日子走了,让人念想特别深,儿女们终身不能释怀,父亲在七月七日,这是个鹊桥相会的日子,真不可思议,是巧合,是老天安排?母亲临去世前两天,说了一句话:“谁能治好我的病,多活两天也好,“”这句话深深地炸疼了儿女心,我要问问苍天,为什么?为什么?中医学不能看好病人的病?恨我们自己不争气,恨自己没有能力保护母亲,恨这个老天爷对我母亲不公平。父亲在母亲去世一周年纪念日中,手里始终攥着母亲一张发黄的老照片,左看右看,不肯撒手,他不言语,但,都写在脸上,都在心底,母亲活着时候就说过,我要是走在你爸前面,他也快了,为什么?因为,没有人包容爸了,没有人照顾如初,没有人最了解爸了,夫妻虽然吵闹一辈子,但,爱还是厚厚的,只是表达方式不同而已。那时母亲就算出来了,无论到什么时候,“还是少来夫妻,老来伴啊?”,这话确是千古真理。</p><p class="ql-block"> 人人都会老,从当下就要珍惜活着的一切,愿天下所有父母都能安度晚年,快乐幸福!清明节又到了,这是第二十二个父母过世的年头了,我们儿女深深地怀念二老;愿这春天的花朵都为仙逝的老人敬上,为我父母敬上,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