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作者/唐小米】

寒山客

<p class="ql-block">我有时爱,有时又不爱</p><p class="ql-block">有时把自己装进盒子,</p><p class="ql-block">有时又跑出来</p><p class="ql-block">在天空放马。</p> <p class="ql-block">有时开向日葵的花,</p><p class="ql-block">有时又像无花果</p><p class="ql-block">我怕一辈子都像无花果,</p><p class="ql-block">开着委屈的花</p> <p class="ql-block">于是把房间凿满了窗户</p><p class="ql-block">却像一只虫子住进菠萝里</p><p class="ql-block">我被菠萝蜜酿得又软又小</p><p class="ql-block">实际上,我经常这样</p><p class="ql-block">一个人,一点一点死去</p><p class="ql-block">就像一条河,一点一点变成沙漠……</p> <p class="ql-block">可每次我都如约醒来</p><p class="ql-block">被命运这富有者收藏</p><p class="ql-block">它用时光编织的金丝笼圈养我</p><p class="ql-block">用孤独的鞭子抽打我</p><p class="ql-block">让我像一只黄莺</p><p class="ql-block">热闹地活着,并学会了歌唱</p>